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秋節當令秋刀魚 政府保證安全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農委會漁業署昨〈五〉日表示,我國漁船所捕的秋刀魚產於西北太平洋公海海域,每年的8月至10月,也就是中秋節前後的一個月左右,是秋刀魚的盛產期,此時所捕的秋刀魚最肥美,為最當令的漁產品,

截至今年8月底止,已有7艘次秋刀魚運搬船,自漁場載運秋刀魚返港,數量近1萬3千公噸,供應國內及國外市場需求,目前市場貨源充足,正是品嚐秋刀魚的最佳時令。

為推廣最當令的秋刀魚,該署於昨日上午舉辦「政府掛保證─營養美味秋刀魚」記者會,現場邀請到有「食神主廚」之稱的王政彰主廚現場製作秋刀魚料理,該會強調,我國漁船所捕秋刀魚衛生安全,無輻射污染,同時,秋刀魚富含DHA及EPA,營養價值高,請國人多多選購,安心享用。

農委會表示,今年東日本大地震造成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引起消費者對食用秋刀魚安全之疑慮,政府為確保消費者食魚安全,已派遣「水試一號」試驗船於本年5月份及7月份赴漁場執行輻射偵檢工作,並攜回秋刀魚、浮游動物及海水等樣本,經送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檢測,均檢驗合格,此外,政府亦針對返台秋刀魚魚貨,進行輻射檢測工作,累計所送驗46艘漁船之秋刀魚魚貨樣本,檢測結果亦均合格,證明我國漁船所捕撈之秋刀魚是安全、優質的漁產品。

漁業署指出,秋刀魚的營養價值很高,除含有優良蛋白質與豐富的鈣質外,並富含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EPA,及促進嬰幼兒腦部發育的DHA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及牛磺酸,對預防貧血、心血管疾病、視力退化及延緩老年人腦部老化等,都有很大的幫助,因此常吃秋刀魚有益人體健康。

同時據營養專家研究分析,秋刀魚的營養價值比起高價的進口鮭魚,可說是毫不遜色。秋刀魚在各大賣場及傳統市場均有販售,農委會漁業署推薦國人多多選購最當令、營養味美且價格合理的秋刀魚。2011/09/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