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三身原來是我的身體;起修皆妄動 守住匪真精
T243【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1年4月23日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龍王菩薩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三身原來是我的身體;起修皆妄動,守住匪真精。》文/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龍王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我們今天的貴賓:my father盧耳順大德、my older sister盧勝美師姑、third sister盧幗英師姑and her husband、〈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高雄海軍官校〉陳秋菊教授、〈輔仁大學〉宗教學系參訪團四十人由鄭志明教授帶領參訪、南投縣議會許粧議員、〈北美世界日報〉張心慈編輯、〈台中木棉花協會〉創會理事長陳蕙美女士、〈三立電視台〉新聞部專案副理王琰先生,歡迎大家來。

今天,師母跟佛青師姐、Andy師兄,他們現在在九寨溝。昨天晚上他們住在成都千禧hotel,千禧hotel是五星級的大飯店,是Rocky賴的好朋友蓋的。昨天晚上她告訴我,主持護摩法會的時候,要我向大家問好,她會趕回來參加香港的「孔雀明王大法會」。
今天我們做「龍王法」的灌頂,包括了龍王寶瓶。龍王寶瓶以前就曾經寫在盧勝彥文集第八十七冊《神秘的五彩繽紛》跟文集第八十八冊《蓮花池畔的信步》—〈龍王法的秘密〉,另外還有《密教智慧劍》、《虹光大成就》,都有講解龍王菩薩的修法,可以說非常的周全跟圓滿;想要學「龍王寶瓶法」或者「龍王法」,你就參考這些以前寫過的內容。
可以講,在海最富的就是龍王;在虛空中最富的是四天王;在地上最富的是山王跟地神。學習「龍王寶瓶法」也能夠讓大家得到很大的利益跟很大的智慧。在佛經裡面有提到,也有龍能夠成佛的,也就是龍尊上王佛,龍尊上王佛就是龍王成佛。另外佛經也提到「龍女成佛」,龍女也可以成佛。那麼佛經當然也提到有所謂【海龍王經】,裡面都有很詳細的記載,你們看經典的話,看【海龍王經】。
龍樹菩薩祂為什麼能夠入龍宮閱藏—看【華嚴經】?祂為什麼能夠進到龍宮去取藏—取【華嚴經】?因為祂名字有一個「龍」字—龍樹,祂本身也是龍族,龍族當然能夠到龍宮,這個都是在佛經裡面有記載的。

我跟龍族的結緣,是因為我有一塊土地在Camano Island克里特島,Camano Island就在Seattle西雅圖的Highway到了二一二出口,然後轉向西方,那裡有一個半島叫做Camano Island。Camano Island有一個Park,我曾經到那個Park去散步,有幾個人一起散步,其中有蓮信上師,蓮信上師他現在已經八十七歲了。另外還有〈法聲堂〉的堂主蓮體法師,還有常智上師。
我們在那邊散步,海非常的藍、非常的平靜,沒有風,太陽高掛,看過去,一片大海。正在漫步的時候,突然間浪潮洶湧,非常大的浪。大家覺得很奇怪,沒有船、沒有風,什麼都沒有,突然間浪濤洶湧,我趕快用火眼金睛,定睛一看,原來有八大龍王在翻滾。
有幾個一起漫步的弟子就講說:「欸!是龍王出現了。」不好意思!這個就有點托大了,他們旁邊的就講:「那是龍王來朝禮師尊。」不是啦!剛好遇到而已,不是朝禮,朝禮是很托大的。古代的龍王在朝禮皇帝,也是一樣,哇!水波不興,突然間浪濤洶湧,旁邊的軍師一看:「噢!是龍王來朝禮天子。」龍王來向天子禮拜,所以浪很大。怎麼辦?船都搖得很厲害,皇帝趕快寫了兩個字—「免朝」,然後丟到江裡,丟到江裡說:「免朝。」這個江的龍王一看到「免朝」,江水就平穩了。

