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神水加寶瓶 水火交融充沛於地 地開即見光明
T255【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1年10月8日蓮生活佛在美國〈聖德雷藏寺〉開光安座法語開示《神水加寶瓶,水火交融充沛於地,地開即見光明。》文/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無上尊貴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聖德雷藏寺〉的蓮弘法師、〈聖德雷藏寺〉所有的同門,另外,我們最尊貴的貴賓—從西雅圖來的廖大使跟廖夫人。

這次可能是第三次來佛羅里達州。第一次是我應蓮花素明的邀請,搭Big-Red Boat大紅船去加勒比海,從佛羅里達的Orlando上船,然後去遊了七天。第二次來佛羅里達州,沒有人知道,因為那個時候我隱居,我在Tampa穩居,那邊也靠海,也有去看過Disney World,我在Tampa有住了一些日子。第三次就到這裡來,這裡叫做Palm Beach。難得啊!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我心目中想像的〈聖德雷藏寺〉—「聖」就非常神聖的聖,「德」就是德行的德。聽說是三十七萬美金買的,(有些弟子用廣東話答:三十四萬)喔!是三十四萬!本來是五、六十萬、八十萬的,能夠用這麼好的價錢買到,不簡單!人家說,廣東話介於國語和台語之間,奇怪!我都學不會,我只會講幾句。以前在回信公司的常仁跟常智、蓮滿三個都講廣東話,所以叫做「小香港」;好的話沒有學會,只學會不好的。師尊學不會沒關係,反正用心聽就好。
剛剛進到蓮弘法師的密壇,一看—呂洞賓!有一個呂祖的像在那裡,就想到這個道家。印度是古老的國家,中國也是古老的國家,老子出生比釋迦牟尼佛還早,老子他在中土遊戲完,他就騎著青牛出函谷關,那時候釋迦牟尼佛還沒有誕生,老子比釋迦牟尼佛還早。老子他為什麼要出函谷關?至今都成為謎啊!他出函谷關是到西域、到印度,這密教從印度傳回西藏,傳回中土,傳到了日本,我就覺得很奇怪?這個密教是不是老子傳的呢?密教的根源是蓮華生大士,老子本身的道跟密教、跟佛教,雖然是異曲,但是同工,也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

我看到呂祖,就想到道家,道家最早的就是老子,老子「一炁化三清」,就變成了原始天尊、通天教主、太上老君,三位祖師爺。道家的法師尊也有學,佛法,師尊也學;顯也學,密教也學。我一看到呂洞賓就想起中國文化有所謂的「丹道」;道家有一個很重要的道,叫做「丹道」,其實,「丹」就是「道」,「道」就是「丹」,只是在道家的稱法不同。
道家有三個「丹」,你們也許沒有聽說過,也許聽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一個叫做「天元丹」,一個叫做「地元丹」,一個叫做「人元丹」。「天元丹」就是本師、本尊,或者是大羅金仙,釋迦牟尼佛也叫金仙。大家以為「仙」就是道家的,錯!【楞嚴經】裡面就有提到釋迦牟尼佛是金仙,所以,「仙」這個字不是專屬道家的,佛教也用金仙,金仙就是釋迦牟尼佛。
「天元丹」你是求不到的,為什麼呢?因為它是天上賜給你的;一粒金丹從天而降,進入你的口中,始知我命不由天。是上天所賜的!所以,我們修「本尊法」修到相應,你跟釋迦牟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相應,祂只要給你一個「丹」,從你嘴巴塞進去,你就自然長翅膀,你就會飛。這一種丹叫做「天元丹」。我們今天修「瑤池金母法」,瑤池金母有三千年的仙桃啊!祂的蟠桃只要吃下一顆,就會長生不老,就成仙,這種丹叫做「天元丹」。那是求不得的啊!你只要跟你的本尊相應,你跟祂求,祂賜給你,這個就叫做「密教的灌頂」,祂給你灌進去,灌到你的心中、你的身體,你就成仙了。

