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第11屆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宜蘭開幕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 )
2012 年第11 屆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6月29 日至30 日在宜蘭縣冬山河舉辦,共計吸引24國、135名隊職員好手前來挑戰,包括澳洲與法國等強國。29日下午4點舉行開幕典禮,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委戴遐齡、宜蘭縣縣長林聰賢、FISU代表Mr.Martin Doulton及大專體總副會長鄭芳梵蒞臨現場,共同為選手們勉勵打氣,並期望透過賽事舉辦增加經驗與國際視野。

本賽會係由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辦,體委會擔任指導單位,由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在民國98年向FISU執行委員會議,成功取得承辦權,宜蘭縣為主辦城市,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共同承辦,相信宜蘭山光水色,風景秀麗,且經常舉辦國際性及全國性鐵人三項競賽,獲各界好評,定會將此賽會辦得有聲有色。

2年一度的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首屆於1992年由德國達姆施塔特舉行,至今已成功舉辦10屆賽事,歷屆平均120名隊職員參賽,本屆則是首次在東南亞進行。比賽為期一天,競賽為游泳1.5公里、自由車40公里與路跑10公里。

為提升賽事場地品質,宜蘭縣政府在比賽前特地於冬山河水域實施廢水節流系統及河底疏濬工程,除了提高水質外也將賽道水域深度加深,提供各國選手們優良的比賽環境。

本屆中華代表隊派出6男、3女共計9名選手應戰,包括隊長謝昇諺、李宙諺、邱韋強、徐培嚴、郭修森、楊志祥、張蘿苡、柳怡卉與費聿凡。面對比賽在即,隊長謝昇諺表示:「目前訓練按照早、中、晚3餐練習,強度與質量都有提高,為這場世界級的大比賽做足準備,希望以最佳狀態應戰。」

體委會向來支持各項國際賽會及推展國際體育交流,並輔導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長年參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相關會議及活動,而且支持我國籍陳太正執委競選FISU執行委員並積極參與FISU會務,進而已連任四屆執委,我國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及中央、地方政府的努力,成功獲得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我們要用心辦好每一項活動,相信我們的努力一定會獲得肯定,不論是宜蘭縣政府、大專體總及鐵人三項協會,也能將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辦得有聲有色,將宜蘭好山好水饒富特殊風情介紹給全世界,定會讓世界各國的選手感到賓至如歸,展現我國舉辦各項國際活動的軟實力,提升我國國際形象。2012/06/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