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清淨修持「最速捷相應往生法」可以往生佛國
T240【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蓮生活佛3月2日在印尼〈光明雷藏寺〉法語開示《清淨修持「最速捷相應往生法」,可以往生佛國!》文/燃燈雜誌 整理。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光明雷藏寺〉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我們今天的貴賓:〈印尼宗教部佛教司〉司長Budi Setiawan、〈印尼東爪哇佛教協會〉會長Philip先生、〈東爪哇三教會〉主席Ongko Prawiro先生。Selamat siang!(午安)

Today is nice day.
在廿一年前我第一次來印尼,是到Bali Island(峇里島)然後到Solo(梭羅),從Solo到Surabaya(泗水),然後從Surabaya到了雅加達,從雅加達到了Bandung(萬隆)。到了Surabaya的時候,就去看一看地理,他們要蓋〈法燈光明〉,那時候叫〈法燈光明雷藏寺〉,〈法燈光明雷藏寺〉地理就選了這地方。
這地方在廿一年前根本就沒有人住,四周圍全都是荒蕪一片,現在你看,全部都是高級住宅區。這塊地我記得是……那時候我點的地,是我點的地理,而且,還做了一個方向,跟房子的方向,我印象裡面是這樣,旁邊都是田。這個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廿一年後,這裡的變化很大,〈光明雷藏寺〉建起來,四周圍完全都不一樣。

第二次來印尼,在雅加達的地方,就做了一個法會,做了一場很大的法會,那是十七年前的事。那時候剛好碰到印尼乾旱,旱災將近有四、五個月,全印度尼西亞都沒有水。當天法會的時候,我們從住的Hotel一直到法會的現場,我望向天空,居然連一朵雲都沒有,而且,還是「大日」,太陽還是很大的天氣。
我們法會一結束,在十五分鐘之內,差不多十二分鐘,全印度尼西亞馬上下大雨;本來是大日遍照,一點雲都沒有,我們在室內做法會,法會完了,十二分鐘,全印尼下大雨。這個耀全先生馬上打電話,到全印尼每一個省去問是不是都有下雨?結果全印尼都下雨!(眾歡呼鼓掌)我們的法會是非常殊勝的!

另外,我記得我在傳「孔雀明王法」的時候,在〈台灣雷藏寺〉那天也是艷陽高照,坐在底下的同門、每一個光頭的頭皮都快要脫落了。我當時就在法座上,當場祈求孔雀明王,把祂的翅膀伸出來遮住所有的陽光,讓所有的同門在聽法的時候能夠覺得清涼。
話一講完,虛空之中就飄來二片很大的雲,那二片很大的雲就像孔雀羽一樣的,罩住了〈台灣雷藏寺〉的上空。在山下的同門看雷藏寺,只見雷藏寺的上空有二片很大的雲,就像孔雀在那裡張開祂的翅膀,蓋住了〈台灣雷藏寺〉的上空,其他的地方全都是陽光照耀,只有〈台灣雷藏寺〉的上空覆蓋著兩片「鳥的羽翼」,這是孔雀明王伸開祂的翅膀蓋住〈台灣雷藏寺〉,一陣清涼的風吹來,每一個人統統心曠神怡。(眾鼓掌)

近期和蓮祖、蓮飛還有其他的人,一起到Cambodia,就是柬埔寨,去tour,那麼去的時候,天氣也非常熱,那個導遊就講:「這裡只有三個季節,一個季節就是熱,第二個季節就是更熱,第三個季節是非常熱。」(眾笑)但是呢!我們每到一個地方,我一喊「熱!」雲就來了,十次就有十次如此,廿次就有廿次如此,每一次一喊「雲!來遮。」馬上就有雲來遮。
實在還是熱,那就叫它下雨,但是,我們在tour的時候,在觀光、在走路的時候,就不會下雨,只要最後那一個人一上來之後,它就下雨!這個導遊覺得非常奇怪,最後,他不得不皈依!
修密法相應了,你叫風來,風就來!叫雲來,雲就來!叫雨來,雨就來!會有呼風喚雨的本領,這個是全仗佛法的力量。佛法的力量是不可思議,是不可以用平常的這樣子去履行,平常這個知識是沒有辦法去履行。