道家有一種「地元丹」,「地元丹」是什麼?就是中國古代丹鼎煉丹的方法,所以,漢武帝他也煉丹,蘇東坡他也煉丹,朱熹他也在煉丹,秦始皇他還想吃仙丹。中國的丹術是很有名的,也就是中國的藥。中國所有的藥是怎麼來的?是從植物提煉、從礦物提煉,提煉出來就變成藥。中國以前的藥是從植物、從礦物去找出來,吃下去會使你的精神非常好,可以飛天遁地,可以成為地仙,甚至於上仙。簡單講一下這個「地元丹」,這是靠修煉的。
有一種叫做「黃精」,黃色的「黃」,精神的「精」。虛雲老和尚他年老的時候住在雲居山,那個山專門出產「黃精」,虛雲老和尚就是吃了那個「黃精」。「黃精」是什麼東西?是一種植物的根,把它煮爛,像紅薯一樣,像紅薯一樣的吃,身體會很健康,長生不老。虛雲老和尚活到一百二十歲,就是他在雲居山吃了那個黃精的樹根,所以,他能夠活到一百二十歲。
中國有一些藥是長生不老的藥。像以前吃雲母,雲母是礦,把雲母割起來以後,就把它磨成粉,變成像麵粉一樣,再把它蒸成一個包子、一個饅頭。以前修行人就吃雲母,或者吃那些礦物的東西、植物的東西,「松籽」也吃,都是屬於「地元丹」方面的東西。
「天元丹」很難求,你必須要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修得跟本尊相應,本尊給你,你才能夠得到「天元丹」。「地元丹」是自己用丹術去煉。

道家講的「人元丹」是什麼?在你身上就有,這人中至寶就是精、氣跟神,這三個叫做「人元丹」;精、氣、神就是我們本身的、人身上的「人元丹」。道家「人元丹」講精、氣、神,我們密教講氣、脈、明點,其實,精、氣、神跟氣、脈、明點非常相似。
老子也是得道,老子得道的經叫【道德經】;莊子也是得道,莊子得道的經叫做【南華經】;列子也是得道的,列子的經叫做【清虛經】,你們讀過這些經典以後,你會知道什麼是精、氣、神!道家有講一句話,就是「練精化為氣,練氣就化為神」。神是什麼?就是你看不見、摸不到的,也不叫做精神,這種「神」在佛家講起來,就稱為「自性」—自己的性。我們基本上從「人元丹」開始修行,外服就用「地元丹」,修行到成就的時候,就祈求「天元丹」,三個匯合才能會成道。這個「神」本身就是「光」,就是「自性」,就是「真如」,在密教的「果」方面來講,這個就是屬於真如、佛性、自性。
我們今天講「瑤池金母七大法」,「七大法」是練身體健康的,我們講眼睛的運動,眼睛要保持長明,像師尊看這個字,我從來沒有雷射過眼睛,也沒有戴過眼鏡,這麼小的字,我拿起來就可以看。

這是一個笑話。有三個客人吃完飯,服務生走過來問:「你們還需要點心嗎?」第一個講:「不用了!我們吃飽了。」第二個講:「謝謝!我可以了。」第三個講:「再也吃不下了。」服務生就講:「今天的點心是免費贈送的。」第一個就講:「噢!那給我一塊蛋糕。」第二個講:「我要巧克力的。」第三個講:「我可以要二份嗎?」
像這麼小的字,師尊都可以看得很清楚!「瑤池金母七大法」教你們練眼睛,每天早上清晨還沒張開眼,你就開始做眼睛運動,眼睛向左看、向上看、向右看、向下看,這樣轉一圈,閉著眼睛轉,一圈、二圈、三圈、四圈、五圈……,轉十四圈之後停止,眼睛閉著望著很遠的地方,等一等,再張開眼,看向很遠的地方。這是訓練你的眼力,到老你都看得見,這個就是眼睛的exercise,很少人知道的!我相信很多的西方人、白人,他們不知道有眼睛的運動,只有中國文化—瑤池金母才有傳眼睛的運動。
每天早上起來,要做耳朵的運動,怎麼做?鳴耳鼓!兩個手按住耳朵,彈指七下,或者是說用食指觸動你的脖子,就像打鼓一樣,砰、砰、砰、砰、砰、砰、砰,像打鼓一樣,會有聲音的,這就是耳朵的運動,讓它的筋結永遠不會衰老。我們先長生不老再說,長生不老才能修行吶!

再來是牙齒的運動。每天早上一起床,叩齒三十六下,就是牙齒和牙床的運動,等到老了,牙齒還是很白,很堅固、不掉牙;這個如果是在年輕的時候練,比較好,年紀大了,都已經裝假牙了,那就沒辦法了!因為,從來沒有說老了再長牙齒的,除了佛菩薩給你牙齒,不然就是像現在的科技—「植牙」。
再來是鼻子的運動,我還沒講過呢!就是我們密教裡面的「九節佛風」,就是「鼻子氣」的運動,讓你的鼻子永遠都是通暢的,永遠嗅覺都是很好的,鼻子運動就是「九節佛風」。眼睛運動、鼻子運動、耳朵運動,嘴的運動都有了!讓你眼睛看得非常清楚,讓你耳朵聽得非常清楚,讓你的鼻子嗅覺不消失,讓你的牙床、牙齒都是很好的。這個是「金母七大法」裡面的。
另外,還要運動你的胸,讓心臟不要心肌梗塞。兩個最大的死亡因素—一個是腦,一個是心臟。你在胸前這樣摩擦五十下,就是讓你的心肌不要梗塞;然後常常做伏地挺身,也是運動你的心臟,讓你的心肌不要梗塞,讓你的腦部思維非常清晰。

