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修行要心如虛 空容忍一切
T249【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1年7月16日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金剛亥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修行要心如虛空,容忍一切;不持空見、發菩提心、利益眾生,可以即刻開悟!》文/燃燈雜誌 整理。

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金剛亥母多傑帕母本尊。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我父親盧耳順大德、妹妹盧勝美、三妹盧幗英和her husband、〈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黃月琴律師、立法委員張國鑫立委、南投縣議會許粧議員代表、我的大學同學朱金水先生、陳澤霞女士、〈財團法人賴樹旺基金會〉董事兼執行長李滿春先生、香港傑出企業家雷豐毅先生、印尼傑出企業家張國強先生及夫人、印尼傑出企業家關家志先生及夫人、聯合報系北美世界日報張心慈小姐、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林千代「嘰哦桑」弟媳方貴美女士,另外還有很多貴賓,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我們的護摩主尊是多傑帕母,在藏文來講所謂多傑就是金剛,帕母就是亥母,所以我們今天唸的咒語是屬於「名咒」,「名咒」的意思是唸祂的名,「嗡。多傑帕母。梭哈。」這就是屬於祂的名,「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這是加強祂的力量,發揮祂的力量,「吽呸」是將祂的力量發揮出來,「梭哈」就是成就,「多傑帕母」就是「金剛亥母」。這宇宙之間所出生的金剛亥母,發出你的力量,圓滿一切!這個咒語就是這個意思。
按照佛陀所教的、所傳下來的,佛法裡面的咒語有所謂的「名咒」,「名咒」就是唸祂的名;「嗡。摩利支玉。梭哈。」這個就是名咒,摩利支天的咒就是唸祂的名。咒語有分為「功德咒」、「心咒」跟「名咒」。另外,「嗡。咕嚕咕咧。絀利。梭哈。」也是唸祂的名咒,「咕嚕咕咧」是一個佛母的名,「絀利」是祂的本地,「梭哈」是圓滿,「嗡」就是宇宙所出生的,咕嚕咕咧佛母祂的本地是在西方極樂世界,圓滿了祂的一切成就。這個咒語是很有意思的。
像我們唸「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這裡面有功德!「別炸」就是宇宙之中最有智慧的,「古魯」就是老師,「貝瑪」就是蓮華生大士,「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祂的佛國成就。「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些。」這個「些」字也是代表祂的本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都是用「些」字。

在美國,你到處去給人家說「些」,那就不好了!因為在美國講「些(與shit諧音)」就是Poo的意思,Poo就是大便;美國人在罵人,有時候講Shit on you,這是罵人的,但是這個罵人用的也是咒,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阿彌陀佛的淨土就是用「些」字代表,就知道祂的來源。
我們今天修的這一尊多傑帕母、蓮華生大士跟先東瑪。什麼叫先東瑪?「嗡。先東瑪。梭哈。」就是獅面空行母的名咒;「先東瑪」就是獅面空行母,「嗡。先東瑪。吽呸。」就是發揮獅面空行母的力量。這三尊很特別,因為祂們都拿著「卡倉卡」,天杖就叫「卡倉卡」,天杖在藏文就是「卡倉卡」。祂們持著這個杖,代表著權威,獅面空行母、蓮華生大士、金剛亥母這三尊的威力無窮。
獅面空行母威力很大,祂上面的師父可以講就是金剛亥母,金剛亥母最上面、最高的,就到了般若佛母,一切空行母的總司令就是般若佛母,由祂所分出來的,拿著三個天杖的,蓮華生大士拿天杖,多傑帕母拿著天杖,獅面空行母也拿著天杖,祂們本源都是一樣的。
這一尊金剛亥母在祂的化身之中,祂可以幫助密教修行人的拙火成就,所以祂有一個法,就是「金剛亥母拙火定」。祂代表著火,代表著短「阿」字。你看祂的姿勢,右腳蹺起來,左腳站立在蓮花座上,站立在你的下丹田的「三角宮」,由短「阿」字變化成為金剛亥母,由祂來生起一切的拙火。

