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合作造橋鋪路 也是一種天人合一
T242【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1年3月31日蓮生活佛在「捐贈蓮生三座橋─通橋啟用典禮」法語開示《合作造橋鋪路,也是一種天人合一!》文/燃燈雜誌 整理。

今天是通橋的典禮,這裡是蓮生二號橋,有蓮生一號橋、蓮生二號橋,還有蓮生三號橋。首先我要感謝嘉義市〈嘉邑行善團〉,他們建造這三座橋,造得非常好。
我本人也是嘉義出生,是在嘉義後湖牛稠溪那裡。二次大戰的時候,本來我是住在嘉義,因為美軍的軍機轟炸水上機場,就逃難到牛稠溪的雞寮,我就在雞寮出生;我也剛好屬雞,那是民國三十四年,西元一九四五年,屬雞,剛好在雞寮出世,就在牛稠溪。

所以,今天講起來,是「天人合一」啦!在人的方面來講,師尊本身是嘉義人,我在嘉義出世,以後才搬去高雄,這是「天人合一」。這三座橋都是建在高雄,我們和〈嘉邑行善團〉合作,一起建這三座橋,而我又是在嘉義出生,我也感到相當光榮。
這個〈嘉邑行善團〉,我在台灣、美國、全世界都有耳聞,名聲傳遍全世界;能和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大家一起合作,這就是在「人」方面的一種交流及合作,是一種共同的成就。

在「天」方面來講,這也是一種機緣。我剛才插香的時候,在敬拜的時候,在唸疏文時,本來佛菩薩下降,祂一定要下降在壇城上的諸尊;你擺有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就會降在釋迦牟尼佛的神像上,五府千歲來,就一定下降到五府千歲每一尊的金身上面。
剛剛請了那麼多阿彌陀佛,可是這裡的壇城都沒有半尊神像,佛菩薩從虛空中降下來,哇!一看!沒位子可以坐,每一尊都降到我身體裡面來。(眾笑、眾鼓掌)所以,我眼睛一閉起來,哇!閃一個光就降一尊下來,閃一個光就降一尊下來,一共降了幾百尊,(眾鼓掌)幾百尊佛菩薩降到我的身體裡面。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你們如果有注意到的話,司儀在唸疏文的時候,我整個人一直……,反正佛菩薩每降一尊下來,我的身體就震動一下;有注意到的人,都會看到,我的身上被降得毫光萬丈,瑞氣千條,這個就是「天人合一」呀!
跟〈嘉邑行善團〉是「人」的合一,跟高雄市政府的市府祕書長,還有鍾立委的夫人,另外還有所有的貴賓,全部都是「人」的合一。天的合一呢?因為這樣子的供養,諸尊下降,造橋鋪路,行善做事,這些在「天」來講,都是屬於善事,我們善事不落人後。

我們《真佛宗》的善事也不落人後。像剛剛〈嘉邑行善團〉講的,他們的橋全部建在台灣,但是他們的名聲卻揚名在全世界,我在西雅圖就聽到了。我們《真佛宗》行善,當然我們把整個地球、整個宇宙都看成我們的道場,世界各國也都是我們〈華光功德會〉的道場。
我們曉得,我們〈華光功德會〉不分彼此,在中國大陸的甘肅,那邊的山上沒水,所以〈華光功德會〉的總會長—香港的常仁上師,到甘肅最偏僻的山裡面,建造水窖,收集雨水,用最乾淨的水給中國大陸甘肅人民能夠有水用;一個一個的水窖,在整個山區,總共建造了五千多個水窖在中國大陸甘肅省。我們不分彼此的。

另外,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時候,常仁上師帶領著香港的〈華光功德會〉同門到四川汶川,地震的第二天他就到了,馬上做賑災的工作。還有海地地震、南亞海嘯,最近的紐西蘭基督城大地震,印尼亞齊省海嘯,另外,日本的大地震、九二一大地震。
九二一大地震時,我在美國,我個人拿出七萬塊美金,不是《真佛宗》團體;還有八八水災,那時候我也是在美國,我們有舉辦義賣,我個人也就是〈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拿出五萬美金;另外,日本大地震,我個人拿出一百六十萬台幣。但是我們的〈華光功德會〉跟〈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在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有災難發生的,我們都參與賑災。

有很多的事情都是需要我們發菩提心,我們佛教徒最主要的有三個重點:第一個重點就是「發菩提心」,第二個是「出離心」,第三個是「中觀正見」。在理上、在實修上、在實際上,你要做福德,有福、有德,做福德的工作。
福德呢?就是賑災,什麼事情都要做,再苦的事情,難行能行,最難行的地方,我們要去做,這個就是賑災。我們修橋舖路,就是在造福,就是在修行,就是「資糧道」。「資糧道」能夠成就以後,才能夠行進一步的「加行道」、「見道」,真正去修道。佛教最基本的就是要做「資糧道」的功德,現在〈華光功德會〉就是在做「資糧道」的功德。
我們希望跟〈嘉邑行善團〉多多合作,以後有什麼都一起合作,出錢出力,一起來做。這是一個開始,將來還有很多橋、很多路,要我們〈華光功德會〉和〈嘉邑行善團〉一起來做。這個就是「天人合一」,「天人合一」的話,就是會有功德,就是在「資糧道」上修行。

我們感謝台灣〈華光功德會〉的總會長,還有南區、中區、北區,將來也是一樣,要跟〈嘉邑行善團〉合作。因為師尊是嘉義出生的,大家都是嘉義人,既然是嘉義人,大家就要合作!〈華光功德會〉不只是南區、中區、北區,〈嘉邑行善團〉也不是在嘉義行善而已,它也是全省走透透,我們〈華光功德會〉也是全省走透透,所以,以後合作的機會是會很多的!
要造的橋、要鋪的路,你們儘量說,我們儘量做;我們儘量說,你們也儘量做,大家互相合作。這就是「人合」、「天合」。天在看,我們人在合作,然後讓台灣的土地一片祥和。
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2011/0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