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桃市100尊土地公遶境踩街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系列活動」,5日由「百神祈福 千人繞境」踩街活動揭開序幕,在桃園市公所與桃園市土地公文化協進會的努力下,桃園市轄內超過100座的福德正神廟與8個社區發展協會熱情參與踩街,超過1500人投入活動,活動規模及參與人數為歷年之最。

縣長吳志揚、桃園市長蘇家明、立委楊麗環、開南大學副校長黃適卓、代表會游財登主席、副主席高世嘉、桃園市土地公文化協會理事長蘇家永等人均出席此盛大活動,共同祈求國泰民安。

蘇家明市長表示,桃園市是擁有249座土地公廟,是土地公廟密度最高的城市,上任後積極推展土地公文化,「百神祈福 千人繞境」延續自98年開始「土地公踩街文化」,今年將桃園市公自中路區的中福祠移駕到市中區文昌公園的明德宮供奉,適逢建國一百年,因此擴大參與號召100座土地公一起出巡踩街。

另外,廈門仙岳山超過一千年歷史的土地公廟也派人來參觀學習,本次活動規模及參與人數為歷年之最,而遶境隊伍所經之處,也有許多市民設香案祭拜,共同祈福平安如意。2011/9/5


照片說明:土地公依編號參加遶境踩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