祂是屬於母續的,在藏經裡面,父續的經典是屬於「方便」的,母續的經典是屬於「智慧」的,所以金剛亥母是母續的代表。我們要生起拙火,非常不容易,必須要祈求金剛亥母,由短「阿」字化為紅色法身的金剛亥母,以金剛亥母的法力產生紅、熱跟光,由祂生起了拙火,然後來通我們的中脈,這個叫做「金剛亥母拙火定」,在密教裡面是很重要的。
由「三角宮」之中的短「阿」字化為金剛亥母,以金剛亥母的加持力,讓你的中脈變成紅色的、發熱的、有光明的。因為亥母的生起,所以使你的中脈能夠通,這個就是屬於「金剛亥母拙火定」的修持方法。
今天的護摩剛剛開始的時候,金剛亥母就到了,所以我們今天的護摩火,燒得特別旺盛。從頭至尾,亥母來助,祈求金剛亥母幫助我們所有的眾生,令幽冥眾等往生阿彌陀佛的淨土;以火來燒盡我們的煩惱跟我們的病業,以祂的紅色來加強我們對眾生的敬愛,以紅色的火來燒除我們的業障、息災啊!以紅色的火消除了災難以後,會增加我們的福分跟增加我們的智慧。亥母的法力、獅面空行母的法力跟蓮華生大士的法力,是眾所周知的,祂們能夠降伏所有的怨敵。

今天,很感謝我的父親蒞臨這個會場,其實是〈中國醫藥學院〉的副院長特別准許他出來參加這個法會,跟大家say hello。他年紀大了,難免有病,希望金剛亥母能夠加持他,讓他的病業早日消除;他是抱病來參加的,還在住院中,主治醫生不敢讓他出來,是副院長特別保證,讓他出來一下子就得趕快回去的。所以他的精神是令人可佩。
我們講【六祖壇經】。我唸一段經文,這一段經文不是很長,因為它省掉很多。智隍,是一個修禪定的人,他幾乎到了四禪的境界;智隍聽到玄策跟他講,他覺得有道理,聽了玄策的話以後,他直接就來參見六祖,六祖問:「仁者何來?」你是從哪裡來?智隍就講他的緣分,他是在五祖那裡修行,修禪定已經修到四禪。這個六祖就講:「就如同你所講的。」修禪定的時候,四禪最高的境界叫做「非想非非想處天」,這是最高的境界;「非想」就是不想,「非非想」就是不不想。「沒有想沒有沒有想處天」,就是最高、最細心的一個境界。
六祖講:「誠如你所說的,你只要心如虛空,不著空見……。」這個「不著空見」就很難了!那天有位田德師兄,他拿了一個「射箭」來給我看。他說「非善非惡,不是善,不是惡。」他說的是「沒有善、沒有惡」,就不行了!「沒有善、沒有惡」就是「空見」,不著空見」這是很危險的。「沒有善、沒有惡」就是沒有因果,沒有因果是違背佛法的,因為善跟惡都是因果,你講「沒有善、沒有惡」,就是「沒有因果」,這個是屬於「空見」。

六祖所講的「不思善、不思惡」,他不是講「沒有善、沒有惡」,是心中如虛空,不要去想善的,也不要去想惡的;是有善惡,只是你不要去想而已,不是沒有善惡啊!你把它變成「沒有善、沒有惡」,就是「空見」,「不思善、不思惡」就不是「空見」,這個差別就在這裡,所以不要錯了。田德師兄,我跟你講,「撥無因果」是會墮入地獄的。
以前有一個故事。有一個修行五百年的狐狸,來見一個禪師,牠說:「到底我錯在哪裡?為什麼我會變成狐狸?」禪師說:「你講『沒有善、沒有惡』,是『撥無因果』,應該要『不昧因果』,因為是有因果的。」你「不昧因果」,就是你本身認得是有因果,只是你想辦法把善因跟惡因都解除,這叫做「不昧因果」,而不是「撥無因果」。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你如果是這樣子的話,你就應用無礙,沒有什麼障礙可以障礙你,任何事情都不會障礙到你。「動靜無心」—不管你做「動」的,你去幫助別人利益眾生;你做「靜」的,你入於虛空之中,你都是沒有心的;你做了很多的善事,你也是無心而做;你進入禪定,你也是無心而進入禪定。「凡聖情忘」—你忘掉什麼是平凡?什麼是聖賢?這個統統都忘掉。

