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際大師瑞沙博士對臺灣公務員演講人才管理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美國IBM、HP、Cisco、GTE、Verizon、Corning…等標竿企業的人才發展顧問兼策略性人才管理國際大師瑞沙·希沙提博士(Dr. Reza Sisakhti)應國家文官學院的邀請,於昨(23)日下午首次針對全國公務員作專題演講,暢談他所建構的策略性人才管理架構,如何應用於公私部門之中。

文官學院表示,96年希沙提博士初次應邀來臺,對企業界進行兩天的工作坊,參與學員評點高達4.75(滿分5分),打破過去類似活動的紀錄,因此連續四度受邀來臺舉行關聯主題的工作坊。這一次趁希沙提博士在臺之便,學院特別邀請他以「策略性人才管理:連結任務需求與成效」為主題,首度對全國公務人員,尤其是高階主管人員演講,提供公務員不需出國遠行就能聆聽大師開講的寶貴機會。

希沙提博士在活動中同時以實務案例分享他為國際大型公司或主要的政府服務機關,進行人才發展與企業營運需求分析的架構,擬定職能模型,並進行能力差距評估,利用學習策略,最終目的達成提升任務成效,建立解決方案的顧問流程,協助組織定義出人才發展需求及其關鍵指標,並據此確保有效的學習與績效的改善。

文官學院指出,希沙提博士是美國波士頓大學研究所的兼任教授,同時也是Productivity Dynamics公司學習與績效策略顧問團隊的創始董事,長期輔導美國標竿全球企業如IBM、HP、Cisco、Verizon、Sun Micro等,其所輔導的企業屢獲美國訓練發展協會年度最佳實踐獎。文官學院相信這次的公務員國際新趨論壇活動,對於公部門人力資源的管理與發展,必會有所啟發。2011/08/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