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宗喀巴大師的現身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T248【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宗喀巴大師的現身》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在「宗喀巴大師」圓寂之後(一四一九),據我所知,宗大師曾經多次的現身。
 其一,克主傑因為眾生迷戀於「自讚毀他」、「虛妄」、「綺麗」、「邪命」,心生悲憫之時。至心哀禱。
 宗喀巴大師現身,騎白象,威光赫赫,對克主傑說:「兒啊!勿憂,如果有人,時時憶念我,我必現身,能淨治往昔所造之惡罪障,這是極為難得的。」

 其二,克主傑在顯密二教甚深扼要之處,不能決疑,因而生出悲切的心。
 剎那間,宗喀巴大師突現金身,坐在無量摩尼真珠的純金寶座之上。
 由許多天子,擎持而至。
 宗大師對克主傑說:
 「兒啊!般若法門與密教法門二者互通互輔,要有般若上的見地,以密教之修法,而修證之。此乃教法及證法,二者不可偏廢。」

 其三,克主傑讀宗大師的著作,覺得其中,階梯分明,無欠無餘,前後兼顧,次第宛然,深覺師父的偉大。
 又想到眾生的無知,五濁惡世之中,他們很少精研宗大師的甚深法義,因此有了無限的哀思………。
 此時。
 宗喀巴大師又現身了,大師全身金黃色,現文殊師利相,騎獅子,對克主傑說:
 「兒啊!如果有人閱讀我的著述,且能深具信心,專心修持甚深法義,其得佛位,如在掌握。你當宣揚我法,去饒益眾生,眾生之中,仍有少數法器在的。」

 其四,克主傑時時憶念宗大師,有一回,涕泣傷感之後,至誠祈禱:
 「具足三恩無與倫比之上師啊!我何時能再逢上師,到上師的足前?」
 於是,宗喀巴大師騎著猛虎,瞬間出現於對面的虛空之中,現金剛瑜伽之相。宗喀巴大師對克主傑說:
 「我永遠在你身旁,你我不分彼此,我並沒有遠離他去。你若念我,可閱著作,這些著作裏,均有我的存在。你可發願,到空行的世界來。」

 其五,克主傑不知宗喀巴大師究竟在什麼處?於是陳設上妙供品,至誠祈禱:
 「敬禮父師三世佛,眾生唯一皈依處,
 結尊文殊無能勝,祈請慈悲降臨此。」
 於是。
 宗喀巴大師坐金剛座現身,雙手轉法輪印。
 宗大師說:
 「我的化身遍一切處,有的在空行世界,有的在‧史陀天(兜率天),有的在南瞻部洲,有的在五台山,在任何一處。」

    ●
 宗喀巴大師的最主要的弟子有:
 賈曹傑、克主傑、札巴堅參、絳陽卻結、絳欽卻結、羅追僧格、根敦主巴等。
 我在本文中,提到「克主傑」多次看見圓寂後的「宗喀巴大師」。
 我也告訴大家:
 我在講述「密宗道次第廣論」之中,第一次開講就親見宗喀巴大師,出現在我正前的上方。化身非常莊嚴,現文殊相,四周放光如網,細細綿綿,光芒罩住我身。我得到宗喀巴大師的現身加持,這種親身的體驗絕非虛言。
 我盧師尊也如此說:
 「將來我圓寂化去,我的化身遍一切處,隨處祈求隨處現,聖弟子若憶念我,我必然現身在他眼前。」
2011/08/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