中國古代很多的神話裡面有提到這個,但是師尊不是抄襲中國古代的這些神話,我們是在Camano Island的Park散步,突然間浪潮洶湧,翻滾而來,原來是八大龍王來朝禮。那時候師尊想,有沒有紙啊?趕快寫兩個字吧!(師尊笑、眾笑)結果找了半天,終於寫了兩個字丟下去,說:「免朝。」這丟下去還是不停的,還是浪濤洶湧啊!糟糕!這一回漏氣了,因為我不是天子啊!寫了「免朝」祂也不聽啊!怎麼辦?
那時候蓮信上師好像有神通,他就講:「他們要來皈依師尊啊!八大龍王來皈依師尊。」我就站在那裡:「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這樣好了沒?八大龍王說舒服了,這樣就很舒服了,這樣就風平浪靜。給他們唸『四皈依咒』,他們就風平浪靜了。所以,龍王跟隨師尊!

大家最清楚的一次,是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史那延大會堂的大法會,那時候印尼有五個月沒有下雨,大旱,遍地黃沙,紅色的沙土,遍地荒野。法會那天,天空也是很晴朗,大日高掛。我主持法會,〈西雅圖雷藏寺〉的龍王居然跟著我到印尼去。那時候我講了一句:「那實在是『起空』了!(台語:瘋了)」大日高掛,法會外面的豔陽像今天一樣,太陽很大的!五個月沒有下雨,一點雨都沒有,我居然脫口而出,沒有經過腦袋想,腦袋「秀逗」(台語:腦筋一時轉不過來):「法會完後即刻下雨!」
史那延大法會誰有去?有去的舉手。噢!邱鴻港(蓮籍)上師他有去,常智也有啊!(眾笑)又是你啊!怎麼搞的,都有你那一份啊!還有誰?今天有很多印度尼西亞的人,如果有參加那次法會的請舉手。噢!有、有、有。
那一次法會完後,要離開,結束完十五分,我們在等車,下大雨!那個雨水就像用倒的一樣,雨水就像用倒的,馬上淹水,雅加達淹水,全印度尼西亞。當時那個耀全師兄馬上call telephone給每一個島的同門,他都問。因為印尼有thousand Islands country的美稱,就是「千島之國」,《真佛宗》的弟子遍布全印尼。
這個時候,耀全師兄馬上打電話通知全印尼,是不是他那邊的島有下雨,因為它上到新加坡,下到Australia,這個是thousand Islands的country,是千島之國,結果全印尼全部下大雨!
這個法會完畢以後,東南亞有一個協會,簡稱「東協」,「東協」有一本雜誌,就把我求雨的經過全部寫出來,說:「怎麼會那麼準!法會完,說下雨就下雨!」完全沒有跡象,竟然會被他猜到!(師尊笑、眾笑)其實,是真的有龍王隨身,龍王跟著師尊的。
所以,今天你們如果修「龍王寶瓶法」和所有的「龍王法」,你就講說是盧師尊敕令,你們要發大財!那龍王是師尊的弟子,他們說:「噢!是師父交待的!」那麼一定會給你們的!

我聽說台灣今年到現在還沒有什麼太大的雨,好像北部有下雨,中部好像沒有,南部好像也沒有,好像只有東部跟北部下雨而已。天空沒有「落水」(客家話:下雨)沒有落水、落雨,要怎麼辦?現在靠你們大家回去求。(師尊笑、眾笑)
師尊已經show過了,再讓師尊show的話,沒有意思嘛!師尊已經show了一次旱災求大雨,應該要換弟子來show。換〈宗委會〉的大處長,換〈台灣雷藏寺〉的住持、副住持,換〈密教總會〉的理事長。今年台灣如果不下雨,是他們的責任!(眾笑、眾鼓掌)Not me,不是我, Not me! I don't care.(師尊笑、眾笑)今天是你們的責任,師尊已經show過了嘛!
「龍王聽令,盧師尊有旨,希望你們在台灣這個寶島,不要鬧旱災!」你們要記下來喔!你們今天來這裡啊,你們要求龍王,要讓台灣今年的旱災,據我所知啊!……,不要再講下去了,不要預言。所以現在要靠你們啊!你們要加一句:「盧師尊有旨,請龍王布施台灣各地,讓旱災解除。」

