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葉俊榮:讓警察有榮譽感 維護執法尊嚴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內政部部長葉俊榮今日率次長邱昌嶽首次蒞臨警政署巡視,瞭解治安重點與作為,指示該署應建構以毒品防制為主軸的治安維護策略,推動以保護犯罪被害人為中心的刑案處理程序,強化跨國合作機制,遏止詐欺犯罪,並呼籲社會大眾能夠尊重警察執法工作,支持警察,讓警察有榮譽感。

警政署署長陳國恩於葉部長巡視時,說明當前警政治安作為,該署將在毒品防制及詐欺犯罪等面向,加強打擊力道及跨國合作,並精進對於重大婦幼、兒少與隨機殺人案件的現場處理、關懷慰問及偵防,以強化社會安全網絡,落實新政府的治安策略及理念。

葉俊榮向現場警政署各單位主管說明,在集會遊行的活動中,服裝標示係指「識別號碼」、「警徽」而非名字,這是一向的主張,也是立法院朝野共識。

另葉俊榮表示關心警察士氣,呼籲社會應該讓警察執法環境改善、關心第一線執法員警,讓警察有榮譽感,並期待社會大眾共同努力營造「合理」、「合法」的執法環境,亦期許警察自我要求、讓社會尊重警察。隨後由陳國恩陪同至各單位慰勉警察同仁辛勞。(自立晚報2016/5/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