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際土壤日」 喚起國人關注土壤環境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聯合國農糧組織 (FAO) 與國際土壤學聯盟 (IUSS)呼籲全世界人民加強落實對地球珍貴土壤資源的保育與珍惜,確保地球村的永續與幸福,在去年聯合國大會促成決議,將本(2014)年12月5日定為「國際土壤日」,並宣佈2015年為「國際土壤年」。

為配合這項「國際土壤日」的誕生與彰顯它的意義與價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中華土壤肥料學會於2014年12月5日在農業試驗所土壤陳列館舉辦「2015國際土壤年」啟動日,透過海報、影片、實物展示、藝術品製作、有獎徵答及各項宣傳活動,宣示我國對土壤資源的關切與守護決心,並開啟明年度系列活動之序幕。農試所更期盼經由此一系列活動,可促使國人關注土壤環境與議題,共同保護我們台灣這片土地,讓台灣農業得以永續經營。

農試所指出,我國參與聯合國主持之「全球土壤伙伴計畫」 (Global Soil Partnership,GSP),中華土壤肥料學會亦為國際土壤學聯盟 (IUSS) 之國家會員,自當響應2015國際土壤年的活動。因此農委會所屬相關機關、中華土壤肥料學會及各大學等單位,在未來一年內將陸續共同舉辦系列活動,加強宣導與教育農田土壤健康檢查與土壤資源保育知識,喚醒國人對土壤維護與糧食安全的關注。

農試所也引述農委會重申將持續「推展可以確保永續及有效利用農田土壤資源的政策與土壤管理相關施政措施,以期達到減少土地流失與土壤劣化的目標」,並發起農友自我檢測農田土壤健康的活動,透過土壤的物理性、化學性及生物性品質之診斷,確保永續、潔淨的生產環境,期能維持我國農業生產力,以提供國人健康、安全又高品質的農產品。2014/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