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身口意清淨 修法就容易相應 相應後修法皆可成
T243【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1年5月1日蓮生活佛布香港〈亞洲博覽會館〉佛母大孔雀明王水供大法會法語開示《身口意清淨,修法就容易相應,相應後修法皆可成!》文/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水供主尊大孔雀明王。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以及今天報名的所有貴賓。大家好!大家午安!剛剛講的是台灣話,日本話要講こんにちは(Konnichiwa),英文是Good afternoon,印尼語是Selamat siang,馬來西亞的最好記,叫做Selamat bundan。

今天很難得的這個機緣,在這裡做孔雀明王的水供法會,因緣具足!舉辦這個法會的是〈蓮豐堂〉的蓮馨上師,短短的兩三個月,以前她提出來,很短的時間她提出來要辦這個法會,只有兩三個月的時間,不過仗著諸佛菩薩的威力,大孔雀明王的威力,把這個法會辦的非常圓滿。
孔雀明王是非常了不起的一尊明王,因為我以前在〈台灣雷藏寺〉、在〈西雅圖雷藏寺〉、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都已經把「孔雀明王法」講解的很清楚。祂有四個手臂,一隻手持孔雀羽,孔雀羽是降服作用;另外一隻手持著白色的蓮花,是息災用的;另外兩隻手,一隻手拿著俱緣果,俱緣果是敬愛用的;還有一隻手拿著吉祥果,是增益用的。所以,孔雀明王具備了四種成就—息災、增益、敬愛、降服,這一尊全部都具有。
我也講過了重點,大孔雀明王祂帶著大日如來的冠,祂是大日如來的等流身,相等的身分;那麼祂也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有孔雀,是阿彌陀佛變化出來的;祂也是釋迦牟尼佛的受用身,因為釋迦牟尼佛在祂行菩薩行的時候,祂是孔雀王。所以,祂有三個佛的身分,大日如來、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三身合一的大孔雀明王。

另外,我們看曼陀羅尼上面有七佛,從迦葉佛一直到釋迦牟尼佛,上面有七佛,那是過去七佛;未來佛彌勒佛在祂的頂上,另外左、右邊各有大緣覺尊者、大聲聞尊者,祂的眷屬底下有八天王、九曜就是九星,十二宮,二十八宿。剛剛他們在唸「皈依佛」,「皈依佛」—就是皈依大孔雀明王,祂本身就是佛;「皈依法」—【大孔雀明王經】就是法;「皈依僧」—所有孔雀明王的眷屬都是。孔雀明王的法身是特別不一樣的,大孔雀明王來歷不凡,只要這個白脖子一閃,再一轉,一切統統都清除了。
剛剛給十九對的新人福證,福證的時候一向都是講一些都是非常……非常……,講不下去,因為是新人。我們要把大孔雀明王當成親人,那十九對的新人,當然都是非常親密的,孔雀明王祂本身是「親人」,為什麼講孔雀明王是「親人」?在佛法裡面所有的明王都是非常兇惡的,唯有大孔雀明王是非常的慈祥跟慈悲。祂永遠的祝福《真佛宗》的弟子,永遠跟著《真佛宗》的弟子,孔雀明王就是我們的sweet heart。
十九對新人回去以後都可以互相講甜心,sweet heart、sweet heart,親愛的!但是,人難免吵架,吵架的時候,最後還是床頭吵、床尾和。夫妻吵架有一個Joke,兩個夫妻吵架,吵得很厲害,就分開了,先生很鬱悶就躲起來,突然之間聽到太太在喊:「親愛的!你在哪裡?」先生一聽心中非常的震撼,趕快跑出去說:「我在這裡!」他太太就講說:「我又不是在找你!我是找我那條狗。」(師尊笑、眾笑)我們的十九對新人,不能像這個樣子。無論如何夫妻吵架,都要喊:「親愛的!你在哪裡?」老公不出來,就自己找,兩個人就和好,夫妻吵架不算是真正的吵架。

