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日本東北6縣來台 美食謝台灣賑災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樽井澄夫23日表示,台灣援助東日本震災,協會邀東北地方美食團體來台,做美食感謝台灣。

日本交流協會昨天在台北舉辦「日本當地魅力大集合~在地美食in Taipei~」活動,邀請福島縣、岩手縣等6個日本東北美食團體來台,提供八戶仙貝火鍋、浪江炒麵、石卷炒麵等當地美食供民眾試吃。

樽井澄夫致詞表示,台灣民眾在東日本大地震時提供許多援助,這次東北6縣在地美食團體來台,秉持感謝的心,以美食回報台灣民眾。

樽井澄夫指出,交流協會也希望讓大家看到,東北6縣非常努力復興,讓一切恢復原狀,歡迎台灣民眾品嘗,到當地遊玩,雙方更進一步觀光交流。2013/3/23

日本促銷觀光 不忘感謝台灣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23日在台北舉行宣傳日本觀光和美食,各攤位主人致詞時,都先感謝台灣在三一一地震時的協助。

昨天參展的單位和內容包括青森縣八戶市的仙貝火鍋、岩手縣岩手町的炒烏龍、秋田縣橫手市的炒麵、宮城縣石卷市炒麵、山形縣河北町雞肉冷湯蕎麥麵、福島縣浪江町的炒麵等。

各個攤位前都有民眾排隊等待一盤盤的美食上桌,攤位主人也以COSPLAY打扮上台致詞,有人扮成船長、有人扮成高麗菜和蔬果等。

主辦單位表示,會場在微風廣場1樓的維多利亞廣場,活動將持續到24日,準備1200份試吃餐點,送完為止;會場也準備了日本各地風景簡介,歡迎索取。2013/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