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展現軟實力 我十月擔任法國漫畫節主題國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楊永明昨(六)日表示,我國漫畫實力已受國際肯定,接連兩年均組團遠赴海外參展,獲得熱烈迴響。我國已獲得法國「香貝里」漫畫節(BD Chambery,每年30萬人參與)邀請擔任今年的主題國,十月將組團前往法國,目前新聞局正積極聯繫相關事宜。

楊局長說,「香貝里」漫畫節係主動邀請我國擔任今年的主題國,官方網站首頁更以我國國旗為圖像,在明顯的位子指出「台灣將會帶著新的作品與漫畫家再返香貝里!」預先為台灣做為今年主題國作宣傳。(http://www.chamberybd.fr/)

楊局長表示,至於法國「安古蘭」漫畫節的邀約,由於與「香貝里」漫畫節(BD Chambery)時間接近,新聞局預定2012年先以貴賓國方式參展暖身,並爭取次(2013)年配合「安古蘭」漫畫節40周年慶祝活動,擔任主題國。

楊局長指出,由於日本漫畫在國際市場的強勢地位,多年來國人漫畫作品在國內、外皆未受到重視,新聞局自92年起舉辦「劇情漫畫獎」,頗受到業界的肯定與重視。99年該獎項更擴大為「金漫獎」,並將獎勵對象由創作者,擴及整個漫畫出版產業,以具體呈現我漫畫創作的實力。

楊局長強調,新聞局為積極發掘優秀漫畫人才進入國際舞台,爭取廣大的國際市場,每年除組團參加全球規模最大的德國法蘭克福書展,並自去(99)年起透過本局駐外單位與當地業界聯繫,首度於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及「香貝里」漫畫節等重要國際活動設攤,選派優秀漫畫家前往參展,獲得當地漫畫業界及新聞媒體熱烈的迴響,展現我漫畫界積累的豐厚軟實力。2011/07/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