所以,我們要學習大孔雀明王的精神,祂真的是慈悲喜捨,四種成就都有。慈—給人快樂,悲—解除他人的痛苦,喜—竭盡力量地去完成,捨—什麼都可以放棄。這個就是我們剛剛講的「四無量心」。我們學佛的人不要跟人家吵架,也不要爭吵、爭論,也不要誹謗,一切都是非常完美的;我們學佛的人要知道「發菩提心」、「四無量心」非常重要。
今天我們要講孔雀明王的什麼呢?主辦單位要我灌頂「星光身法」—「孔雀明王星光身法」,還有「孔雀明王祈雨法」,沒有下雨要祈雨的法,要灌頂這兩個。
其實,孔雀明王祂一直在做我們人間的法務,慈悲喜捨,四法成就,祂有很多的法都是幫助眾生做善行。怎麼善行呢?童子軍日行一善,就是善行。我們現在的人都是日行一善,日行二善,甚至日行多善,每天所講的話都是好的,都是祝福的,都是吉祥的,都是柔軟的,惡聲惡語、粗聲粗口的話,不可以講,這些都是善行。

這裡有一個Joke,一個老師在講台上對同學們講:「今天,你們有誰日行二善?」有一位小朋友站起來:「我有行善!」「你行的是什麼善呢?」老師就問了。小明就講:「我星期六去外婆家,外婆很高興。」老師點點頭說:「這樣子算是善行!」去外婆家讓外婆很高興,這是善事。「那麼你的第二個善呢?」小明就講:「我禮拜天回家,我外婆更高興。」
這個善行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很難,在言語上、在意念上,在行為上還要做到,這就是身口意的善。身口意的善,也就是身口意的清淨。這個身口意清淨就是修法、修密法的根本。你沒有身口意清淨,去敬禮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敬禮所有的你自己的根本上師,如果你身口意不清淨,你要修這個法就非常困難。所以,我們行者知道,一定要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這三個清淨合一,你修法就非常容易相應。
其實,「星光身法」一定要相應以後才有可能,沒有相應不可能有星光身。如果你說,你已經有了星光身,但是,你跟孔雀明王或者跟你的本尊沒有相應,你會不會有星光身?不可能有!一定要相應以後,才有這個星光身。
我看這個天上有好多很大的星星,大家往上看,好多Stars。這個light,我們把它想成星星,它布滿整個博覽會的會館,我們頭上有很多的星星,要有電,這個電來自於哪裡?來至於本尊!你跟你的本尊如果沒有相應,就沒有電,不可能有這麼多的亮光,今天有這麼多的亮光,就表示有電。

什麼叫相應?你身體有電,電從哪裡來?電從本尊來,本尊跟你合一的時候,你自然就有light,就有相應的light,非常閃烈的一種光,從你身上發出來,那是本來的佛性,因為你身上有電。
在密教裡面修行,最重要的是相應,本尊跟你合一,本尊有電在你身上,你本身有Power,就是密教行者。如果你身上沒有光,表示你身口意不清淨,本尊沒有跟你相應。你身口意清淨,本尊跟你合一,你身上有Power,這個就叫相應。
簡單的告訴大家什麼是「星光身法」?當你內修的時候,中脈通,你的中脈裡面,所有的本尊都在你中脈裡面;像我們今天的本尊是大孔雀明王,就觀想你的中脈,全身的中脈,中脈一尊一尊的相疊,有幾百、千百億化身的大孔雀明王,全部排列在你的中脈裡面;一尊一尊的、小小的像光點一樣,一直重疊從你「七重輪」的「密輪」,一直到最上的「頂輪」,這一條中脈全部布滿了大孔雀明王。

你選擇像現在這樣子的夜晚,非常的羅曼蒂克,你到了很寧靜的山頂,舉頭望向天上的星星,這時候,用你的「寶瓶氣」,一口氣把中脈裡面的大孔雀明王,一點一點的飛向虛空,讓你中脈的大孔雀明王全部貼在星星的上面,你看著星星也等於看著大孔雀明王,一尊一尊的羅列在整個虛空之中,一個光點就是一個大孔雀明王。當你把中脈的大孔雀明王全部推出去,貼進了所有的星光,坐在星光的蓮花座上,全宇宙的星星都是大孔雀明王坐著,如果你能夠運用你中脈裡的大孔雀明王,把祂們從頂竅飛到所有的星星上面,每一顆星星上的每一尊孔雀明王,都是你的分身,千百億化身。
我道理講的很簡單,但,修行方面你要修到相應,把大孔雀明王排列在你的中脈,然後用寶瓶氣一口一口的運出去,到了宇宙虛空中的星光裡面,每一個星光變化成為大孔雀明王,你就變成了千百億化身,可以進入人家的夢中,行一切的、所有的事業跟善行。
我今天所講的是很神奇、很奧妙,我講的是很簡單,但是,全部都是精華,我所講的是正中要害。啊?你們聽過「星光身法」!「噯!今天要來聽盧師尊講『星光身法』,我要變成星光身,我要進到我情人的夢中,只准他想我,不准他想別人。」也不錯了,也不是壞事,情人的心中只有我。