我們繼續講【六祖壇經】。「通頓悟性智,遂呈偈曰。」這個「通」,就是那位法師的名字,他的法號叫「智通」,他突然領悟到所謂的「三身、四智」,就寫了一個偈給六祖,這個偈是這樣子寫的:「三身元我體,四智本心明,身智融無礙,應物任隨形;起修皆妄動,守住匪真精。妙旨因師曉,終亡染污名。」這個偈寫得非常的好,非常的妙。
「三身」就是法、報、應三身,「四智」就是成所作智、妙觀察智、平等性智、大圓鏡智這四個智慧。他說:「三身原來是我的身體、我的本體。」一般來講,我們講「三身」,都是分開的。以前我講「三身」,也是分開的,大日如來是我的「法身」,阿彌陀佛是我的「報身」,蓮花童子是我的「應身」,盧勝彥是我的「應身」,把他們分開了。
其實真正懂得佛理的人就知道,「法、報、應」三身原來就在我身體裡面。當我清淨的時候,完全清淨領悟了我就是「法身」;當我頭戴五佛冠,身上佩著飾物,莊嚴如金剛持,那個就是我的「圓滿報身」;那麼現在的我不管穿任何衣服,就是我的「應身」。這個「法、報、應」三身都在我身上的,根本就沒有分別,是眾生在分別啊!真正悟者是「法、報、應」三身都是「我的身體」。

學佛最主要的,就是回歸到法身境界。完全清淨就是「法身」;你一切的作為非常圓滿,發菩提心圓滿、出離心圓滿、中觀正見圓滿,你就是「報身」;行六度的妙法,六度萬行去度化眾生,布施、說法、無畏,形成了六度的現象,去教化眾生,那你就是「應化身」—千百億應化身。這些其實都是「我身」,就是偈中講的第一句話。
我們人有時候腦筋是「秀逗」的,本身做了很多多餘的事情而自己不知道,不能夠明白真正的佛理。人的腦筋是很奇怪的,很複雜,所以才叫做凡夫,聖賢就不是這樣。
有一次我坐電梯,蓮極上師也坐電梯。蓮極上師他坐電梯,他喜歡注意漂亮的小姐。(眾笑)他跟我講的啊!師尊絕不虛言。我們一起坐電梯,然後進來一位漂亮的小姐,坐到六樓門開了,那漂亮的小姐走出去,蓮極上師他也跟著出去。我喊他,我說:「還沒到啦!我們是去九樓,不是去六樓。」他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這才走回來。
這個是人的習性,你們當中有沒有這樣子?一定有!你跟著漂亮小姐走出去,你就被人家笑,你的樓層都還沒有到,但是你的習性就是—人家走出去,我就跟著走出去。是有這一種「秀逗」的現象。
師尊也有,但我是這樣子的,人家推輪椅出去我就跟著出去,(師尊笑、眾笑)我不是看漂亮小姐我就走出去。蓮極是看到漂亮小姐,他就走出去了,而且他也喜歡跟漂亮小姐搭訕,我就常常問他一句話:「奇怪了!你碰到男生怎麼不搭訕?」那個男的長得粗粗壯壯的,他就不搭訕了!一有女的進來,眼睛就亮起來,就很喜歡跟她講話,隨便找話題講:「你是電梯小姐嗎?」這個就是習性啊!

台灣有悠遊卡?坐公車要用悠遊卡,是吧?坐捷運也要用悠遊卡!也有用投錢的!也是這樣子。有一個漂亮小姐在前面先上車,她用投錢的,後面的男生他跟著小姐,就把悠遊卡丟進去。這個就是習性啊!你看人家丟錢,你就把悠遊卡也丟進去了。腦筋要聰明一點,要有智慧啊!這個講的就是「智」啊!「三身」要合一,精神就集中,不會被人家牽著走啊!
今天有〈三立新聞台〉的副理在這裡。我們的知識來自於誰?來自於媒體!媒體一講這個是壞人,大家就說是壞人,有一天啊!二十幾年以後,他沉冤大白。糟糕了!平反了!所以眾生有時候是盲目的。
我們的腳步都是跟著媒體走,媒體講什麼,我們就說什麼。為什麼呢?因為沒有別的知識給你,媒體是主要的、所有的、一切的知識和眾生的現象,呈現在你的面前;你接受到了媒體,你就變成了媒體的……,我們不要說污染,說污染比較難聽,也不能講說洗腦,我們要講一個好聽一點的,因為〈三立電視台〉的副理在這裡啊!(師尊笑、眾笑)說影響可以啦!就受到電視台的影響。其實這個人不一定壞啊!

