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2國際青商會世界年會國際民代論壇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今年國際青商會世界年會正在台北舉辦,一項由台北國際青商會與中華全球地方議員論壇所舉辦的『國際民代論壇』,11/20下午在台北市議會國際會議廳舉行,與會的貴賓包括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曾經擔任過青商會長,他們在致詞時紛紛強調,在參加青商會期間所接受的口才、議事規則、溝通協調等訓練,對他們日後從政都有很大的幫助,也勉勵更多的年輕人踴躍加入青商會。

主持這項論壇會議的中華全球地方議員論壇理事長、現任台北市議員林晉章表示,目前台灣五都加上十七縣市議會共有八百五十四位議員,其中曾經參加過青商會者大約一成多,顯示未來還有很大的擴展空間,期盼有更多的青商會員當上民意代表。

林晉章指出,在曾經擔任過青商會重要職務的會友當中,截至目前為止有人擔任到副總統、行政院長等職務,他期盼未來的青商會友能夠有機會擔任國家領導人。

吳敦義在致詞時細屬他在行政院長任內,適逢八八水災的災會重建,國內失業率超過百分之六,國內企業首度盛行無薪假,推動二代健保的修法,還有h1n1盛行,可說各種挑戰接踵而至,他當時推動各項改革,對社會難免造成衝擊,幸賴政府提出完整的配套措施,加上良好的溝通協調,最後一一完成目標,這些都是因為過去他在青商會接受過訓練。

蘇貞昌說青商會造就很多優秀人才,甚至成為企業領袖成功人才,堪稱得上青年學府領袖搖籃,在一九七三年加入青商會之後,接受青商會的各項訓練,包括口才、會議技巧等,等他擔任省議員之後作良好的運用,讓他在省議會短期內就受到矚目。2012/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