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升斗小民枉死 黑幫老大輕判 被害家屬控訴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江志銘招開記者會指出,藝人楊謹華的弟弟竹聯幫戰堂組長楊智堯,於2004年6月,糾眾於台北市林森北路「四季芳庭咖啡館」將被害人洪新發當街用棍棒圍毆致死,之後隨即潛逃至中國。直至2012年6月,於中國再度聚眾滋事遭到中國公安逮捕後遣返回台。並於2013年5月29日,由台北地方法院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不料,同年12月24日,台北高等法院卻以楊智堯主觀上無殺人犯意,改以傷害致死論罪,改判有期徒刑13年。

二審宣判後,受害人洪新發家屬深感憤慨與不滿,直斥台灣的司法都只是為有錢有勢的人服務,「殺人償命是天經地義的事,一審判無期就已經覺得很委屈,沒想到二審竟輕判成13年,關個6年半就可以出獄,台灣社會天理何在?」

洪新發的父親洪世界更激動的表示,楊智堯在案發前四處打電話找人助陣,還事先準備多枝球棒與木棍,一到「四季芳庭咖啡館」,楊智堯人還在門外就喝令小弟衝進去,見到洪新發木棒就劈頭擊下之後洪新發後努力逃到屋外,楊智堯等人繼續不放過,持續用棍棒、拳腳當街痛毆,直到送醫傷重不治。

洪世界痛批,黑道幫派份子聚眾當街把人打死,如果這樣還沒有殺人的犯意,那以後所有的殺人犯只要狡辯從來沒有想殺人,只是「不小心」把人給殺了,這樣就可以脫罪嗎?!

洪世界等被害人家屬聽到判決以後,家人都寢食難安,萬萬沒有想到台灣的司法已經腐敗到這種地步。因此,他請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幫他召開記者會申冤,並請洪仲丘案的委任律師蔡易餘一同出席,對高院荒謬的判決提出最沈痛的控訴!201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