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內護摩也能夠聚集成為資糧道!
T249【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1年7月29日蓮生活佛在〈皇帝雷藏寺〉法語開示《內護摩也能夠聚集成為資糧道!》文/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黃帝雷藏寺〉主尊軒轅氏及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我們今天的貴賓:香港傑出企業雷豐毅師兄、桃園縣議員李訓求先生、〈台北站前地下街司庫長〉連長成先生、監事主席張茂添先生、財務經理林宣臻小姐,我三個妹妹盧勝美、盧幗英、盧霓英、〈漢中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戴春平董事長、〈開南大學〉副校長黃適卓博士、桃園縣議員邱素芬議員、劉邦鉉議員、許清順議員、前縣議員林丕章議員、桃園縣立法委員陳根德立法委員、桃園縣立法委員曾文燦代表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吳敦義致送花藍,謝謝他們,大家午安、大家好!

到了這個〈黃帝雷藏寺〉,應該要講一講黃帝的歷史。在中華民族的歷史,最早的一個聖賢,可以講是大神,也就是伏羲氏、女媧氏,就是畫八卦的伏羲氏,造人的女媧氏;在中國文化裡面,人是由女媧氏造的,這個女媧娘娘補天,天也是由她補的,所以,石頭記(紅樓夢)就從這個女媧娘娘開始。另外還有神農氏,神農氏就是神農大帝,祂教人耕田,祂嚐百草,最有名的就是神農氏。還有一位就是有巢氏,有巢氏就是教人家蓋房子,可以講是建築所有工程的祖師爺就是有巢氏。還有一位就是燧人氏,燧人氏就是教人鑽木取火,用火來煮食的,就是燧人氏。
在這個大殿,坐在正中央的就是「軒轅氏」,是中華民族的一個祖先,這祖先就叫做「黃帝」,「軒轅氏」就是「黃帝」。這個廟主要就是供奉中華民族的祖先—「軒轅氏」。我們讀歷史的都知道,黃帝跟蚩尤打戰,瑤池金母派九天玄女下來教軒轅氏做指南車;因為蚩尤他有一點通力,可以放霧,在作戰的時候產生很大片的霧,讓黃帝迷失方向;瑤池金母就派九天玄女來幫助黃帝,造了指南車,這個車子一推出來,就會指向南方,黃帝就知道東、南、西、北的方向,所以就能夠作戰,因此,黃帝就戰勝蚩尤,建立了中華民族。這個就是講〈黃帝雷藏寺〉「軒轅氏」祂的源由。
那麼,韓國人怎麼講呢?黃帝戰蚩尤,是在涿鹿這個地方打仗。我們中華民族是這樣子講的:「軒轅氏戰勝,所以祂保有中原,成了中華民族的祖先,就是軒轅氏,就是黃帝。」韓國人是怎麼講呢?「黃帝跟蚩尤作戰,黃帝輸了。」他們是講黃帝輸了!軒轅氏跑到中土去建立中華民族,他們留在山東一帶,往南走,到Korea,就是韓國,所以,蚩尤是韓國人的祖先。

韓國人還說豆漿也是他們發明的,這個指南車,我看也是他們發明的,包括孔子也是他們的聖人,因為孔子在山東曲阜,離韓國很近,他們說韓國以前版圖很大,孔子就是他們的聖人,孔子也是韓國人,越講越多,反正什麼都是他們韓國的。但是,韓國還是很小,到今天,韓國還是韓國嘛!不過他們講蚩尤氏是韓國人的祖先,應該是軒轅氏打敗了蚩尤,蚩尤逃到了Korea,才變成Korea的祖先。
今天就是講歷史了,因為歷史我們都沒有看到,韓國人這樣子講,我們中華民族這樣子講,當然我們是講中華民族贏!為什麼呢?因為韓國再怎麼樣,還是中國的藩屬,因為在以前,韓國每一次都來中國朝貢,歷史上都記載著,韓國屬於中國管,這是過去的歷史。
今天到了這個「黃帝的廟」,剛剛你們喊:「師尊萬歲!萬萬歲!」這是不能講的,這個在古代是會被殺頭的,誰敢講自己是「萬歲!萬萬歲!」這是不能講的。不過現在是這樣子的,大家是開玩笑講的,當然是隨便聽聽就好了。沒有人能夠真正「萬歲」的,我沒有看過一個人真正「萬歲!萬萬歲!」的,那是拍馬屁的行為。
能夠像黃帝一樣坐在這裡,祂才是真正的「萬歲!萬萬歲!」你們講「萬歲!萬萬歲!」的時候,(師尊)馬上閃開。軒轅氏,祂真的是萬歲!萬萬歲!祂永遠坐在那裡。人能夠修練成為大仙,成仙,祂可以長生不老,成神,光明無盡,自然能夠得到人們的供奉,千秋萬世,香火永遠不斷。我們祈願〈黃帝雷藏寺〉,在〈黃帝雷藏寺〉的住持跟所有的理事、委員努力之下,能夠蒸蒸日上,早日建寺完成,賜福眾生,吉祥如意。

