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教選盟呼籲:別讓100學年開辦高中職自學跳票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離高中職自學申請截止日只剩下一天,教育部卻還不公布申請辦法,讓想申請自學的家長無所適從,造成家長和孩子們極度焦慮。教選盟呼籲教育部應該馬上順延高中職自學申請的截止日,以保障家長的教育選擇權和學生的受教權。

教育部在100年6月10日的新聞稿中指出,教育部部務會議通過的「高級中等教育階段辦理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辦法」草案將循法制程序儘速發布,使100學年度入學高級中等教育階段的學生即可適用。同一場部務會議通過的「國民教育階段辦理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準則」已經在100年6月27日公布,但高中職的自學辦法至今卻還沒公布。離辦法所訂的申請截止日100年6月30日只剩一天,請問教育部要如何讓辦法100學年適用呢?

有著急的家長向教選盟反應他們的孩子已經成了教育部法制程序空窗期的孤兒。家長說今年的高中職登記分發要7月底才放榜,孩子連要讀哪裡都還不知道,要他們明天之前找誰申請?打電話到地方教育主管機關詢問,得到的答案居然是:「還沒收到公文,不知道。」

教選盟呼籲教育部千萬別讓100年開辦高中職自學跳票,要馬上公布延後申請截止到100年8月31日,並且加強對地方教育主管機關和學校的宣導,才不會讓馬總統的第一張12年國教支票跳票。

保障教育選擇權聯盟成立於2009年,成員包括自學團體、實驗教育機構和國內外400個自學家庭:自主學習促進會、慕真在家教育協會、台灣青少年教育協進會、台中市自主學習家長會、台南市保障教育選擇權促進會、新北市在家教育家長協會新泰五股分會、桃園縣自學家長聯盟、台灣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學會籌備會、台灣蒙特梭利中小學教育發展學會籌備會、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馬來西亞、印尼、美國德州及中國北京的自學家庭。2011/06/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