以前有一個女的同門寫信給我:「祈請師尊給我一道符,讓我老公吃,他的眼睛不看別人,只看我。」哇!這個符很厲害,但是,我不會畫欸!從來沒有這一道符。你修成星光身,我告訴你,你要看你的女朋友,so easy,只要晚上睡覺的時候,把你的星光身運出去,到你的girl friend的house 看看,你就可以看見她在做什麼。很厲害的!
「星光身法」是很厲害的!它可以做任何一件事情,在你無形之中,行盡所有的善事。千百億化身,你可以出去幫所有《真佛宗》的同門治病,他有什麼病,你用星光身去看,把那個星光身的電加持在他的身上。我們每一次灌頂,你看灌頂幡吊在那裡,這每一次的灌頂,都是加持這一尊的電流,這一尊的法力。
大孔雀明王照樣降在這個壇城上,降在這個灌頂幡、灌頂幢上,讓所有的同門走過去,都得到法流的灌頂,這個就是大孔雀明王的修法。我打的就是要害,一拳就中,不像別人講了法講了半天,你們回去還是搞不清楚?它這個「星光身法」是怎麼回事?我是講重點、重要的。有一個強盜跑到人家的家裡去,老婆出來看,她躲在暗處,突然間出來打那個強盜,把強盜的脊骨打斷三根,腳也打斷了,手也打斷了。警察來的時候說:「妳下手怎麼這麼重啊!把一個強盜打得脊骨斷了三根,腳也斷,手也斷。」這個太太怎麼講?「我以為是我老公啊!偷偷摸摸的半夜回家。」所以,她把他打得半死。她說:「我怎麼知道他是強盜啊!以為是我老公半夜偷溜回來,就把他打成這個樣了。」

師尊所打的都是要害,所打出去的都是重點。什麼是「星光身法」?相應了以後,把你的本尊全部引到你的中脈裡面,一點一點的光,一尊一尊的,很小!然後運用你的寶瓶氣把祂推出去,從這個頂竅推出去,讓祂直接進入星光,取得了星光身,這個時候你就在虛空之中布滿了你自己的星光身了!密教就有這種法,從來沒有人講過,今天來灌頂的有福了,你們只要修到相應,你們就會有星光身!
這個「大孔雀明王祈雨法」,那還不簡單哪,so easy,要它下來它就下來,要它打雷它就打,要它閃電就閃電。我們中國古代很喜歡講一句話:「呼風喚雨,撒豆成兵。」什麼叫撒豆成兵呢?「星光身法」就是撒豆成兵,什麼叫作「祈雨法」?呼風喚雨啊!「嗡。摩玉利。吉拉帝。敕令下雨。」它就下雨。「嗡。摩玉利。吉拉帝。下雨。梭哈。」它就下雨。
下雨的咒語,下雨的咒語非常簡單,你記住:「淅瀝淅瀝。嘩啦嘩啦。淅瀝淅瀝。嘩拉嘩拉。」它就下雨。淅瀝淅瀝,真的!不騙你喔!下雨的咒語就是「淅瀝淅瀝淅瀝淅瀝……。下雨。」它就下雨。很好記的!怎麼不會下雨呢?今天香港有沒有下雨?(眾答:有)應該下雨,下一點哦!
這個就是孔雀羽,大孔雀明王的孔雀羽,你集起來就是法旨。「孔雀明王法會」法旨在這裡!「嗡。摩玉利。吉拉帝。淅瀝淅瀝淅瀝淅瀝。下雨。梭哈。」好!那就這樣,好!下雨的法也不講了。告訴你們吶!正中要害,這孔雀羽就是下雨的法旨,雖然,它是主降服的,但是,祂也就是敕令,敕令怎麼樣?「淅瀝淅瀝」,咒語就是「淅瀝淅瀝」。
「下雨」就是普通話,「落水」(師尊說客家話)這是哪裡的話?廣東話?「天公落水」!是客家話啊!蓮印上師每一次告訴我都是錯誤的,這客家話是「天公落水」,廣東話是「天公落雨」。(眾笑、歡樂鼓掌)

