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數次死亡的危機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T245【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數次死亡的危機》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人們說,蓮生活佛盧勝彥,是「逆風而行」的行者,這句話實在對極了。
 我憶起:
 佛陀在菩提樹下開悟成道時,祂隨即想入涅槃,離開這人世間。其原因是,佛陀所開悟之道,世間人不容易明白,就算明白,也不易去信。
 佛陀的第一義,甚是稀有之故。
 後來,因為「大梵天」及「帝釋天」的勸請轉法輪,釋迦牟尼佛才答應留在世間的。

    ●
 而我,從小就在「逆風」中的小孩,對人世間,懷抱不樂觀的態度,不喜歡世間,平日緘默寡言,有時靜坐終日。
 我常想:
 天地父母為何生我?
 我在這人世間是要做什麼?
 我死後向何處去?
 我要如何活?
 (在那時候,當然沒有答案)

 我有數次死亡的危機:
 第一次是自殺未遂──大同國小。
 第二次是被吉普車撞──在大港埔圓環。
 第三次是火車輾死──在南部火力發電廠。
 第四次是旋床鋼片切腹──在火力發電修理工廠。
 第五次是被摩托車撞──在南門橋。
 第六次是被殺手追殺──在百姓公廟。
 第七次是被巨浪捲走──在墾丁海邊。
 …………。

 我是經過「死神」之旁,擦身而過的人,每一回都是奇蹟式的生還,至今未死,真是奇也、怪哉!老天留我做什麼?難道我真的負有「天命」嗎?
 對喧嘩的俗務,感到無比的厭惡,在家如陷身牢獄,就算離家也沒有安全感,人世間如火坑、如蛇穴,沒有片刻的安寧。
 至今回想起來──
 我在高雄大同國小的自殺行為是非常幼稚的。但是,我竟然做出了這種傻事,令級任導師非常的訝異,令全班同學大吃一驚。
 然而,探求其原因,我是真正墮入痛苦的深淵之中,為了脫離痛苦,遣除痛苦,竟然捨棄人世間。
 當時年紀小。
 卻想自盡。
 我真是「叛逆」到了極點。

    ●
 成年之後,學了佛。
 知道我們只有樂觀進取,沒有悲觀的權利。
 知道自殺不是解脫之道。
 知道自殺就是殺佛。
 知道自殺的果報,輪迴之後,會變成殘障,那豈不是更慘。
 這時,我再也不敢了,我盧勝彥如理思惟,全神貫注,一心不亂,堅信本尊的力量,發菩提心,想拯救水深火熱的眾生。
 我這個人經歷了數次死亡的危機,如果說,世界上有這樣經歷的人,那麼這個人一定非我莫屬了。

 壽命的逆緣。
 出生的逆緣。
 車撞的逆緣。
 海難的逆緣。
 凶殺的逆緣。
 我不是「逆風而行」,是什麼?
 我在二十六歲,逢「瑤池金母」開天眼,知天知地,無所不知,我「一心學佛」、「一心學法」、「一心向善」,但是新的「逆緣」又來了也!
2011/07/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