有一個笑話。一個住在山裡的老人家,他沒有到過繁華的城市,他沒有見過世面;有一次他去了城市,在某一天早上,在公園裡面看見一個年輕人在做伏地挺身,就是Push-ups,他不知道這個是在幹什麼?繞了那個年輕人好幾圈,看著他做Pushups,他不明白,他在想:「為什麼底下沒有人還用那麼大的勁,幹什麼?」其實,他是在運動,是運動你的心臟。其實,伏地挺身是很好的運動,可以運動整個心肌,比較不會心肌梗塞。
在腹部、臍輪的地方,要摩擦,向右摩十四圈,向左摩十四圈,讓你的臍輪能夠發出一種溫暖,那樣可以保持你陽性的威風,這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另外,我們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腎臟,我們洗澡的時候要摩擦後面的兩個腎臟,你手臂的力量能夠摩擦多久就摩擦多久,讓它發熱,每天做一次,腎臟的功能比較不會衰退,這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就是「瑤池金母七大法」講的。
以前我有一個醫生朋友,是鄰居,剛認識的時候,我問他:「你是什麼科的?」他講:「我是腫瘤科,你們最好不要見我!」我說:「為什麼?」「見到了總是不太吉祥。」腫瘤科就是不吉祥的,不是瘤就是cancer。你身上有腫瘤,你按住那個腫瘤,然後觀想瑤池金母出現,要想得很清晰,然後放光加持你那個腫瘤,讓瑤池金母放光加持你的腫瘤,腫瘤分開,切成兩半,就觀想有很多蜜蜂飛出來,每天做這樣子的觀想,這個腫瘤就會慢慢的消失掉。這個蜜蜂飛出來就不要飛回來了!讓牠飛回來,你的腫瘤還會在,讓牠飛出去,你的腫瘤就消失了!

每天有恆心的做,腫瘤就會消失。我曾經讓腳上的腫瘤消失,就用這個方法,腫瘤就消失掉。平常的時候你也要唸一下瑤池金母的咒,觀想祂出現,放光照你的腫瘤,你按著腫瘤,腫瘤裂開,然後爬出很多的東西出來。你不用老是想蜜蜂!剛傳這個法的那一段時間,我們經常想蜜蜂飛出去,結果美國養蜂人家的蜜蜂,在那一段時間全部消失掉!養蜂人家養的蜜蜂,放出去都會飛回來的,在美國,那一段時間放出去的蜜蜂,全部都不見了,就是因為我們修這個法,修得太猛了,蜜蜂都飛走了。
談到這個腫瘤科,就想到一個笑話。有一個人開著汽車,他開得很慢,前面剛好有一位小姐,他沒有看到,就撞了她一下,還好是輕輕一撞,這個小姐她就跌倒,他趕快出來把她扶起來,他說:「撞到哪裡啊?」她說:「撞到胸部。」剛好撞到胸部,那個人就說:「唉呀!不知道要看哪一科?」那個小姐就講:「當然二顆都要看。」這個「科」跟那個「顆」不同,我剛剛講到腫瘤科,就想到這個笑話。
我今天應該講一點新的「瑤池七大法」,這個新的東西今天公開在這裡跟大家講,等一下都要灌頂,因為你們沒有網路直播,所以,我要講這個東西,出去以後不要跟人家講,這個很少聽到。

