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我的業障深重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T246【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我的業障深重》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在一次甚深禪定之中,忽然顯現虛空壇場,好幾座的曼陀羅現了出來,寶藍的色彩,鮮美極了,光明聖潔,中央坐定「不動佛」(阿□如來),另有紅、白、黃、藍、綠,五色曼陀羅,形成五色霞鬘,霞光中間,有諸尊坐定,其相好莊嚴,非人類所能想像的出來。
 不動佛說:
 「蓮生,你業障深重矣!」
 我問:
 「如何消除業障?」
 不動佛答:
 「四力懺悔。」

 其中白色曼陀羅中有彌勒菩薩,祂開示:
 「若諸菩薩摩訶薩,欲成就四力懺悔,則能覆蓋諸惡業,不令增長。」
 「何是四力?」我問。
 彌勒說:
 一、拔除力──一一發露,痛加懺悔,決心改過,一一不得再犯。
 二、依止力──依止上師三寶,須臾不離,守護戒律,發廣大菩提心,誓願學習菩薩的廣大心行,負起眾生的業障。
 三、對治力──依經典,去對治,戒定慧對治貪、瞋、痴。依勝解空義,持誦百字明咒及一切殊勝陀羅尼咒,深信本尊能除業障。
四、防護力──行者守護六根六塵,禁止十種不善業,寧死不再犯。

 這四種力量,就是四種懺悔,非常要緊。很多行者往往對懺悔不屑一顧,以為不思善、不思惡就行,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就可以了。
 「事懺」不理。
 專治「理懺」。
 事實上不顧「事懺」。
 只顧「理懺」。
 「懺悔」沒有實踐,就不能業障消除。

    ●
 我主持一場非常殊勝的法會。
 我與西藏佛學院院長「波米強巴‧洛珠」及西藏醫學院院「措如次朗」同台坐法座演法。
 其中「波米強巴‧洛珠」是第十一世班禪的剃度師,地位非常崇高。
 那次法會,是「消業障」的法會。明知有難,還去主持。
 法會負責人說:
 「法會收入,全部歸我。」
 我說:
 「好。」(錢我不在意)

 負責人又說:
 「法會不夠支出,尚欠二千萬,請盧師尊暫借于我。」(這是騙人)我一聽,不得了也。
 原來是變相的賺錢法會。
 我不懼。
 取出臨行時,「瑤池金母」給的錦囊,「瑤池金母」賜的是二個綠燈,一個黃燈。
 二個綠燈是──通行。
 一個黃燈是──快逃。
 (原來有社會人士,假借辦法會,請來二位西藏大活佛與我做法會,其目地是為了賺錢。)

 法會一完,社會人士向我們追債。
 而瑤池金母早已知悉。
 叫我們快逃。我們變裝,變機票,變行程,終於逃回美國了。
 法會是很正點。
 只是承辦單位不正點。
 也算是「消業障」的插曲。
2011/0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