很早我就知道這個〈法燈光明雷藏寺〉已經建起來,也很想來看看,今天終於看到了。像這麼大的雷藏寺,應該有一個身材比較棒的住持,這一進來就看到觀世音菩薩、千手觀音,祂也是跟你(蓮洪上師)一樣的!有一世就可以了,不要每一世都是黑人。(有弟子答:他的壇城全部都是黑的)噢!他的壇城全部都是黑的!
告訴你啊!有一個白人,他是政客,他到黑人的地方去演講,他說:「我跟你們一樣,是同一個膚色,同一個顏色。」那些黑人覺得很奇怪:「明明是白人,為什麼講你跟我們同一個膚色?」那個白人就講:「因為我心是黑的!」我們蓮洪上師剛好相反,他的表面是黑的,心是白的。他不只心是白的,他牙齒還是白的。(師尊笑、眾笑、眾鼓掌)

我們今天是要做「蓮花童子灌頂跟最速捷往生法」,「最速捷往生法」這個灌頂,以前有同門跟我講他不要修「最速捷往生法」,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最速捷不是一下子就完蛋了嗎!」其實,不是那樣子的,這個最速捷就是很容易相應、最快相應,不是說你修這個法,很快你就可以到殯儀館去,不是這個意思。(眾笑)
阿韋師兄的殯儀館經常播〈總有一天等到你〉,但是呢?他這樣子播、播、播,我們《真佛宗》的弟子都不會去,因為他(指弟子們)長壽了,覺得人間沒什麼好玩的,捨報想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的同門在那時候才會回去。這個「總有一天等到你」是絕對沒有錯的,但是,要等《真佛宗》的同門,要等很久。

我覺得這個人生實在是一場笑話,大家都在笑,剛剛我們大家都很開心,那麼我們學佛的人就是要這麼開心,要這樣子微笑,甚至於「笑傲江湖」,快樂一點!輕鬆一點!謝謝!
我不是講過三隻壁虎的事嗎?有三隻壁虎在牆壁上,中間那一隻壁虎掉下來,其他兩隻也跟著掉下來。為什麼呢?因為旁邊那兩隻壁虎在拍掌。(眾笑)是這樣子,有時候應該笑,有時候就不能夠笑。
老師常常在課堂上教育大家,當我們看到別人的缺陷和不順的時候,我們千萬不要笑。小明就對老師說:「今天校園有一個小孩子掉到水溝裡,大家都在笑,只有我沒有笑。」那個老師就講說:「你做得很對,那個小孩子是誰?」小明就講:「那個小孩子就是我。」(師尊笑、眾笑)

今天我們給大家灌頂「最速捷往生法」,大家不要誤會,這是每一個人都應該要修的法,並不是「最速捷往生」,而是「最速捷相應往生」。
我們寫文章有時候會寫錯了,用詞會寫錯了。小明他的奶奶過世了,他跟老師請假,他請假的理由寫「出殯」,老師認為用詞不對,又不是你要「出殯」,你應該改請假的理由,就是要小明改請假的理由。小明第二次送上來,他給老師看,寫的是「陪葬」。(師尊笑、眾笑)這個不是跟殯儀館在玩,這是用詞錯誤,所以「最速捷往生法」應該要改成「最速捷相應往生法」。
這個法,要觀想蓮花,你喜歡那一種蓮花,就觀想那一種顏色的蓮花。密教有三個很重要的東西你要記住,一個就是觀想,一個就是持咒,一個就是手印。當你做觀想的時候,就代表著意念清淨;當你持咒的時候,就表示你的口清淨,當你結手印的時候,就代表著你的身清淨。我們依照這三種清淨身、口、意的方法,把自己真實的清淨以後,就很容易跟你的本尊相應。

「最速捷往生法」的觀想就是最清淨的蓮花,那麼祂唸的咒語就是「嗡阿吽。古魯貝。阿訶薩沙瑪哈。蓮生悉地。吽。」祂結的手印就是「蓮花的手印」跟「說法的手印」,兩手交叉在你的胸前,這個是屬於秘密的;一個是「蓮花的手印」,一個是「說法的手印」,這樣就是「蓮花童子手印」,然後雙手交叉放在你的胸前。
為什麼要這樣子做?這個就是我要到佛國,這個手印是—「我要到佛那裡去,到佛的國家那裡去,到佛國淨土那裡去。」這個是有根據的,大家都知道嗎?世界上文明古國是埃及、巴比倫跟印度、中國,這四個國家是最古老的國家。其中的埃及,以前的法老王,他們做成的木乃伊跟他們死亡的葬式,他們的葬儀,他們要往生到天上,他們懂得mummy,木乃伊叫mummy,不是母親mommy,他們所做出來的木乃伊mummy,它的手全部結「交叉手印」。