今天蒞臨的貴賓有很多都是要競選立法委員的,也有要競選更高層次的,我們希望〈黃帝雷藏寺〉的軒轅氏加持他們,人人能夠順利當選!我們看到誰來〈黃帝雷藏寺〉,我們就投給誰嘛!因為他們已經具備很好的誠心了!到了〈黃帝雷藏寺〉,這個黃帝的加持力有多大?祂當然是最大的!這是中華民族所有黃帝的老祖完啊!在這裡祝福他們都能夠當選。
希望〈黃帝雷藏寺〉將來能夠賜福地方,讓地方風調雨順,平安吉祥,賜福如意,賜福所有的眾生。
我們密教講的「供養法」,這個「供養法」,像我在〈台灣雷藏寺〉每個禮拜六做的護摩,就叫做「火供」!Fire offering就是火供,這個offering在密教有所謂「外護摩」、「內護摩」,還有「密護摩」,還有「秘密護摩」,有四種護摩。大家看到的只是在〈台灣雷藏寺〉做的火供,火供也就是「外護摩」。

什麼叫做「內護摩」?今天稍微簡單講一下「內護摩」,這種小的護摩,也能夠聚集成為資糧道。我曾經寫過,食、衣、住、行都是在修行,我們每天吃東西,食就是在「供養」,衣就是在做「結界」,住就是躺著睡覺的時候,就是在修「眠光法」—睡夢大手印;行,就是精進持咒、唸佛。所以,食、衣、住、行也都是在修行。
其中,食的修行我沒有跟大家講清楚,大家只知道供養、超度,其實,供養是有密訣的。你要供養以前,先觀想你的上師、本尊、護法,在虛空中出現,要想的很清楚上師、本尊、護法,出現在虛空之中,化為光點,然後進入你的中脈,到了你的心間,你的心開放一朵八葉蓮花,上面坐著上師、本尊跟護法。
這個時候,你把你自己的手變成法器。一般在密教裡面講,所謂法器,就等於是筷子;手就變成筷子,你拿東西起來吃,就等於是用筷子夾著東西,你吃什麼東西就等於筷子夾著進到你的嘴。觀想自己的雙手變成筷子,自己的口就變成火供爐的火天神的口;舌頭就是「嗡」,喉嚨就是「阿」,心間就是「吽」;唸了「嗡、阿、吽」之後,你吹一口氣,加持所有的供品,變化無窮無盡。

吃東西的時候,夾一口菜,吞到口裡面,下去到了心間,你就供養你的上師、本尊、護法,跟你自己,四個都有了!上師、本尊、護法、你,全供養了!吃一塊就等於吃了千千萬萬塊,這個就是「內護摩」的方法。「嗡」—舌頭,「阿」—喉嚨,「吽」—就到了胃,到了心際就是到了胃,那時候你的上師也吃到了,你的本尊也吃到了,你的護法也吃到了,這樣子就叫做「內護摩」的供養。
我們密教弟子吃東西都要供養,都要超度的,你先做超度,超度完了,就做供養,供養的時候,本尊、上師、護法並不是在虛空之中,而是在你的心際,你的食物一下去,就等於供養了上師、本尊跟護法。舌頭就是「嗡」,喉嚨就是「阿」,心際就是「吽」,嗡、阿、吽,你吃下去,就供養了你心際裡面的上師、本尊跟護法。
這個是我在昨天稍微有跟幾個人談到,其實,所謂「內護摩」是這樣子做的,密教裡面的「內護摩」,仔細的講是這樣子做的。今天你們聽到了,你們自己三餐都在做護摩,餐餐都是做護摩,師尊也是三餐都在做護摩,包括宵夜,都在做護摩的,這個是很簡單的一個法,但是,你天天都在做,天天都在供養上師、本尊、護法,你在無形之中,就聚集了每一天的福德,將來每一個人就算不成佛,轉世的話,每一個人都是億萬富豪,一個〈黃帝雷藏寺〉算什麼呢!幾百萬間你們都可以蓋起來的!

有一句話講「密富禪貧」。什麼叫做「密富禪貧」?學密教的人,他懂得修福、修德,所以,他非常的富有,學密教的人將來都是非常富有,你們今天學密教,將來都是大福金剛。什麼叫做「禪貧」?這個學禪宗的,就是一個碗、一件衣服,隨地就是禪,他們「不住富貴」—不重視富貴,所以,叫做「密富禪貧」,佛教裡面有一句「密富禪貧」,密就是學密的人,每一個學密的,將來都是很富有的;學禪的人,每一個人將來都是很窮的。
師尊在講【六祖壇經】是講禪宗,但是,「禪」是屬於修出世的,「密」是修入世跟出世一樣平等的,「禪」是屬於第一義的,「密」是屬於方便跟第一義都有的。這樣分析大家就可以了解了。
我今天進到〈黃帝雷藏寺〉,看到這個金身,我第一次來的時候,覺得這個金身暗然無光,今天進來,欸!怎麼變成都是金的了,都是金光,都有金光閃閃,很亮麗,非常好!能在金價這麼高的時候,也能夠讓這裡金光閃閃,這黃帝軒轅氏的靈光將遍照整個台灣,整個世界。僅在此祝福教授師,還有各位理事、委員,同心同力把〈黃帝雷藏寺〉蓋得金碧輝煌,然後,廣度眾生,成就千秋大業。
嗡嘛呢唄咪吽!
2011/08/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