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農委會:大小果番茄 種子即將上市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為生產優良番茄種子,以提供農友種植番茄多元化的選擇,近期將推出大果番茄「桃園亞蔬20號」及小果番茄「花蓮亞蔬21號」等兩種番茄種子。

種苗場9日表示,此次上市的大果番茄「桃園亞蔬20號」和小果番茄「花蓮亞蔬21號」,皆具有抗番茄捲葉病毒病、番茄嵌紋病毒病等特性之鮮食番茄品種。

大果番茄「桃園亞蔬20號」果實呈圓形,未成熟時果肩為濃綠色,成熟果為紅色,轉色期具一點紅特性,為俗稱的黑柿一點紅品種。果實硬度中等,平均單果重約144公克,肉質脆、果肉厚,風味佳且耐運輸。而在小果番茄部分,除了常見的紅色品種外,黃色及橙色小果番茄也逐漸受到歡迎,而此次推廣的「花蓮亞蔬21號」即為橙色品種,果形呈橢圓形,平均單果重約13.5公克,果實糖度高,耐熱性中等,較適合在春、晚夏種植,果實可成串採收,不易裂果且耐貯運。

種苗場表示,今年春季的種子已陸續採收完成,即將供應上市。由於此兩品種種子都屬一代雜交品種,自行留種性狀會分離,呼籲農友勿留種,以免因植株生長性狀不整齊影響品質及產量。農友如有種植意願,可逕向種苗改良繁殖場種苗經營課洽購。電話:(04)2582-5437。2013/7/10

探索植物奧妙 搥出繽紛新世界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太麻里研究中心將於8月10日,舉辦一場兼具知識及趣味的植物搥染活動-「探索植物奧妙搥出繽紛新世界」,將提供臺東鄉親一個活力十足的的暑期活動。

林試所太麻里研究中心謝漢欽主任說,該中心同仁準備了精采的親子活動,邀請民眾一同體驗,如何將色彩繽紛的植物,經由參與者的巧思,利用簡單工具,透過搥打的方式,展現花草本身鮮艷的色彩,將平凡的環保袋,染成一幅美麗又獨特的畫作。

林業試驗所太麻里研究中心,為了讓民眾多了解植物分類及民俗植物的常識,更安排專人為參與活動的民眾進行植物解說,帶領民眾透過親身體驗及生活化的導覽,進一步認識先民如何利用民俗植物的知識。所以,一場兼具自然教育又饒富趣味的活動,即將在暑假期間開跑囉,歡迎大家一起大手拉小手,走進花花綠綠的世界裡,給自己一點顏色瞧瞧,也為生活增添色彩。

林業試驗所黃裕星所長指出,活動於7月10日開始報名, 8月10日將熱鬧登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活動簡章及報名表可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官網http://www.tfri.gov.tw下載,想參加的民眾請將報名表傳真至(089)782900或以電子郵件寄至:ufoipo@tfri.gov.tw。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089)781302轉19或18。2013/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