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農委會呼籲 多選購人道飼養蛋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昨〈23〉日公布台灣有10家蛋農跟進歐盟不採格子籠養法,用人道方式生產健康蛋,呼籲農委會推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盼更多人選購人道飼養的健康蛋,以利更多人跟進。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昨天播放影片指出,台灣99%蛋雞採格子籠養法,再以餵抗生素防止生病的模式產蛋;歐盟今年起已禁用此法,採人道飼養方式生產快樂健康蛋,台灣有10家蛋農跟進,呼籲民眾支持、政府推廣。

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技正周文玲說,民國96年曾編列新台幣300萬元輔助3戶農民改採室內平地飼養,但申請熱度不大,而這3戶當中的2戶就是今天研究會調查公布跟進歐盟主張的10戶業者中的2家。

周文玲表示,歐盟今年起禁止格子籠養法前,1990年英國就已提出此人道觀念,1999年提出政策,至今年全面禁止,前後費時20餘年,因為產業模式異動需要時間消化掉原本投入的成本。

周文玲強調,推動歐盟主張的人道飼養方式產出健康蛋是很好的觀念,農委會希望媒體多加宣導,呼籲消費者支持、選購,如此才有助於產蛋量提高,也才能進軍商業連鎖系統銷售,取代台灣目前仍是格子籠養法為主的現況。2012/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