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北市大巨蛋噪音擾鄰 議員批主管機關放縱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接獲民眾投訴,指稱台北市大巨蛋光復南路側在上班時間施工,造成附近上班族不堪其擾,然而北市府環保局去稽查三次後,噪音值巧合地分別為76.1分貝、72.2分貝、74.5分貝,低空飛過噪音管制第四類標準80分貝。

經周柏雅調閱資料發現,2013年至2015年民眾投訴1999和環保局大巨蛋噪音擾鄰次數達78件次,而環保局的稽查次數超過千次,最後告發次數居然只有一次,裁罰金額和繳納金額皆是0次!

周柏雅批評,民眾投訴大巨蛋噪音擾鄰次數越來越多,北市府屢次稽查卻沒有結果,難道北市府無法《苦民所苦、感同身受嗎?》北市府面對大巨蛋噪音慣犯只能一再放縱,處理方式不是僅勸導改善了事、就是每次罰款僅3千元止癢而已,周柏雅試問有哪個廠商會怕區區3千元罰款? 北市府這種擺爛做法,怎能叫民眾心服? 周柏雅譴責,不跟人民站在一起的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民要它幹嘛?

周柏雅表示,每次北市府環保局去稽查大巨蛋,都剛好稽查不到施工噪音違法,難道沒有讓人覺得「怪怪的」嗎? 大巨蛋的工地如此龐大,環保局測量的範圍卻是離大巨蛋工地範圍一公尺測量,這合理嗎? 北市府聲稱這一切都是依法行政,但和人民感受相違背的法令是不是應該改了? 北市環保局難道是要跟市民證明「法律是為財團服務」的嗎?

(自立晚報2015/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