我們密教本身是修水跟火,水跟火就「水火既濟」,道家就是講「水火既濟」。道家講「天一生水」,水從哪裡來?火從哪裡來?溫暖你身體的拙火,溫暖從哪裡來?在密教裡面講,暖是從臍輪那裡來;從臍輪這裡生熱,火往上,全身就溫暖。你身上的血液、口水,所有身上的水分,血液、荷爾蒙這些從哪裡來?是從「天一生水」來,就是說上天本身從一點元神降下來的時候,就會產生水,在你身上產生水。年紀大了,荷爾蒙就缺少,荷爾蒙一缺少就進入更年期;你的青春美貌完全是從荷爾蒙來,你全身的荷爾蒙從哪裡來?在生理學上、在密教裡面也講,是從「間腦」—大腦、小腦中間的間腦,從間腦裡面分泌出一種荷爾蒙,是從那裡來,叫做「天一生水」。
「地二生火」,你身上的溫度是從地升起來的,「地二生火」、「天一生水」,從上面生出來的,從下面生出來的,修行就是「水火既濟」,是講水火,水跟火一樣交融,然後把你的五輪打開。
荷爾蒙如何保持永遠都有?你如果永遠保持著荷爾蒙不缺少,你就永遠青春,永遠長生不老;如果你不能保持荷爾蒙,一直在用掉荷爾蒙,一直用,男的也一直用掉,女的也一直用掉,有一天荷爾蒙就會沒有了,到最後就會枯竭,沒有水!老人家的嘴巴經常口是乾的,他沒有水,舌頭經常舔來舔去,就是沒有水;年紀大,沒有水,他就會產生臭味,就有口臭;身體沒有水,你就會出現體味,體味就出來了。這全是荷爾蒙的作用。

瑤池金母講「神水法」,這個從來不傳的,今天跟大家講。如何「天一生水」,就是你要靜坐!為什麼你要靜坐?因為,唯有最靜的時候,你心平氣和、最安寧,氣息都很微弱,脈也很微弱,一切都很微弱的時候,最靜的時候,像動物一樣的冬眠。冬眠的動物,牠靠什麼活?靠水能夠活,牠呼吸很少,吃的東西很少,根本不吃東西,就靠荷爾蒙的水,因為,牠那時候很靜。我們為什麼要靜坐?為什麼不動呢?就是你最靜最靜的時候,這個間腦的地方就分泌出一種荷爾蒙的水下來,這個叫做「天庭水」,就下來了!
「天一生水」,武俠小說把它寫成「天一神水」,我們就叫做「神水法」你安靜下來,很靜很靜的時候,舌抵上顎,自然有水從你的舌尖一直流到嘴裡面,口就滿了水;這個時候,你用舌頭把這個水攪動,滿了就攪動;攪動以後,把這個水吞到胃,胃就分泌到你的全身四周,就是荷爾蒙。你只要在靜坐當中,得到口水滿滿的時候,舌頭攪動,把水攪成泡,然後嚥下到胃,胃自然把它分散到你全身四周,你就是少病、少煩惱,永保青春,精神永駐。能夠有這種作用,這個就是「神水法」。
在密教裡面,當你吞下這一口水的時候,水到胃,這個時候你就吸一口氣進來,然後,提肛閉住氣,下氣閉住,上氣也閉住,保持這個水能夠在胃,慢慢分散到四周,這個就是「神水」加「寶瓶氣」。

這個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在道家講「玉液還丹」,「還」就是它流到你的身體,然後在你身體裡面滋潤,就叫做「還丹」。所謂的「人元丹」就是荷爾蒙,這個荷爾蒙、這個「天一生水」跟你的拙火互相結合,就可以看見光。佛教裡面,你可以看到光,是往內看,是你身上產生出來的光,這時候你就可以看見佛性,就可以明心。
這個「神水法」是很簡單,法是很簡單,但是要訓練你自己本身的耐心,你一天這樣子做,二天這樣子做,一個月也這樣子做,無時無刻,想到就做,三年、五年、七年、十年;你年輕的時候就做這個「玉液還丹」,你就保持青春美貌,而且也不會老,這就是長生不老—中國文化裡面長生不老的「神水法」、「玉液還丹」。
說不定你修久了,你的頭髮就變黑,由白變黑,牙齒由掉落就再長出來,皮膚有皺紋的,就變成細的,本來沒有光的,現在身上有光彩!臉色也紅潤了,皮膚都非常的細,你到了七十幾、八十幾,這個皮膚也沒有皺。這個身體能夠保持,是由「天元丹」、「地元丹」、「人元丹」所形成的,這是道家的修行,所以稱之為「長生不老仙」,「長生不老仙」是這樣子修的。

