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病苦虛弱之時 仍然要保持自心的光明
364-2【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病苦虛弱之時,仍然要保持自心的光明。
2016/5/11
地點:寶聚同修會
活動:開光儀式

今天來〈寶聚同修會〉,最主要的因緣,因為我坐〈長榮航空〉的飛機,〈長榮〉的楊師姐(楊佩霓),她就是首先拿一個堂主所寫的東西給我看,我覺得他寫得很好,後來認識了以後,佩霓就一直要我到〈寶聚同修會〉,她一直請求,因為她的服務很好,那就有這個緣份來到〈寶聚同修會〉。其實我是不知道有〈寶聚同修會〉的,來到這裡以後,感覺到非常地清涼,一種清涼,壇城很素,佈置得很素雅,同門看來都是從〈台灣雷藏寺〉跟各地的法師,那…沒有幾個同門,看起來都是無形的同門。覺得其實度眾生是一種方便,度一個、兩個也是度眾生,有形的也是眾生,無形的也是眾生,總之,每一個人本著弘揚佛法的精神去度眾生,那就是對的。到這裡來感覺到很清淨,地方、樓上也滿空曠的,所以應該把一些有緣的全部度進來。我自己最近遭遇到一個病,一個病劫,病的劫數,現在才差不多剛剛好而已,可能在飛機上還要請楊師姐佩霓多多照顧,肚子餓的時候…。(楊師姐:有事可以叫我,把?的餐點留起來。)好,人都是緣分,人跟人之間在一起是一個緣,時空的關係所以今天會到這裡,這個緣,我覺得緣很不錯,非常好。

在這個病劫當中,讓我感覺到佛菩薩的加持,大寶法王噶瑪巴祂在臨終的時候,在圓寂的時候,祂教我,保持?自己的光明的心就可以,一個人在臨終的時候,只要?的心保持著?的光明,這樣子?永遠心一直在放著光就可以。
薩迦證空上師祂說,當?在眼睛閉起來的時候,所有的識神一樣還是可以去度化眾生,用?的識神仍然可以去度化眾生。

吐登達爾吉上師祂指示,?必須要清淨,不能混亂,當?非常地虛脫的時候,仍然要保持?的清淨。
了鳴和尚的指示,當在昏沉之中,?的佛性跟佛光仍然在?的身上,這就是成佛跟往生佛國的保證,除了這個以外,沒有人能夠救自己。
最重要大寶法王所講,你在昏沉、超級虛脫的時候,你的光明心永遠都在你的心中,這一點最重要,就是我要告訴大家的,謝謝大家!
嗡嘛呢唄咪吽。



■燃燈雜誌官網:蓮生活佛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自立電子報2016/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