我們知道的,很多有名的企業家做很多的善事,他們不一定壞啊!只是媒體把他其中的一個缺點渲染大一點,就完蛋了。我常常為劉兆玄抱屈啊!劉兆玄—以前的行政院長。他是一個好人啊,在師尊的眼中看起來,他是一個NO.1、很優秀的學者,也是一個NO.1的好人。「八八水災」時,他只是去染一個頭髮,他怎麼知道水災會那麼大?(眾笑)他只是去染一個頭髮,哪有什麼罪過?
我實在是為他叫屈啊!那時媒體每天報他去染頭髮,每天都報,他本來是黑頭髮的,染到變成白頭髮了,不只頭髮變白,身體也變白了,染到最後,行政院長不用做了。就是媒體每天報他去染頭髮、染頭髮、染頭髮,染到沒辦法了!「我下台好了!我染頭髮的罪怎麼這麼重?」染頭髮的罪哪有那麼重!南部在淹大水,他就是不知道啊!只是覺得才剛下雨,他就去染頭髮,等到知道,已經來不及了。
氣象台有時候講的也不一定準啊!不是說昨天全省要下大雨嗎?我們每天看著天啊!怎麼搞的?都沒有下雨啊!台中也沒下雨,南部也沒下雨,北部有下一點。「全省下大雨」?沒有啊!所以,有時候講「颱風很大」,結果大家都坐在那裡打瞌睡,沒發生什麼事?大家都輕鬆回家睡覺。有時候,氣象台說:「沒有颱風,沒有颱風。」結果颱風進來了。哇!那些官員都被害慘了。這個就是我們本身沒辦法清淨,沒有理智,沒有辦法去判斷。
「終亡染污名」,要有真正的「四智」,才不會被染污。所以好人、壞人真的是很難分的;你要有理智,法官也會判錯啊!媒體經常是「未審先判」,已經判了,哇!這也是很麻煩的事情。所以要有理智,你有理智能夠觀察,就不會被污染,不會被影響。

但是,如果沒有媒體也不行啊!這個就是難處。我們眾生就是很難去分別,媒體給我們知識、也給我們真相,但有些是猜測的、有些推測的,你必須要用智慧去觀察。今天,沒有媒體也不行。
師尊每天早上也是要看新聞,而且,我很喜歡看〈三立〉,為什麼要看〈三立〉呢?因為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的,有一個人去買橘子,他跟老闆講:「我要買三粒。」這個老闆就給他十粒。「哇!你怎麼給我十粒呢?」「因為送七粒。(諧音:宋七力)」有這個笑話的緣故,所以我很喜歡看〈三立〉。〈三立〉也給我很多的知識,它的報導範圍非常的廣泛,很有知識性、很有趣味性、很有真實性。因為〈三立〉的副理在這裡,我就講:「大家統統看〈三立〉」。阿彌陀佛!

「四智」—佛的四種智慧,本來就是你心裡非常的清楚,你心裡非常的清楚,就是「四智」。你明白,「四智」就統統擁有,在你心中,你非常的明白,這個就是開悟。像我的師父—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祂的金剛號就是「自心明白金剛」,就是開悟的金剛。什麼叫開悟?就在這裡,你心裡清楚了,就叫開悟。對世間的真理,你確實明白,而且是唯一的,沒有所謂的第二,沒有相對的,只有這個,叫做「心明」。「四智」也是在你的心中,你身體有了「四智」跟你融化在一起,一切沒有障礙,沒有我執、法執,沒有煩惱。統統都沒有障礙,你的修行就沒有障礙。真的!你如果開悟了,你的修行就沒有障礙,障礙一切都掃除,煩惱也掃除。
你為什麼在人間呢?因為你的「應化身」是任何一個形象,你一直都在世間上,改變你自己的「應化身」,去度化眾生。「應物任隨形」啊!這個就是有智慧的!有智慧的人沒有障礙,有智慧的人「應物隨形」。

