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無障礙環境 林務局戶外休閒環境研討會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農委會林務局昨〈九〉日表示,為凝聚公私部門力量,由點、而線至面的串連起來,共同打造台灣的戶外休閒無障礙環境,也讓國際看到台灣在外休閒無障礙環境的努力,特別於100年8月8、9日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文教會館前瞻廳舉辦「林務局戶外休閒無障礙環境全國研討會」。

研討會邀請來自英國、美國與日本的國際講師,來台灣分享國際間近來所推動的戶外休閒通用可籍的經驗,並展示過去三年來,林務局主動將行動不便者的需求納入業務考量的契機。不但顯示政府重視戶外休閒無障礙環境,更是一個與國際接軌的最佳範例。

林務局說,森林有寧靜的環境、清新的空氣、千變萬化的景觀,更有多樣的動植物棲息期間,具備成為優質戶外遊憩場所的最佳條件。森林美好的環境需要加以保育,而保育的成果也為全民所共同享有,全民就包括了長青族、行動不便者、孕婦與幼兒。

林務局表示,從機會平等的社會餐與角度來看,林務局所轄的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吸引主流大眾外,在經過無障礙軟、硬體的營造後,更進一步使多元族群有機會無障礙地親近自然、擁抱山林。

林務局指出,無障礙及通用設計在國外已具有豐富的經驗並累積相當多的經驗與知識,特別是在戶外自然環境與無障礙之間的衡量,如何達到生態保育中兼顧多元參與的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參考交流。相望透過「林務局戶外休閒無障礙環境全國研討會」的舉辦。建立起公私部門戶外休閒無障礙環境營造平台,也期望我國能進一步師法英、美,完備戶外休閒環境通用政策及設計規範,使台灣真能實現「多元共榮、自然共生」的期待。2011/08/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