這個法旨,只要你修行真的身口意清淨,真的有法旨,你修的這一壇法,你祈請法旨,唸了下雨的咒語,它一定會下雨。最近,如果不下雨的地方,你們回去這樣子做,就是行一件善事,好事!行一件好事就是善事,修法讓它下雨,沒有下雨的地方,你讓它下雨,下雨很多的地方,你不要叫它下雨,你不能唸『下雨咒』:「淅瀝淅瀝淅瀝淅瀝淅瀝。下雨。梭哈。」你不能一直唸,唸到最後大雨成災。我們講「祈雨法」,最重要的是,你要相應!
我們今天很多《真佛宗》的同門,修時輪金剛「金剛橛法」都有相應的現象,很多很多,這個我們上師當中有八十幾位,一位站起來給大家看一下吧!他修時輪金剛「金剛橛法」相應,同門當中也有很多相應的,看到煙,看到陽焰,看到時輪金剛像的,看到光—明光,都是相應的現象。這個時候你要跟時輪金剛「誓盟」,祈求時輪金剛隨時「入我我入」,住我身中,你真的跟時輪金剛相應,你舉起這個(時輪金剛橛),唸『時輪金剛咒』—「嗡。哈。卡瑪拉。哇拉牙。敕令下雨。梭哈。」一定下雨。你水滴在哪一個地方,哪個地方就下雨。
所以,下雨的法,本身來講比較簡單,下雨,你只要相應,你修成時輪金剛,你跟時輪金剛相應,時輪金剛進到你裡面,這時候你祈請法旨,一沾水它就是相應,就有法力,就能夠產生力量,就可以呼風喚雨。
有很多法,今天要灌頂,一個是「星光身法」,一個是「祈雨法」。但是,最重要的,有燈、有定,這個燈本身是可以亮的;有你,有本尊在你身中,你就有法力,你就可以成就「星光身法」,成就「祈雨法」。

今天我們是修大孔雀明王的「祈雨法」,這個咒語也是要先唸滿六萬遍『大孔雀明王咒』,然後以這個法旨,如果你相應了,以這個法旨來祈雨就可以了。你跟時輪金剛相應了,你就拿時輪金剛的橛,時輪金剛橛就是法旨,以時輪金剛的法旨來敕令就可以了!祂都有法旨。
我們還要講一個法,等一下還要灌頂「甘露水法」,「甘露水法」適合你自己的哪一尊本尊?都可以!哪個本尊都可以。本尊在你的頭頂上,祂坐在蓮花上,這個蓮花有一個蓮梗;你要觀想你的本尊住頂,本尊坐在蓮花上,蓮花有一個蓮梗,蓮梗它直接通到你的身體裡面,通到你的中脈;你的中脈頂上的中脈,蓮梗插在中脈上面、你祈請你的本尊降臨,住在你的頂上,觀想蓮梗進入你的中脈。
你祈求你的本尊,降下甘露在你的身上,這時候你要觀想那個蓮梗有水滴出來,由本尊那裡來的水—清淨的甘露水滴出來;一滴、二滴、三滴、四滴,一直充滿你的頭,再充滿你的上身,再充滿你下身,充滿你的手,充滿你的腳,你原來身體裡面的業障就化成黑色的水,從你的毛細孔流出去,然後,你的身體就變成充滿了甘露。這個就是「甘露水法」,是對應自己業障的「清淨法」。
你要觀想本尊,要觀想、要持咒、要結手印,結本尊的手印,觀想本尊的甘露水進到你身體裡面,把你身上業障的黑水,全部從毛細孔排出去,這是甘露水消除業障的法。
怎麼修呢?跟著「本尊法」的儀軌一直修,修到最後,本尊住你的頂,蓮花、本尊、蓮梗通你的中脈,一滴一滴清涼的水,觀想進到你身體裡,把你的業障全部從毛細孔,或者是腳指頭,大拇指那裡流出去黑色的水,你的身體就變成非常的清淨,甘露水充滿你的全身,這個就是很簡單的「甘露水法」。
它有咒語、有觀想,先觀想後持咒,觀想是觀想誰?就是觀想本尊住在你的頂上,持咒是持什麼?持本尊咒,甘露水滴下來,清涼的甘露水充滿你全身,黑色的水流出去,這個時候你就非常的beautiful漂亮。修這個法,能夠解除你身上的疾病,解除你身上的業障,解除你身上所有的黑業、病業、煩惱,統統在這裡得到清涼。