你明白這個道理跟密教的道理,欸!一樣,密教也是水呀!從「天庭水」這邊下來,火從臍輪這邊往上升,互相結合在一起。這個真的是很不簡單的,但是,一切修行要知道難處在哪裡?在「持之以恆」!你沒有恆心的話,你要談修行,那就免了!因為,這個都是要靠恆心的,像「玉液還丹」,你修個十年、二十年,修一輩子;你坐在飛機上也可以修,坐在汽車上也可以修,你修法的時候也可以修,「寶瓶氣」跟「神水法」一起修,每天都要做,尤其是「玉液還丹」,每天都要做。
你求不來,怎麼求呢?年紀大了!口水都沒有了,怎麼求?這時候,你的舌頭要在牙齒的尖縫之間轉來轉去、轉來轉去;精神統一,就會分泌液體出來,從牙齒、牙縫之間分泌一種液體出來,自然有口水,有了口水你再攪,攪成這個「玉液還丹」,再吞下去,再由胃分泌到各個地方去。有些人已經是肺部也不好了,肝也不好了,腎也不好了,胃也不好了,腸子也不好了,脾臟也不好了,那裡都不好了,這個就是要很慢很慢的讓它補充補充,補充到最後,它就會變成好;你只要有恆心,就能夠把你身體的五臟六腑變成很好。
我們要知道修行的信息、修行的這個人體,我們是科學的、醫學的、生理的、哲學的、宗教的,把它融合起來,你必須要懂得這些東西。荷爾蒙從哪裡來?我們中華文化裡面講「天一生水」;我們身體的溫度從哪裡來?我們中華文化裡面講「地二升火」;我們中華文化裡面講水火將來都歸於土,土是什麼?就是你的五臟六腑,你的全身就是土。

【聖經】裡面講得好,人是土捏的,上帝吹一口氣,它就變成一個人。欸!我們人的身體,真的,跟中國文化講起來,都是一樣,根本就是土做的,就是土啊!硬的骨頭、肉,所有的五臟六腑,全部都是土做的!土跟水跟火,再來就是吹一個風。佛羅里達的風是很少的,他們說這裡很難有風;我來了,當然是一定要吹風的!我們就是要這個風嘛!有風才能活啊!就是氣啊!人體就是這幾個東西合成的—地、水、火、風;「人元丹」就是這幾樣東西—地、水、火、風,你用地、水、火、風去修,把它集中起來,水跟火既濟交融,打開「地」,發現原來自己佛性的光,就叫做看到佛性、見證佛性。
我們修行也是這樣子的,水跟火交融,充沛於地,就是你的身體。這個時候把「地」打開,你終於看見了光明,就是「神」吶!神就出現了!修行就是這個道理,大家慢慢去體會。我們要知道,這個是我們一定看得見的,可以證明的,要有恆心。
這裡有個笑話。甲對乙講:「你相信我可以由吹喇叭就知道現在是幾點了嗎?」乙對甲講:「別開玩笑了!你吹個喇叭,怎麼會知道幾點?」這個甲就吹起小喇叭了,隔壁的鄰居就很忿怒的叫:「喂!你知不知道現在已經凌晨三點了!」吹喇叭就知道現在幾點了!因為,他一吹,隔壁的就:「現在已經幾點了!你知道嗎?」這個實在是很厲害。

我們坦白講,我們明白這個道理,用這個道理去修行,你可以知道你自己身體的精、氣、神,到底是怎麼回事?這個就是知道你身體的時辰—「人貴自知」啊!人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自己的身體,你自己知道身體哪裡最虛弱,你就要好好的調整那一部分的器官,讓那一部分的器官變成有精神、有旺盛、有力量、有光彩,這個是「人貴自知」啊!
你不知道自己的身體,亂用,你把精、氣、神全部用光了,你到那個時候氣就停止了,脈也停止了,就死掉了。當我們人活著的時候,你要修行,也是要修氣跟脈,氣、脈非常微弱的時候,那個時候就是水下降,火上升的時候,在八卦裡面,就稱為「陰極陽生」;「陰極」就是你快要死的時候,突然間「一陽復生」,這是修行靜坐到極點的現象。為什麼會一陽復生?就是因為你的神水下降,拙火上升,那個時候才能夠融合,才能夠看見光。
《易經》的研究是從我們中國文化—伏羲氏畫八卦開始,再來是文王研究《易經》,再來是文王的兒子,當中有一個周公,他研究八卦,再來是孔子研究。所以,我們做八卦占算的時候要拜請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雲夢山鬼谷先生,另外就是成卦童子、排卦童男,這樣子去唸這個咒,去占卦、占卜。八卦裡面就有了,很重要!

人死是因為他的水沒有了,或者火沒有了,或者氣沒有了,這三個東西沒有了,你的身體就解散了,就死了。修行要修到氣非常的細,氣都快要停止了,這個精神的思想,不要放射,收斂到你的身中,就是無想、無念,這個時候拙火就會升起來,明點就會下降。明點就是道家的「神水法」,就是荷爾蒙,全身都有荷爾蒙,全身少了荷爾蒙的水,器官就敗壞,整個人進入更年期。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2011/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