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選購認標章 「台灣金針」安全有保障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金針向來為國人年菜佳餚必備食材,年節將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提供您選購要領及正確烹調方式。呼籲選購金針要認明「台灣金針」標章,讓您消費更有保障,能在享受美味之餘,也能吃出健康。

農糧署表示,國內金針主要產地在花蓮縣玉里赤科山、富里六十石山及台東縣太麻里金針山,全國種植面積約614公頃,乾金針年產量約420公噸。為確保金針產品品質並利於消費者辨識選購,該署自93年起輔導台灣金針協會自主辦理「台灣金針」標章檢驗,並請國立宜蘭大學協助檢測,經檢驗通過的金針產品,由該協會核發金針標章,黏貼在包裝袋上(如圖)作為識別,消費者可在家樂福、愛買及大潤發等量販店及北區各農會超市、三星地區、花蓮市等農會超市選購。

農糧署指出,金針含有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B1、B2、菸鹼酸、鈣、磷及鐵等多種人體所需營養成份,尤其鐵質含量是菠菜的20倍、萵苣的10倍,是蔬食者極佳選擇。消費者選購乾金針時,記得掌握「望」、「聞」、「觸」三個要領,即目視色澤不要太鮮豔、嗅聞不要有酸敗及藥水味、手觸不要有吸濕回潮的現象,儘量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且貼有「台灣金針」標章的產品,消費才更有保障。烹調前可先用清水或溫水浸泡30分鐘以上,取出沖洗備用,烹調時,待鍋中水煮沸後再下鍋,並以開蓋續煮沸3分鐘,除可保有金針良好的組織脆度口感外,並可去除絕大部分二氧化硫殘留,在享受金針美味佳餚之餘又能確保食用安全。201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