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千轉輪法與咕嚕咕咧佛母大敬愛法
T240【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1年2月26日蓮生活佛在印尼〈圓月堂〉法語開示《千轉輪法與咕嚕咕咧佛母大敬愛法》文/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圓月堂〉壇城三寶。
今晚我們貴賓是〈印尼佛教部宗教司〉司長Budi Setiawan、〈印尼蘇北佛教輔導司〉司長Ketut Supardi,〈恆愛之光佛舍〉釋德印法師。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Selamat malam(晚安),大家好!(師尊以台語向大家問好)

今天晚上,我們要灌頂的是「咕嚕咕咧佛母法」跟「千轉輪法」。「咕嚕咕咧佛母法」大家都知道,祂是敬愛尊。在密教裡有一尊最偉大的敬愛尊就是咕嚕咕咧佛母。另外,在密教裡面,有所謂的「千轉輪法」,「千轉輪法」的意思就是說,在很短的時間之內,你可以修行成就,幫助你修行的方法。

密教本身講起來,跟顯教是有一點不同。一般在顯教有「八正道」,經過很長久的時間修練,你才能夠成佛,密教裡面有所謂的一世成佛、七世成佛,還有十六世成佛,這樣子的說法。不管很快成佛或者很慢成佛,其實都是一樣的,因為不管快、慢,同樣會到達。
這個所謂的「千轉輪法」,好像有一點取巧,但是也要用種種的方法去把它促成,種種的方法去把它成就。例如,我把自己觀成一千個師尊出來,在虛空中有一千個師尊,這個時候,我觀想一千個師尊,我們一起唸南無阿彌陀佛,這樣子,你唸一句的佛,就會變成一千句的佛。這個方法,我簡單舉個例子,什麼叫「千轉輪法」?你唸一句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不打耶。」這樣一句,你觀想一千個師尊一起唸「南無不打耶」,就是等於唸一千遍的「南無不打耶」。

師尊以前在唸佛的時候,在唸佛、持咒的時候,想一千串念珠,在虛空中轉一遍,每一串念珠都轉一遍,你唸一句「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就等於唸一千串的念珠。
像我們唸佛的時候,《真佛宗》常常唸這樣一句:「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這樣就對了,因為你唸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等於唸了「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無盡的「南摩阿彌陀佛」。這個時候我們要觀想遍虛空界,全部都是阿彌陀佛。

其實這是有一個傳說。有一個年紀很大的人,她想要很精進的唸佛,她裝了一桶的米,她說她要每天唸「南無阿彌陀佛」,唸到這米桶的米全部唸完,她希望能夠求往生佛國淨土。這位老太婆就開始唸佛,每天唸、每天唸,唸到自己身體非常虛弱了,米桶裡面還是這麼滿,唸的米還是這麼少。菩薩慈悲啊!化為僧人,來教她這句—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把這米桶的米全部都倒出來。
這個就是「千轉輪法」,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唸了這句以後,從此以後就不唸佛了。
佛是看你的心的,你有那個謙敬的心,唸一句等於唸一千句。你若是沒有那個心,你就是唸了一米桶的米,你還是就少了那一句。不管你有沒有用「千轉輪法」,都必須要運用你自己的心力。

現在,我講大敬愛,這個咕嚕咕咧佛母的「大敬愛法」,並不是專講男女的情愛,而是要教你以「大敬愛法」,將來你成就了以後,要廣度眾生,「大敬愛法」並不是專講情愛。當然,個人修行也可以談到情愛方面,但是如果你要攝召眾生,還是要用「大敬愛法」。例如,學校裡面選校花,她被選上了,就變成學校的校花;長大了以後,她選的是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為什麼她能夠當成校花呢?為什麼她能選上Miss Universe?為什麼她能夠?是因為她前世有修「咕嚕咕咧佛母法」,才能夠攝眾。