「能所俱泯」—你的能力,你的無所住、無所為、無所謂,統統都是靜止的,「俱泯」就是停止在零的空間裡面。「性相如如」—你的佛性、你的真實的真相、真如,完全都是這樣在應用之中。「無不定時也」—任何時候都是這樣子,就是自在如如的這一種現象。
經文這裡就不講了,六祖講到這裡,在【六祖壇經】裡面,這以下三十五字統統刪掉。為什麼刪掉三十五個字呢?這個括弧表示說,從這三十五字裡面,就是六祖憐憫他從遠地而來,祂給他開解,講出什麼叫做開悟?什麼叫做見道?什麼叫做證道?三十五字講得很清楚,講給智隍和尚聽。這三十五字在【六祖壇經】裡面刪掉,這三十五字只有師尊知道。所以要開悟啊!是你已經到了四禪,我才講給你聽;你不到四禪,你沒有到「非想非非想處天」,想進入四聖界?很難!所以四禪比丘也一樣會墮入地獄的。
修行到了「非想非非想處天」,到了最細心的時候,經過開悟者給你點破,六祖給他點三十五個字,他就大澈大悟,這裡寫著「智隍於是大悟」,馬上大澈大悟。「二十年所得心」—他二十年在修禪定,認為他已經得道了,其實根本不影響你開悟、不開悟,根本不影響,都無影響啊!當天晚上在河北所有當官的跟老百姓,都聽到空中有聲音在講:「智隍禪師今日得道。」今天才算得道。

智隍到最後就辭別了六祖,又回到河北去,那時候他就可以度四眾的眾生。二十年來他修四禪,一天到晚都在禪定之中,沒有利益眾生,沒有度化眾生,直到他在六祖那裡聽了三十五個字,他馬上大澈大悟,然後回到河北,去度化所有的眾生。這是智隍和尚聽了六祖的開悟偈、開悟的話,他終於大澈大悟。所以六祖要點化人,也要看是不是大法器?
這三十五個字為什麼不能講?原因在哪裡?原因在「大根器」、「小根器」跟「中根器」。你們每一個人都是法器,只是有的人是小根器,有的人是中根器,有的人是大根器,像智隍這種人就是大根器。我舉一個比喻,像大海一樣,就是大根器,那個西北雨下得很快,連下三個小時的話,它落在大海上,沒有關係,不會淹大水;西北雨下個兩小時、三小時,如果是下在高雄,高雄就淹大水;下在台中,台中就淹大水;下在台北,台北就淹大水,為什麼?因為它們不是大海,只是小溪、小河、小湖,一定氾濫成災。
為什麼三十五個字不能講?要刪掉?原因就在這裡,講出來的話,小根器、中根器全部淹大水,你們都完蛋,從此退失道心。只有大根器,心如虛空的人,才能夠接受這三十五個字,他是大海、大根器。中等的河、湖是中根器,小河、小溪是小根器,他們不會相信這三十五個字的,所以不能講。你們自認為你們已經修到「非想非非想處天」就來聽這三十五個字。如果你沒有修到「非想非非想處天」,要解破什麼叫做開悟明心?見性成佛?那還早得很。所以我們每一個人要修行,修到心如虛空,能夠容忍一切。

師尊也能容忍一切的。我知道,我隱居的時候,北部有人借我的名;然後,我沒有回台灣的時候,中部也有人借我的名;我也知道,現在南部也有人借我的名,講說「師尊要隔空給你們大圓滿灌頂」,然後收錢,相信他的,他就收錢。他講師尊常常在他的旁邊,他隨時可以到師尊的家。哇!如果有人能夠隨時到我的家的話,我真的很欽佩他,因為師母這一關就通不過的。說我現在新的家,他隨時可以來。咦!這個新的家只有兩支key,我一支key,師母一支key,鑰匙叫做key。每次我們回家都是用師母的key,我那一支key還沒有用過呢!他哪裡來的第三支key,隨時可以到我家?
同時,他會隱身術啊?像摩利支天一樣,會隱身?師母一進去我一進去,你就混進來?那是你厲害,我們看不到你。說「隨時可以到我家」,唬得同門團團轉,他叫一個人來問我說:「這個人超度了嗎?」我說:「超度了。」因為我對每個人都講「超度了」,因為我每天超度的人有多少,名字都記不住啊!你來問我,一定是你有報名超度嘛!所以我當然講「超度了」,我不會講「還沒有超度」,那不對啊!你來主祈超度,那我當然幫你超度了啊!至於你錢給他,那是你跟他的事情啊!
我覺得台灣有一個不好的地方,我認為台灣真的是寶島,我不敢批評台灣,但是,詐騙集團啊……,每天都有電話跟我講「要把這個電話切斷」。我連家裡的電話號碼都不知道啊!我只會接電話,我也不敢打電話,只會接電話;師母不在,我就接,師母在,我就不接。對方說:「你沒有付電話費,要把電話切斷。」然後說要按哪一個號碼,就可以怎麼樣。我說:「我從來不會按號碼的。」算了!把電話掛斷。回頭一問,原來是詐騙集團。
喔!台灣的詐騙集團實在是嚇人,天天都有詐騙集團打電話來說:「你的孩子在我這裡。」我問說:「你那裡是哪裡啊?」他說:「你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嗎?哭給你聽!」哪裡是我孩子?那是我孫子,是baby的哭聲啊。我問:「你是哪裡打來的電話?」他也不講,他說:「你聽,那是你孩子的哭聲。」我說:「沒有那麼小吧!」一定又是詐騙集團。喔!受不了,台灣真的是騙子太多,詐騙集團也多,大家小心受騙。