我今天不做修法示範,但是,我只是教你本尊引到頂上,坐著蓮花,那個蓮梗插在你的頂上中脈,觀想甘露水滴下來,充滿全身,黑色的水從大拇指流出去,或者毛細孔流出去,都可以,這就是你身體的「甘露水法」,讓你自己身清淨的「甘露水法」。
有一個太太講:「我今天出門,所看見的女人,全部都比我老,全部都比我醜。」她的先生在旁邊聽到,就跟她講:「妳絕對是去了老人院。」你只要每天都修「甘露水法」,你業障會消除,煩惱會消除,你身體疾病會消除;疾病、煩惱、業障,都可以除掉。你每天修「甘露水法」,你會變得非常漂亮,男的會很英俊瀟灑,女的漂亮、亮麗,非常的艷麗,非常的苗條,因為「甘露水法」也可以把那些贅肉甩掉。好像沒有說可以把贅肉甩掉,對不起!我多講了。那些剩餘的肉叫什麼肉?贅肉!要把贅肉甩掉要exercise(運動)才能甩掉,還要少吃糖、少吃油、少吃澱粉,這三樣少吃,你一定會非常苗條,像天上的仙女一樣。
「甘露水法」不只是自己修,也可以修出甘露給別人!甘露水如何給別人呢?也是很簡單,本尊「對生」,什麼是「對生」呢?相對的在虛空之中,觀想本尊住頂,祂用這個「嗡」罩著你,讓你身體裡—紅色的「阿」,白色的「嗡」,藍色的「吽」,讓你的身體清淨,這時候你一直持咒,持本尊的咒,祈請本尊降甘露,那觀世音菩薩的楊枝跟祂的淨瓶,觀世音菩薩的楊枝灑出來的水,就成甘露水一直到你的甘露瓶裡面,「嗡嘛呢唄咪吽、嗡嘛呢唄咪吽、嗡嘛呢唄咪吽、嗡嘛呢唄咪吽……。」祈請甘露水下降,楊枝淨水一直下降到你的甘露淨瓶裡面,甘露淨瓶裡面就有裝水,用觀世音菩薩的楊枝淨水進到甘露瓶裡面,這個時候,那個瓶裡面的水就是甘露水,這個水可以給病人「飲」、drink、淋,都可以。喝了這個甘露水,你有法力!你就可以救人。
法力就是什麼?就是Power,法力就是什麼?就是電;法力就是Power,就是電!由你這個身體,你就是light,因為有佛菩薩給你Power,你就有法力去救眾生。

陳傳芳寫的笑話—五角跟五角結婚,肯定成「一塊」。這陳傳芳寫的笑話,就是說,你有了Light,你有了這個電燈,再加上Power,肯定成「一塊」,也就是你就有了法力了。另外,陳傳芳寫的:「自從得了精神病,整個人精神就好多了。」
有的人說:「哎呀!你得了神精病,你才會去修行。」你不知道啊!你一修行,你就得了精神病,你得了精神病,你精神就好多了。你知道嗎?為什麼得精神病,精神就會好多了?因為,你身上有Power,有佛菩薩給你的法力啊!你就不同於凡夫,凡夫是不懂得修行的!但是,我們不要修成精神病,我們是修行成為真的精神越來越好,越有Power。
我告訴你,這個是有因果的喔!我們今天能夠在一起修行,都是有因果的。今天你們來聽盧師尊講法,都是有因果的,有因也有果,就在這裡。我今天出門的時候,從Hotel出來的時候,我就跟佛菩薩講:「我們今天的法會辦得如何?」佛菩薩說:「等一下你就知道。」我當然會知道啊!但是您不能說等一下啊!
我出了Hotel,你們知道我還看見什麼嗎?你不會相信啊!看見幾百輛的車子啊!你們會講:「幾百輛的車子有什麼了不起?本來香港就有幾百輛的車子跑來跑去。」不同啊!全部都是法拉利(Ferrari)跟藍寶基尼(Lamborghini),一出門,在Hotel的門口,幾百輛的藍寶基尼跟法拉利,排成一排,慢慢的給我們觀賞,看到幾百輛藍寶基尼的請站起來,上師們請站起來,你看吧!我們坐那一班車的,全部看到幾百輛的藍寶基尼跟法拉利,可見我們今天的法會,非常的圓滿!最尊貴的、最殊勝的、最好的,很圓滿的大法會!

