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何大一教授以「信念 決定未來」發表演講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兩岸三地國際盛事「2014 NU SKIN大師趨勢論壇」台北場,於11月24日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邀請《時代雜誌》風雲人物、全球醫學巨擘「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發明人何大一教授以「信念 決定未來」為主題發表演講,分享其精闢及具前瞻性的觀點。論壇中特別邀請天下雜誌社長吳迎春、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以立國際服務創辦人陳聖凱、與NU SKIN大中華區域總裁范家輝等嘉賓,與何大一教授進行精彩對談,探討在當下低迷的社會氛圍下,國家、企業及個人應該如何擁有信念?如何為所當為、實踐信念的力量,為人類做出貢獻。

何大一是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的發明人,也是首批發現愛滋病毒的科學家之一。何大一曾說:「You do what you should do, not what you could do.」對抗愛滋病這條路並不好走,而何教授研究愛滋病毒這條路一走就超過30年;面對挑戰屢屢有新的突破,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擁有「做對的事」的信念。他在論壇中以自身經驗分享,將成功人士的特質歸納出九個重點:擁有熱情、保持好奇、敢作敢為、做好準備、獨立思辨、謀定而動、勤奮不懈、追求卓越和堅持信念!何大一強調「不論再聰明、努力、有才華的人,在生命中都會面對困難與挑戰,而在過程中能夠支持你的,就是信念。」
「你必須持續致力於你想達到的目標上,我的目標是對解決愛滋病有所貢獻。」所以在從事研究時,就算每天面對很多不成功的實驗也依然堅持下去,何大一字字堅定說到:「在長期目標上,那是最重要、也最有意義的事。」每天朝著目標邁進,哪怕只是一小步他也不放棄。

呼應何大一教授堅持對抗愛滋病30餘年的信念,NU SKIN如新集團大中華商機事務區域副總裁暨臺灣總裁姜惠琳表示:「何大一教授讓人看見堅持與勇敢的信念精神,誠如今年邁向30週年的NU SKIN,始終堅持不斷創新,多年來力行我們的使命,造就了NU SKIN 在人才、產品、文化與事業四大面向的優異表現。每個領域中,輸贏的關鍵在於『信念』;改變世界的答案,是你、是我,也是每個人心中的信念。信念有多大,未來的路將走得多遠!」(自立晚報2014/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