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來去「印尼」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T242【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來去「印尼」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在二○一一年二月十八日,至三月四日,我在「印度尼西亞」,共走了九座「雷藏寺」,新書「簽書會」十場,去了三大島嶼,即「爪哇島」、「蘇門答臘島」、「婆羅州島」。雷藏寺是〈印尼雷藏寺〉、〈真德雷藏寺〉、〈三寶壟雷藏寺〉、〈禮善雷藏寺〉、〈三尊雷藏寺〉、〈光明雷藏寺〉、〈明觀雷藏寺〉、〈棉蘭雷藏寺〉、〈聖輪雷藏寺〉。
 及〈圓月堂〉、〈華光村〉………。

 感謝〈印尼密總〉、〈印尼密教總協會〉、〈印尼大燈〉的邀請。
 印尼我去了三回:
 第一回,二十一年前,主持了「史那延」的大法會。令印尼大乾旱,於法會後十二分鐘,全國下大雨。
 第二回,十七年前,〈印尼雷藏寺〉開光,主持了「夏令營」。
 第三回,二○一一年。

 我覺得印尼的弟子甚多,非常熱情,真佛宗的寺、堂、會遍布全國,單單「耶迦達」就有十多個堂。
 印尼的密教非常殊勝。
 特殊之處:
 〈棉蘭雷藏寺〉的蓮花童子金身,世界第一大,大到令人震撼。
 〈真德雷藏寺〉的建築,雄偉壯觀,氣勢輝煌。
 〈明觀雷藏寺〉中央的佛龕,非常有特色。
 等等等等。
 〈禮善雷藏寺〉、〈三寶壟雷藏寺〉、〈聖輪雷藏寺〉皈依的原住民已達千萬人之眾。
 我知道:
 印尼將大興密教。
 《真佛宗》將成為印尼密教的主流。

 印尼密教曾由「阿底峽尊者」傳授,尊者預言:將來印尼會有一位外來的聖者,咒語有「古魯」者,即是也。
 於是印尼的原住民認定:
 蓮生法王盧勝彥即是「阿底峽尊者」的再來,印尼的原住民,有全村皈依者,被稱為「真佛村」。
 在此,我有三問:
 一、我去印尼如何?未去如何?
 二、如何是阿底峽尊者?
 三、如何是蓮生聖尊?

    ●
 杭州,南山,興教院,惟一禪師。
 僧問:
 「佛未出世時如何?」
 惟一禪師答:
 「白雲數重。」
 僧問:
 「出世後如何?」
 惟一禪師答:
 「青山一朵。」(甚妙之答)
 僧問:
 「如何是道?」
 惟一禪師答:
 「剌頭入荒草。」
 問:
 「如何是道中人?」
 答:
 「乾屎橛。」(殊勝之言)
 (盧師尊提示:我的印尼三問,和惟一禪師的答語,微妙處何在?二者大有其趣,請悟者速答來)
2011/05/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