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響應愛米食 台日專家共創精緻米饌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開拓國內產官學研各界對農業生技領域的國際視野,促進我國農業生技研發創新思維能與國際互動,特於昨(二)日上午9時,在該會舉辦「農業生物技術研發成果產業化輔導計畫-國際趨勢發展論壇」國內產官學研界共百人與會之論壇。特邀請日本獨立行政法人農業食品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機構 奧西智哉博士來台作「米穀粉(Rice flour)開發製作麵包技術」專題講演,並安排農糧署、穀研所及順成食品公司等各界代表分別就台日雙方多元米食文化與創新商品開發方面進行政策、技術及產業等議題探討。

農委會說,台灣與日本皆適合稻米栽種,日本更以精緻米食及米產品多角化聞名,日籍專家講演的「米穀粉(Rice flour)開發製作麵包技術」係2010年日本農業生技十大研究成果之一。受邀的統一企業、南僑化工及魔米國際公司等產業界代表現場皆表達支持台灣好米創新開發的願意。

活動中更由該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與順成蛋糕提供多樣化米麵包、米泡芙、米蛋捲、米餅干及米三明治供與會人士品嚐,奧西智哉博士更是對名為「黑豆狂想曲」的米麵包讚不絕口。

另外,更有來自各地的休閒農場代表與會,希望透過在地消費,善用巧思與創意,推廣多樣化米食融入日常生活,提振國產米食消費市場。此外,奧西智哉博士來自日本關東地區,特地在出席論壇的場合感謝台灣對日本東北大地震賑災的愛心,讓現場充滿溫馨與感動。

農委會表示,本次論壇順利圓滿且成果豐碩,除提供與會人員對於「創新米食文化」更為多元、豐富的認識,更盼藉由日本專家與國內學、研究機構與知名企業的交流分享,積極運用優質稻米資源推廣米食多元化應用,提高其附加價值。未來將逐步推廣米穀粉市場需求,並與大家重視健康養生的趨勢相結合,喚醒國人對米食的關注,提高我國糧食自給率。同時,宣導農產品在地消費的時尚與環保觀念,進而激發我國農業生技研發的創新思維。2011/06/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