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劉素貞水墨畫展喻人生如畫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人生就像一幅畫,初始白紙一張,是要彩色亦或黑白,只要持之以恆、努力執著,灰姑娘也會變公主」。桃園縣前議長曾忠義夫人劉素貞3日於清雲科大圖書館二樓,舉辦「滿庭詩境─水墨畫展」開幕茶會中以人生如畫為喻、做出上述表示。劉素貞力邀大家進入藝文天地,透過三分的本能、七分的認真,一定能將特有的潛能激發出來。

劉素貞的另一半、前桃園縣議長曾忠義說,這些年來,看到太太學畫、作畫,當家裡的畫作愈來愈多,一開始感覺好像是垃圾!然不知何時,太太的畫作受到認同、不斷應邀捐出義賣、做公益,漸漸感受到繪畫天地愛無限,感受到生命的價值,也贏得家人的更多支持。

「滿庭詩境─劉素貞水墨畫展」是劉素貞第二次舉辦的個人畫展。劉素貞說,11年前,年過半百的她因看到農婦友人的畫作,激發她學畫的動念,報名龜山農會家政才藝班,自此沈浸於學習與作畫的樂趣。

四年前,劉素貞以花甲之年,首度舉辦個人畫展,個展作品有38幅、以油畫、粉彩、棉紙撕畫、水彩、押花為主。四年來,劉素貞由德來長青大學西畫班,轉到國畫班、向嶺南畫派畫家陳宜璇老師學習水墨畫。

跳脫傳統嶺南畫風、劉素貞的水墨畫風被陳宜璇老師評為用色大膽,畫境寫實、生動傳神。劉素貞說,此次水墨展展出的50幅作品,其中有一幅是早年的農家景像,紅屋瓦、土磚牆、屋旁堆疊收割後如同茅草屋的稻草、屋前小池塘邊農婦忙著洗滌衣物的景緻,小姑素蓮看到完成的畫作,不禁喚起兒時記憶表示「阿嫂、您的這幅畫,我似已聞到豬舍味」回映賞畫者的心境。

「滿庭詩境─劉素貞水墨展」即日起至3月30日展出,並發行畫冊,新北市長朱立倫、副市長候友宜、桃園市長蘇家明、宏願精舍本藏法師、清雲科大董事長彭壽春、校長李大偉以及曾忠義前議長皆受邀寫序。劉素貞表示,畫展結束後,展出的50幅作品悉數捐給社團做公益,幫助弱勢團體。2012/3/3

照片說明:劉素貞(左四)學畫、作畫,家人的支持與賞畫是最大共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