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星期二
◎PChome │◎YAHOO │
 

籃秀櫻居士往升極樂 火化拾一百多顆堅固子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提起籃秀櫻這三個字,很多人都不知道她是誰,但是,如果說到喜饒根登‧巴登洛德這個名字,想必知道的人一定很多,其實,他們本是夫妻,更是一同跟隨第三世多杰羌佛學佛多年的金剛師兄、師妹。

在人們的印象裡,喜饒根登是一個不易於寂寞的人,翻開十幾年前的台灣報紙,關於喜饒根登的報導可謂是連篇累牘,無論是宣傳佛法,還是舉行法會,抑或針對時事,他都不吝於發表自己的看法,甚至到外地宣講,在機場接送也都是紅毯鋪地,人山人海。或者與明星來往,與領袖接觸,在他的大廳裡曾見到他和克林頓一起的照片、與小布希的合影、與莎朗斯通的合照等等。

但是,隨著時光的流逝,人們慢慢發現,對喜饒根登的報導少了,也很難聽到他的高談闊論了,很多人當面向他請教問題,他也只是客氣地笑一笑說:希望大家都能學習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喜饒根登變了,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變得少言寡語、深沉、內斂了,哪怕就在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為他舉行七師十證的現場考試的時候,他對所有的評論也不持反對,他是那麼地平和安靜,彷彿人們談論的不是他,而是與自己無關的、另外的人。

但是,正是在考試現場,他面對七師十證的監考以及幾十位仁波且、法師的見證,成功地神識出體、穿牆入壁、推動輪迴柱,當場大驚四座,成為真實無虛的七師十證聖德,放眼當今整個世界,尊者、法王、仁波且、法師數十萬人,又有幾個人能做得到呢?喜饒根登在展顯了神識出體聖量以後,他依然平靜泰然,真誠地告誡大家:一定要拿出真心,認真學習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大家只要真心,就能成功。

在得知喜饒根登受到金剛換體禪境行灌頂傳法以後,籃秀櫻非常高興,但心中也有不平,她請求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佛陀師父,我有意見,早在1996年還在成都的時候,您就答應過我,一定讓我得到成就,生到佛國,身化堅固子,現在,我們師兄已經成為聖德了,我請求佛陀師父為我灌頂,也讓我現在就成就,佛陀師父可不能忘了您的承諾,要公平啊,您是同意了我們兩個人的,師兄得到境行灌頂我高興,但不要忘了我啊。

第三世多杰羌佛聽到這個話,當即說到:你認為我偏心嗎?籃秀櫻說:有那麼一點狀況。第三世多杰羌佛笑了,說:我忘不了,是你沒有求,這是沒有問題的。當即為她傳來往升法,並叮囑她不可向外張揚。於是,在2011年的平安夜,籃居士吃完飯,洗了個澡,對家里人說:我做一會兒功課。然後,她就坐上她平時做功課的法座,安詳微笑地往升極樂世界。

大概過了一兩個小時,家里人見她還沒有下座,就感到奇怪,通常做功課都沒有這麼長的時間,怎麼今天這麼久呢?結果她的小兒子松杰上樓一看,以為是睡覺了,仔細檢查,才發現已經沒有呼吸了,但是身體依然柔軟,臉上也是紅紅的,就像普通人睡覺一樣,但已經往升淨土了。

【圖說】大家所看到的這張照片,就是在藍居士圓寂四天以後,全家人與她的法體的合影,而圖中的小照片則是四年前所照的,可以看出,圓寂四天以後,她的神態還是那麼安詳、臉色還是那麼紅潤,充滿著喜樂,與四年前相比毫不遜色。她的法體右上方站的是喜饒根登巴登洛德法王(圖右二)。

籃居士的法體在火葬場火化以後,家人在骨灰裡面揀出一百多粒堅固子和一百多顆鋼骨,堅固子大多黑色圓潤,還有透明的,而鋼骨則呈乳黃色,也是堅硬異常,可以輕輕地在玻璃、石頭上畫出痕跡。

面對籃居士的成就,喜饒根登‧巴登洛德法王並不宣傳。如果在十年前,那還了得,一定驚天動地,宣為奇蹟聖舉,但現在,他幾乎不讓人知道,一直過了好幾天,這一消息才被披露,可見巴登洛德法王確實成熟了,學養深厚了,實乃聖德風範。他說:“1996年我們在成都求第三世多杰羌佛師父,佛陀師父他老人家就答應過我們一定保證我和我們家師姐的成就,會燒出堅固子。2000年的時候,我家師姐得了癌症,我在祿東贊法王家裡請求佛陀師父延長我們家師姐的壽命,佛陀師父告訴我說:‘延長壽命是可以的,但是也只能延十幾年。’看來,我家師姐的因緣已到了見阿彌陀佛的時候了。我希望大家都能成就到極樂世界,這才是所有眾生的唯一出路。”
2012/0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