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警政署頒紫馨獎 表揚32位績優員警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家庭暴力防治法」自87年6月24日公布施行後,我國成為亞洲第一個施行家暴法的國家,並將每年6月訂為「家庭暴力防治月」,警政署為肯定所有從事婦幼安全工作同仁的付出及辛勞,特別在24日署務會報頒發紫馨獎,表揚全國婦幼安全工作績優員警。

警政署為強化婦幼案件的處理,於全國各警察分局都設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家庭暴力防治官,專責辦理家庭暴力、兒少保護等婦幼安全工作。據國內學者研究指出我國警政婦幼安全保護工作與世界其他先進國家相比,毫不遜色,這是全國警政婦幼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值得給予肯定及鼓勵。

今天共有32位婦幼工作績優員警獲獎,其中來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家防官陶芳婷獲報有一男子欲攜子自殺,立即掌握有限資訊,鍥而不捨,跨越縣市,將該男子的位置確認後順利救回小孩;來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家防官陳勇毅,獲知有八仙塵爆受害人之父親為圖謀社會補助金,不斷至醫院騷擾、恐嚇被害人,陳員立即為其聲請緊急保護令,讓該民眾在遭逢人生重大變故之際,免受家暴之苦,而能專心休養復建。(自立晚報2016/06/24)

圖說:警政署長陳國恩頒發「紫馨獎」表揚32位婦幼工作績優員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