有一個鄰居忘了拿鑰匙,他跑到隔壁跟鄰居講:「我鑰匙放在家裡面,我想爬你的陽台到我家的陽台,進到我的房間裡面去拿鑰匙。」於是他就從鄰居陽台爬到自己的陽台,然後進到自己的房子裡面拿鑰匙,然後再從自己的陽台爬到鄰居的陽台,然後再去開自己家的門。(眾笑)哪裡有錯?本來他進到自己家裡,就可以在自己家裡面開門了,他還從他家的陽台爬回到鄰居陽台,從鄰居家出來,再跑到自己的家去開門。
這個就是「畫蛇添足」—多此一舉!這在射箭裡面叫做「頭上安頭」。我們是不是經常做這樣的事情呢?有一隻老鼠開了兩個洞。「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會打洞。」另外一隻老鼠說:「一個洞就好了,你為什麼要打兩個洞呢?」牠說:「一個是進去,一個是出來。」誰比較有智慧?所以我們要清楚,「應物任隨形」,你的「應身」度化眾生,隨著任何事情,可以隨時變化。

「起修皆妄動」,這一句話是「第一義」才懂得。你把念頭開始啟動,全部都是妄動!你修行,有的時候也是妄動!為什麼會這樣子呢?「守住匪真精」你統統都不動—守住,也不對。你起修也不對,你守住也不對,這兩句話就是「第一義」。「起修皆妄動」—你起念頭修行,全部都是在妄動啊!你守住,統統都不想,入於空境,也非真精啊!也不是真實的。這是第一義喔!這兩句話非常的重要,這是第一義。
動也不是,靜也不是,那什麼才是「是」?不動不靜才是「是」。咦?怎麼樣才叫做「不動不靜」呢?如何才能夠「不動不靜」呢?動了,不影響你,才是真的在動;靜了,沒有完全空掉,你發菩提心,才叫做真靜。我這樣講,可能你們還不是非常的明白,對這一句話還不能夠非常的清楚。
有時候,在修行上,真正到了最高的境界,就是「無修」,你沒有修行,但是事實上你也在修行,那一種境界才是真正的修行。你守住你的菩提心,但是你去行你的菩提心,你不被你的菩提心所影響,不被你自己的心所影響。所謂真正的菩提心是這樣子的,沒有施者、沒有受者、沒有施受之物,三輪體空,不被影響,才是真正的靜。

有一個人掉了手機,他怎麼找都找不到,哇!很緊張!現在的人沒有手機是不行的,他到處找,找找找找找,都找不到,他說:「完了!我要告訴所有的人,說我沒有手機。」然後,他就從他的口袋裡面拿出一支手機,發簡訊給人家。(師尊笑、眾笑)你不要笑喔!可能就是你噢!(眾笑)你手機掉了,有時候你找好幾遍,就是找不到,氣得要死!最後從自己的後面口袋拿出來一支手機來,原來就是你找的手機。
Miss Hannifa, she is a translator. I talk dharma, Hannifa will translate for Taiwan Lei Tsang Temple and Seattle Lei Tsang Temple.統統都是她在翻譯的。有一次,她跟我一起回台灣。我說:「時間到了,妳怎麼還沒有來啊!」「我找不到我的Passport,我明明放在皮箱裡面,就是找不到。」她翻了所有的衣服,統統都打開,找找找,就是找不到護照。我說:「妳再找找看,在皮箱裡面。」「我找了四次、五次了,都找不到,師尊你幫我算一算,它在哪裡啊?」(眾笑)我們要上車到Airport了,她還在找她的Passport。我說:「妳再找,還是在妳的皮箱裡面。」
最後把皮箱翻過來,扣!原來她皮箱裡面的顏色跟Passport的顏色是完全一樣的;Passport就像黏在她皮箱的皮一樣,她怎麼翻、怎麼找,都找不到。直到她把皮箱翻過來,大力的用腳踢它,皮箱滾了幾滾,Passport終於滾出來。最後趕到了Airport,時間剛剛好!
有時候就是這樣子,明明你放在那裡,你就是找不到!你的心要靜下來啊!你要想想你的Passport的顏色,皮箱的顏色,你要看清楚,它在哪裡。那個時候,你必須要靜下來,你越是慌亂,越是找不到。所以有時候靜下來,你能夠很清楚的看見一切。

