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農業界奧斯卡獎 11人獲殊榮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激勵我國農業實驗研究及推廣人員對產業的貢獻,並帶動更多農業界夥伴突破傳統,運用知識與技術創新,提升整體競爭力,昨(25)日在該會3樓國際會議廳辦理「103年度優秀農業人員頒獎表揚活動」,由主任委員陳保基親自頒發每位得獎者獎狀與獎座各乙面,以資鼓勵,並與受獎者本人及其親友合影留念。

陳主委致詞時指出,優秀農業人員獎是臺灣農業研究及推廣的奧斯卡最高獎項,從民國75年開始辦理,迄今計25屆,本年自3月起經由各相關機關、學校及團體共推薦37位候選人參選,競爭激烈,在農委會聘請相關專家、學者秉持嚴謹公正的方式,歷經書面個案評審、複審2個階段,最後脫穎而出的優秀農業人員有11位,得來實屬不易。

此次獲獎者分別來自農、漁、畜等相關領域,是農業科技研發應用與農業推廣的典範,也是農業產業結構升級的驅動引擎,得獎實至名歸,陳主委除肯定得獎人對於農業發展的貢獻,也期許能持續發揮在各領域的影響力,讓整體農業發展更具競爭力。

農委會表示,目前我國農業正面臨全球化競爭,農業發展方向及視野,也應該更具有國際性、科技性及市場性,也就是要將國內市場為主的思維,逐步調整為國際化的產銷思維,並持續強化農業科技發展,維持農業技術優勢,亦需要瞭解國、內外市場需求差異性及產品優勢,來創造更大市場及收益。

陳主任委員期勉本次獲獎之農業菁英們能繼續在各自的領域中,作為農業發展的種子,在全國各地萌芽、茁壯,發揮帶動農業發展的示範效果,共同開創農業的新版圖。2014/1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