你要供養師尊,來雷藏寺拿給我就行了嘛!你交給我們老實和尚—常智也可以啊!他是老實和尚啊!還有幾個也可以信任的,蓮寧也可以信任,蓮哲也可以信任,蓮栽也可以信任,蓮悅也可以信任,我們有很多老實的上師嘛!其他的上師我沒有看到,所以沒有講,有看到的才講。對不對?你直接交給我就可以了嘛!我就在那邊簽書,你直接交給我不是很好嗎?何必交給別人,轉一個手再轉過來,轉一個手,那個手就不見了。
另外,那個人還講他經常跟我講電話,我們可以互通消息,而且,跟別人講電話,別人還聽到師尊在他的旁邊?這一招真高明啊!原來他放我講話的錄音帶,好像我是在他的旁邊。人家講電話,我是不會出聲音的!你在講電話,我還在跟你講話,那是不禮貌的行為;師尊也懂,人家在講電話,我是不會出聲的。不能再被他騙了!
我的天啊!「大圓滿灌頂」?到現在,所有《真佛宗》的上師,沒有一個受過「大圓滿灌頂」的,包括所有一切的人,《真佛宗》五百萬弟子,還沒有受過「大圓滿灌頂」的,不要被騙了!二灌—「紅白花」,三灌是「觸灌頂」,四灌是「大圓滿」,五百萬弟子還沒有一個。什麼叫「大圓滿灌頂」?「大圓滿灌頂」就是承認你已經超凡入聖了,才給「大圓滿灌頂」!哪有那麼容易啊!不要被騙了!台灣騙子實在是太多了,台北也有,台中也有,就是北部也有、中部也有、南部也有。

還有人說師母從日本回來,交給他一箱孔雀明王的珍珠念珠,他在賣孔雀明王的念珠。師母還需要賣孔雀明王的念珠嗎?她那麼貪財嗎?還需要嗎?「妳多少年沒有去過日本了?」(師尊問師母)她十一年沒有去過日本了,什麼時候去日本買孔雀明王的念珠回來給他?剛好有Japanese master 靜香上師在這裡,「妳有沒有交給師母孔雀明王的念珠?」沒有啊?不是妳!另外一個master呢?Do you buy the念珠for師母?沒有!真的有人借師母的名義,賣孔雀明王的念珠,我看我快保不住了?
我有三不入,第一個,警察局我不入,第二個,法院我不入,第三個,監獄我不入。看來我會被抓去關啊!因為我是共犯啊!他完全是藉我的名字來詐騙啊!藉我跟師母的名字來詐騙啊!請大家要有理智一點,以後給供養,直接交在我的手上。不然就交給我的侍者。老實和尚請站起來,蓮寧上師、蓮哲、蓮栽,這是比較接近的,有些是距離比較遠的,像蓮悅上師,在台灣的,也可以啦!他們都是很老實、很實在的!你們不要看我,我沒有看到你們!有些距離是比較遠一點,比較近的就蓮寧、常智、蓮哲、蓮栽,這是比較近一點的,經常在見面的。
關於六祖這一段話,我稍微跟大家提一下。師尊也不一定很長久住在世間,所以利用的時間不是很多,因為我也不想長壽,我只想說法,精彩的活過這一生就可以了。有一個人到醫院裡面跟醫生講,他要求能夠長壽,醫生就跟他講:「你有沒有戒酒?」他說:「有,我戒酒。」再來醫生又問他:「你有沒有戒色?」他說:「有,我也戒色。」「那你也不常吃肉吧?你是吃素的?」他說:「對啊!我也戒肉,也吃素啊!」醫生就問他:「你既然不好酒,也不好色,也戒肉,吃素,那你長壽幹什麼?」