這是因果啊!因緣吶!我跟佛菩薩講:「您要顯現吉兆給我們看。」結果一出門就看到,噢!幾百輛最尊貴的法拉利跟藍寶基尼,噢!尤其,是那個雷豐毅師兄,他馬上站起來,哇!我的夢想實現了。(眾笑)他畢生中的夢想就是要開法拉利跟藍寶基尼,他說只要開了藍寶基尼跟法拉利,他的夢想就破滅了,夢想就完成了。我們看到那麼多,佛菩薩顯現給我們看,那個機緣巧合就是因果,讓我們看那麼多,就表示今天的法會是圓滿的、是成功的、是可以成就的。

有一個消化不良的病人去看醫生,他說:「不好了!醫生,我吃西瓜就拉西瓜,吃冬瓜就拉冬瓜,吃黃瓜就拉黃瓜!」這個醫生:「你告訴我吃什麼?」常仁上師可以告訴你:「吃大便就好了。」(師尊笑、眾大笑)這是因果關係啊!種豆得豆,種瓜得瓜,你吃什麼拉什麼,本來就應該的嘛!幹嘛要問醫生?這本來就是這樣,吃什麼就會拉什麼。但是,你有神通的時候,要注意噢!吃香的會拉臭的,這個不叫神通,這是自然現象,這是因果,吃什麼就拉什麼,我們今天在這裡,你學什麼法,你就會成就什麼。
重點在你必需要跟本尊相應,你跟本尊相應,你學「星光身法」,你就會得星光身,你學「甘露水法」,你就會得甘露水;你學所有的息、增、懷、誅,你就會成就息、增、懷、誅。只要你認真的學佛法,認真的身口意清淨,認真的去幫助、解除人家的痛苦,給人家快樂;你盡力去做,你可以捨掉自己的生命,去行這一種菩薩行,你就是發菩提心;你身口意清淨,佛菩薩就能夠跟你相應,你能夠相應,電燈泡就有電,它就會發亮、發光,照遍全世界。

今天跟大家講三種法,事實上一定都要相應才會好,相應最重要是身口意清淨,你就是要行菩薩行,發菩提心。什麼是最高的清淨,「出離心」是最高的清淨,什麼是發菩提心?你受菩薩戒,行菩薩戒,就是行願合一,行跟願都能夠合一,就是真正的發菩提心。
行菩薩行,身口意清淨,再來,要有中觀正見;中觀正見就能夠解除你自己的業障跟煩惱,這個就是佛法。你能夠有中觀的正見,你能夠開悟明心,你就得到真正的佛法。
如來說法,祂講了很多,目的就是講重要的三點:出離心、菩提心、中觀正見。我們學佛啊!不要學電影「無間道」,你們看過了沒有?有!無間道就是臥底的。我跟大家講,你們學佛不要臥底,不要學臥底,光明正大的學佛!誰是真正的臥底?哪一個人是真正臥底?師尊就是真正臥底。我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本尊派我來人間臥底,(眾笑、眾鼓掌)我是真正的臥底。
我臥底幹什麼呢?觀察所有的弟子,隨機授,跟著機緣去授,你們有機緣,有因果,來這裡參加這個法會,你們就可以得到阿彌陀佛派來人間臥底的盧師尊,會教你們佛法。我來人間臥底,我是幹好事,是搞好事、搞善事、搞修行的,這個臥底是好的臥底。壞的臥底是什麼呢?誹謗佛法、欺騙的、不真實的,那是壞的臥底。
你們不要學壞的臥底,大家都學好的臥底。這人間難免有是非,但是,我們學佛的人,修「忍辱波羅蜜」,無論怎麼樣,都要高高興興的去修行,要高高興興的了生死,高高興興的做善的事業,高高興興的成就佛果。
希望大家好好記得,佛法是教人家:「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重點在最後一句,自淨其意,就是自覺覺他。自淨其意是諸佛,自淨其意,身口也一樣會清淨,也就是身口意清淨,也就是密教。密教就是教你,你要跟你的本尊學習,跟你的本尊合一,跟你的本尊相應,跟你的本尊成就,成就你自己的本尊。
嗡嘛呢唄咪吽!
2011/05/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