師尊本身為什麼能夠攝召這麼多人來皈依啊?這麼多人來信服?是因為前世也有修「咕嚕咕咧佛母法」。否則師尊這一世,身材不是很高,(眾笑)人長的也是「馬馬的」(馬馬虎虎),(眾笑)怎麼有這麼多人會來信服呢?因為前世有修過「咕嚕咕咧佛母法」。你們將來想要度眾生的話,修這尊,將來可以度很多的眾生。
我聽說我們蓮鍾法師也是校花。請蓮鍾法師站起來給大家看。不過,因為她讀的是理工科呀!全校裡面只有她一個女生。(眾笑)……她說沒有這麼少啦!只有一個?有二十幾個啦!(眾笑)

談到愛情,修「咕嚕咕咧佛母法」也很好。但是,愛情畢竟不是永遠的,只是暫時的。有一個媽媽,她本身就是校花,她跟她的兒子講:「當初會嫁給你爸爸,很多人都說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她的兒子說:「當初妳是校花,為什麼會嫁給爸爸呢?」那個媽媽就講:「現在這個時候,連牛糞都很難找。」(師尊笑、眾笑)
請問耀全先生,棉蘭現在能夠很容易找到牛糞嗎?(眾笑)(耀全師兄答:已經找不到)(有人告訴師尊,耀全師兄的夫人以前是校花)耀全師兄的夫人以前是校花,(眾笑、眾歡呼鼓掌)不過終於找到牛糞。(師尊笑、眾笑、眾鼓掌)愛情不是永遠的,不過,家庭圓滿也很重要,所以要修「咕嚕咕咧佛母法」。

愛情不是永遠的,這裡也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有一個媽媽叫小明趕快親一下新來的家庭老師,家庭老師是女的。小明說:「我不敢啊!因為剛剛爸爸親她一下,被她打了。」(眾笑)我講這個小笑話的意思是這樣,情愛的事情,大部分都不是永恆,只是一個短暫,所以學佛的要知道,這是一個短暫,世間上很多事情都是變化、都是短暫的,所以不要太去執著這個短暫,你必須要想到永恆的、永久的這種的大敬愛。
我們修「咕嚕咕咧佛母法」的時候,你要迴向自己能夠跟佛菩薩,能夠道心堅固,永遠的!你要相信佛、相信法、相信僧,然後去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這樣才能夠圓滿你的這一生。密教的咕嚕咕咧佛母,你修持成就以後,你就道心非常的堅固,你就可以跟佛合一,將來你就變成佛。不是修小的敬愛,而是修「大敬愛」。

世界上有很多人受到眾生的敬愛,為什麼他們會受到眾生的敬愛呢?因為他就是有修「咕嚕咕咧佛母法」。為什麼他那麼快的成就佛法?今天我們等一下灌頂「咕嚕咕咧佛母法」跟「千轉輪法」,就讓你很快的進入境界裡面,讓你很快的得到感應,讓你很快的得到相應,那麼你就能夠很快的就成就佛。
所以,大家應用這兩個密法,讓你在這一世很快的成就,經過「咕嚕咕咧佛母法」的修練以後,很多的本尊都可以跟你相應。

我剛剛進來〈圓月堂〉的時候,壇城後面不是有放很多光嗎?你們看到的是後面彩色的光,師尊所看到的,居然看到那種無形的光芒。你內堂裡面的每一尊佛菩薩,全部都會放光,將來蓋起來的雷藏寺,將是第一。(眾歡呼鼓掌)
我們在這裡祝福Indonesia國運昌隆,〈圓月堂〉的堂主,還有所有的理事、監事、講師、助教,所有的人都有成就。在這裡我們祝福Indonesia所有一切的厄難都能夠退散。加持大家道心堅固、身體健康、吉祥如意、家庭敬愛,增加大家的福分,大家的智慧增長,圓滿解脫道跟菩提道。
嗡嘛呢唄咪吽。
2011/04/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