師尊也是一樣,持戒的人為什麼要長壽?法已弘了,弘了法,法輪已轉,活得精彩就可以回去了,我不需要長壽。師尊也不貪心,師尊現在所住的,就是這樣子的一個角落,龍邊法師坐的地方跟壇城的地方,圍起來的一個小房間,現在真正住的一個小房間;我也不貪心,師母也不貪心,我們都很滿足了。
也有一個這樣子的笑話。有一個乞丐,他放一個碗在前面,人家走過來就丟錢。最近學佛的人很多,所以發慈悲心的很多,就丟了很多錢,錢都滿起來了,乞丐就再去買兩個碗;中間一個碗,右邊一個碗,左邊又一個碗,三個碗;人家看到了說:「咦?你怎麼變成三個碗?」他說:「我雖然是一個乞丐,但是最近生意好得不得了,現在開兩個分店啊!」師尊從來一個人說法,也不能分身,也不開分店,也沒有早上在哪裡說法?中午在哪裡說法?晚上在哪裡說法?不行的,不可以,也不能這樣子拼啊!說法,就是集大眾一起說法,像每個禮拜六下午三點說法,不開分店,這個是證明師尊、師母都已經很滿足了!
其實也不用給供養,少少啦!意思意思!不收你們供養,就說師尊看不起他,那只好收啦!有時候又說:「師尊不收我的供養,表示沒有加持我!」這也是很麻煩。所以你們的供養也不必很多,意思意思就可以了。如果有人開口跟你講:「我要交給師尊的!師尊要拿很多的!」那個一定是假的!記得,不要被騙了!師尊永遠是隨意的!

師尊也不會打人,因為小時候被打,我知道被打的痛苦,所以師尊絕對不會去打人,也不會叫你去打人!打人是不好的,打人就等於打你自己啊!不是眾生平等性嗎?怎麼可以打人?所以是不可以的。講一個笑話吧!吃完晚餐以後,媽媽跟女兒在廚房洗碗,爸爸跟兒子在客廳,突然間聽到廚房有乒呤乓啷的聲音,是碗打破了,再來就沒有什麼聲音了,很寧靜。兒子就講話了:「一定是媽媽打破的。」爸爸就問他:「何以見得?」「因為如果是女兒打破的,媽媽一定會碎碎唸,說不定一巴掌就打她了,所以一定是媽媽打破的。」打人是不好的,父母親也不可以仗勢欺人啊!你做了父母,也不可以打小孩,用道理來講比較好。
父親跟兒子,兩個人在對談,兒子跟他的父親講:「是不是父親的知識永遠勝過兒子呢?」父親回答:「當然!」兒子就問了:「那電燈是誰發明的?」父親就講:「愛迪生發明的。」兒子就回答父親:「那愛迪生的父親為什麼沒有發明電燈呢?」所以父親也不可以仗勢欺人啊!師尊從來不打小孩,因為我從小被打到大,所以我不打小孩。做父親、做阿公的,都不可以隨便打小孩,有道理就用道理去講,父親的見解也不一定對,兒子的見解雖然不對,但是你要跟他講道理,有時候要講道理比較好。

師尊講平等的法則。有一個強盜去搶銀樓,銀樓老闆嚇得要命,他就把一顆大的鑽石戒指交給那個強盜,強盜說:「這個太貴了,我不要。」銀樓老闆很奇怪:「怎麼搞的,你怎麼會不要呢?」「我搶來是給我的未婚妻,未婚妻知道我有沒有錢啊!至少你也拿一個跟我身價差不多的鑽石,我買得起的。」這是平等哲學。這個人能夠買多少克拉的鑽石,就給多少克拉的鑽石,這個法是一樣的。師尊傳法不能越軌,這個人應該傳多少法給他,就是傳多少,傳一克拉的就傳一克拉,傳兩克拉的就傳兩克拉,傳三克拉的,甚至傳十克拉的,像那個明心見性的,就是十克拉的法。
你是大根器,你禪定能夠見虛空,你能夠「非想非非想」,我傳你十克拉的鑽石;你是小根器,你就當碎鑽好了;甚至是沒有根器的,什麼是沒有根器的?是師尊的弟子,但是來都沒有來的,根本沒有根器啊!我如何傳給你啊?所以,智隍和尚是大根器的,得到六祖的許可,給他十克拉的鑽石,不能講出來,因為講出來就會被人家偷走。他得到十克拉鑽石,大澈大悟的時候,虛空中就有聲音了:「智隍和尚今日得道。」
當初我得道的時候,所有的佛菩薩、空行勇父、空行母、十萬空行母在虛空中呼喊!只要你得道,虛空中就發出聲音:「某某某,你已經得道了。」這時候你才是真正的得道!所以這「大圓滿灌頂」不是那麼容易灌的,甚至於三灌,都要證明你已經證到空性了,你已經得到無漏了。三灌都沒有幾個,何況是四灌?

