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環境運動「環品X 30救世要跑」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在環境資源部即將成立,台灣的環境治理即將要邁入新紀元的此刻,環品會構思舉辦「環品×30 救世要你」3部曲活動,包含「救世要說」為環境,為未來發聲;「救世要跑」為環境,為未來而跑;「救世要做」為環境,為未來行動;在過去30年累積的基礎上,繼續保持動能,並與未來世代共同攜手創造下一個30年的環境永續方向與實績。

今年3月中,國立東華大學物理系大四學生劉品賢,在發給環品會董事長謝英士的郵件中提到:想發起一項公益性質的路跑活動,希望在當今環境價值日漸式微之時,藉由運動為台灣的環境發聲,喚醒那些被人類遺忘的自然環境意識。謝董事長說,受到年輕人對環境的關懷所啟發,進而蘊釀出將「環境」與「運動」結合,推動「新環境運動」的想法。「環品X30救世要跑」環台路跑活動,7月1日起由東華大學5位學生與教練,,用無聲的力量「跑步」,展開一場為期23天的馬拉松環台路跑旅程。另外7月7日、14日及21日,包括花蓮、高雄、苗栗、新竹當地的10多個長跑、慢跑團體,也將一起響應加入陪跑行列。

為落實「新環境運動」理念,環品會與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在記者會中共同宣讀一份「綠色運動宣言」,期盼能掀起台灣綠色運動風潮,打造新環境運動。環品會也將與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合作,開發一套「運動賽事綠色足跡APP」,做為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明年舉辦比賽時,落實「綠色賽事」的準則與指引。(2013/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