日本武士在練劍、練刀時,他是這樣子的—他看一隻蒼蠅,必須要把牠看得很大。他說:「你看那一隻蒼蠅,一直注意牠,蒼蠅本來是這麼小的,你要把牠看成像輪胎那麼大,然後你一劍過去,就可以中牠的要害。把蒼蠅看得像輪胎那麼大,是第一個要訣。
有兩個武士比武,一個說:「你看那隻蒼蠅!」就「咻」一下,那隻蒼蠅就掉下來,死了。哇!很準!另一個也「咻」一下,但是,蒼蠅還在飛。第一個武士說:「你輸了,你看,我一下子就把牠殺死。」第二個武士說:「你看一看吧!」他把蒼蠅抓過來一看,哇!原來牠那兩粒沒有了。(師尊笑、眾笑)哪個高明啊?所以,心一定要靜,一定要精,一定要看得遠,一定要非常的清楚。學佛也是這樣,「起修皆妄動」,你妄動就不行;「守住匪真精」,這兩句話非常的重要!
「妙旨因師曉」,所有非常微妙的法旨,師父是知道的。智通法師他懂得法旨,是因為師父跟他講「三身、四智」,所以他終於知道了。因為師父傳法給他,他才有法可修啊!因為師父有講過,才能夠知曉,才能夠知道啊!因為師父懂啊!所以,他終於把自己的污染,全部變成「三身四智」。他本來身體是受污染的,現在身體有了「三身四智」,就不會受污染,終於把污染去除掉。「終亡染污名」這一句話的意思就是在這裡,把污染全部去除掉。

我們也可以這樣子講,所謂的「煩惱」,都是我們的污染;你有煩惱,所以不清淨。你不能夠圓滿,是因為你有煩惱;你沒有懂得真正的智慧,所以你有煩惱、你有障礙、你有污染。師父教你「三身四智」以後,你就可以把這個污染全部給它去除掉。
我們平時在做事情,要很清楚明白,就不會有差錯。有一個差錯的笑話,有四個人在打牌,忽然間停電了,「我們點蠟燭再繼續打吧!」就在桌邊點了蠟燭,繼續打牌。繼續打牌的時候,有一個人講:「這個冷氣沒有了,我們吹電風扇吧!」有二個就說:「好啊!我們吹風扇。」另外一個就講:「不能!不能吹電風扇,電風扇一吹,蠟燭的火就會被吹熄掉。」(眾笑)到底錯在哪裡?本來就停電了,哪裡有電風扇可以吹?所以,人有時候就是會迷糊。這個講起來,我們都知道的,這是什麼?就是本身有了差錯。
你不能有差錯,修行不能有差錯,不能「頭上安頭」。不能把自己的佛性認為「我可以看見我的佛性就在那裡」。不對啊!那還有「看見」的那一種意識在裡面。佛性本身來講,沒有「見」的這一種意識,沒有「看見」的這一種意識。所以大家還可以參,為什麼師尊講佛性不能存有「見」的那一種意識?原因在哪裡?

「三身元我體。四智本心明。身智融無礙。應物任隨形。起修皆妄動。守住匪真精。妙旨因師曉,終亡染污名。」這個偈大家都很清楚了,下一次,我再講另外一段。另外一段也是很有趣的,就是談「見性」的問題,那就等香港法會完了,回來再講。
謝謝所有貴賓的光臨,還有網路上的所有同門,這麼多來參與這個法會的同門,還有很多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很多國外的同門也來參加這個盛會。
我在這裡祝福大家!在龍王的大力之下,病業都能夠消除,福分都能夠增長,也請龍王有求必應,讓我們〈台灣雷藏寺〉的住持—蓮哲、蓮栽,還有〈密教總會〉理事長—蓮傑,還有我們〈宗委會〉的大處長,統統都沒有漏氣,讓他們求雨得雨。師尊已經在這裡開口了,祈求龍王別讓他們漏氣。(眾笑、眾鼓掌)謝謝大家!
嗡嘛呢唄咪吽!
2011/0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