假的事情很多,真的事情很少。一個八十歲的老頭子,娶了二十歲的新娘,他們終於有了孩子。八十歲的老翁說:「我早已經不能了,為什麼還有孩子呢?」他要妻子去檢查小孩子的DNA,醫生看到他要來檢查DNA,就講一個故事給他聽:「有一個八十歲的老翁,他只是拿一支水槍,沿著河邊走,突然間有一隻猛虎出現,他用水槍打老虎,咻!咻!兩聲,那個老虎居然死掉了。」醫生說:「八十歲的老頭子很厲害!」八十歲的老頭子講說:「我才不信呢!一定有人從後面放槍打那隻老虎,老虎才會死掉的。」醫生說:「你也滿聰明的嘛!那還要檢查DNA幹什麼呢?」
我的意思是講,假的事情特別多,真的事情特別少,師尊講的是真法,真正的佛法,你們不要到外面去受假法欺騙啊!三分鐘給你通中脈?三分鐘給你開五輪?三分鐘這一世即刻就可以開悟?有人掛一個招牌很大—「即刻開悟,一世解脫。」那個看板好大啊!即刻開悟?「你來我這裡,我就給你即刻開悟」?六祖都沒有辦法給你即刻開悟啊!他憑什麼給你即刻開悟?我也沒有辦法給你即刻開悟啊!除非你是非常大的根器,達到「非想非非想處天」,你靜坐能夠達到那個境界,你已經進入虛空,你身體化為虛空了,只要不持空見、發菩提心、利益眾生,我給你即刻開悟。除了這種人可以即刻開悟,其他的人哪裡能夠即刻開悟?一定是收錢的!

誰給你通中脈啊?除了你自己能夠通中脈以外,人家只能夠加持你通中脈,加持你比較快一點,你自己也要修行才能夠通中脈啊!你不修行,光憑加持能夠通中脈嗎?加持只是一點熱力給你,他讓你產生熱力,你自己運用那股熱力修拙火,你才能夠通中脈。修氣、修脈、修明點、修拙火、修淨光、修幻身,你修了幻身,才能夠進入「非想非非想處天」。
你看街上擺攤子的—「三分鐘通中脈」,他給你按一按,你就覺得身體好像輕起來了。其實,中脈真的通了,你就可以看到陽焰,什麼叫陽焰?太陽之光以外的光;你就可以看到螢光,明點的螢光在你眼前出現;你就可以看到火,眼睛一閉或睜開,你那個中脈的火就出來;看光、看火、看陽焰、看螢火,你都可以看得見,那個就是「中脈通」的通相。看不到的都沒有通中脈。
假的很多啊!像假鈔一樣,我常常講的,檢察官問一個印假鈔的:「你為什麼印假鈔?」他回答得很乾脆:「我不會印真鈔!」有人印假鈔,還印台幣一百五十塊的!要印一百塊才有,哪有一百五十塊的!他認為多五十塊可以好用一點。這是假的!看得出來的!而且這假鈔還要用畫的,畫山畫水,就是靠嘴巴來賺錢的,都是假的!沒有真實的功夫。你看不出那是假鈔嗎?多五十塊錢你看不出來嗎?他用畫的,就是用嘴巴講的,你看不出來嗎?他有沒有真實的功夫啊!
講實在話,六祖就只能夠對像智隍和尚的人,講開悟的話給他,讓他大澈大悟,只有三十五個字,書裡面刪掉了。你沒有四十年的功夫,像師尊修了四十年,你剛出道,你就開悟了?看他的行為就知道了。

師尊從來不打人,師尊也從來不罵人,師尊也從來不拿很多的錢、規定錢,這規定錢的,就有假。對於富有的多拿,倒沒有什麼話說;對於沒有錢的也拿,有智慧的也拿,這個算真實的嗎?學佛的人,本身是沒有貪的,沒有瞋,不會生氣的!有人講:「師尊,你是不是生氣了?」NO!我從來不生氣的。不貪、不生氣、不瞋、不愚癡,講出來的話必須要有智慧,你要懂得佛理,你就會有智慧,你連這一點佛理都不懂嗎?這個人不貪、不瞋、不癡,你可以相信;貪、瞋、癡的人,你千萬不要信。
嗡嘛呢唄咪吽!
2011/08/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