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今年的冬天很冷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T242【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今年的冬天很冷》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二○一一年的春節期間,仍然是「冷吱吱」的,東北風增強,大陸冷氣團南下,台灣的幾座高山頂,全部大雪紛飛。
 台灣的冬天,比起美國西雅圖的冬天,互有高下,西雅圖溫度很低,但沒有寒風。台灣的溫度較高,但寒流來襲時,寒風灌入脖子,那就不好受了。

 據說:
 二○一一年,是大暴風雪次數最多的一年,近鄰的日本、韓國,較遠的歐洲、美加及中國大陸,甚至蘇俄……。均受到大暴風雪的襲擊。
 台灣的冬天有風,因此,我的脖子圍了一條「哈達」當圍巾。
 這使我想起台灣的夏天:
 我上法座。
 戴五佛冠。
 下法座時,脫下五佛冠。
 汗水從頭上向下流。
 就如同游泳池的水冒了出來,往四周直直的淌。
 
冬天有刺骨的寒風。
 夏天又悶熱難熬。
 這即是「春、夏、秋、冬」的輪迴。

 有僧人看見我圍圍巾,問:
 「盧師尊冷否?」
 我答:
 「很熱。」
 僧人怪了,問:
 「很熱為什麼圍圍巾?」
 我答:
 「這叫平等法門。」
 僧人不懂。
 我也知道他不會懂。
 自從我圍圍巾之後,《真佛宗》諸聖弟子,共送我二十多條圍巾。
 哈哈!

    ●
 蘇州,吳江,聖壽志昇禪師。
 上堂說:
 「若論佛法,還會有什麼事?所以說,古今山河、古今日月、古今人倫、古今城廓。這就喚著平等法門。絕前後際,諸人還信得及嗎?若信得及,依而行之。」
 (盧師尊提示:世間如幻,世事如戲,人生如夢。這就是平等法門。至於春花、秋月、冬寒、夏涼。更不算什麼了,一切都無事,本來如此,豈不是平等法門嗎?)

 又:
 杭州,功臣,開化,守如禪師。
 守如禪師上堂說:
 「還知道聖僧同諸人到這裡嗎?既勞諸人到此,焉敢久留大眾。」
 (盧師尊提示:這守如禪師說的這句話,在外觀是非常矛盾的,召集大眾來聽法,又不敢久留大眾,這是什麼話?但你如果仔細的意會,裏面是平等法門,含藏了過去、現在、未來的平等法門)

 僧人問我:
 「佛陀未降世時,如何?」
 我答:
 「吃飯睡覺。」
 又問:「佛陀降世後,如何?」
 我答:
 「吃飯睡覺。」
2011/0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