你看那個法老王,每一個mummy,他們都是雙手交叉。他們在選舉,都是這個姿勢,這個姿勢是「天上的旨意」;你做這個姿勢,你就可以往生到天上。我們是往生到摩訶雙蓮池。這世界上的人沒有一個人知道,這是最深奧的秘密。葬在裡面的法老王,他為什麼雙手交叉?竟然大家都忽略了,原來這個就是「要往生到天上去」,意思就在這裡。
大家都知道埃及的金字塔,它本身也有很大的磁力,很強的磁場的力量。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這一個金字塔會造成很大的磁場,這就是密教裡面的香巴拉佛國的一個極樂。你看看那個one dollar,US dollar,它的背面就是一個香巴拉。Do you have US dollar? One dollar!(同門拿出一元美金給師尊)See?密教時輪金剛的香巴拉佛國,have one eye and金字塔。

密教修拙火,要觀想拙火的地方有三角形的金字塔,而且,是互相重疊的金字塔,這樣子你的磁場會產生,你的拙火很容易產生出來。這也是金字塔的應用。有了金字塔的power,再加上他的意念要往生到天上,雙手交叉,所以,法老王跟所有做出來的mummy,本身就能夠「全身舍利」,可以往生。
所以,大家要好好的做「蓮花清淨」的觀想,做「雙手交叉」的往生,唸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的心咒,這個就是密法。當你們……,不能講「你們」!「當我」要走的時候,用這個方法是最迅速、最快,而且能夠「全身舍利」的最好方法。
這個秘密我希望在座的知道就好,不要講出去,因為這是我們《真佛宗》的不共法,別的宗派沒有的,你到哪裡能找到這個「蓮花童子最速捷往生法」,你到世界各國,有哪一個宗派有這樣子的法?沒有!這是我們的不共法,這個法是最殊勝的、最好的、最容易修的。

我們懂得修法以後,就有把握往生佛國,不會受到六道輪迴,在娑婆世界受苦。我們的佛法不只可以往生佛國,而且,還可以即身成佛。這個法,我不常常給人家灌頂,也不常常講。
有一個學生他在做體檢的時候,講話結結巴巴的。醫生問:「你是常常講話都結結巴巴的嗎?」結果那個學生就回答:「沒有、沒有!不是常常,只有講話的時候才這樣。」我的意思是這樣子,我不是常常講「最速捷往生摩訶雙蓮池法」,碰到有緣的人才講。所以,這一次來印尼,這裡大部分可以講都是有緣人,(眾歡呼鼓掌)得了這個法就賺到了!
密教有一個法也是很特殊的,也是很快的,要觀想虛空中的「阿」,然後臨終的人要觀想自己是一個「吽」;虛空中有一個「阿」字,自己是一個「吽」字。「阿」、「吽」,「阿」、「吽」。當你要離開世間的時候,那個「阿」字就接近那個「吽」字,「阿」字用它的「鉤」來鉤住月輪的那個一點,那個圈,就鉤住那個「吽」字,一拉,用你的寶瓶氣,把你的心識用「阿」字一拉,就可以很快的往生佛國淨土。

有一個「嗡」,有一個「阿」,「嗡、阿、吽」;那個「吽」字有一個圈圈,「阿」字有一個鉤,用那個「阿」字鉤住那個「吽」字,這個一鉤也可以往生清淨佛國。但是呢?不是常常在修法,臨時的時候,他連想都想不出來,怎麼辦?就沒辦法了!我們真佛弟子懂得方法,就把雙手結成這個印,貼在胸前,就是法老王的「往生手印」!用平時的觀想,你一下子就坐上蓮花,就往生到佛國淨土!
大家注意!像這樣子的法,你常常觀想蓮花的清淨,常常結這個手印,常常持『根本上師心咒』,我跟你保證,你只要清淨的修行,就決定可以往生。這是第一法!非常珍貴!
在這裡我們要祝福Indonesia國運昌隆,這個Surabaya,甚至全印尼,佛法昌盛;每一個同門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心堅固。很高興來到這個地方,這個地方非常的清涼、清淨!
嗡嘛呢唄咪吽!
2011/05/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