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搖籃到搖籃 綠色設計微電影熱映中
【記者李芳菲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年度首次辦理「搖籃到搖籃多媒體製作競賽」,期望透過創意多元的方式促使社會大眾關注搖籃到搖籃設計理念,並於本(105)年10月28日於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松江會議中心 8樓國貿講堂舉辦頒獎典禮,由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蘇國澤副處長出席頒獎。本次競賽的評審團從各界投稿影片中挑選出12件影片入圍,經過激烈的角逐後,最終評選出前3名影片、4名佳作及5名入圍獎。

第1名的影片-「給孩子的一封信」,以一位社會新鮮人角度,對於人們留給未來世代如此髒亂的地球而感到痛心,因此寫下給孩子的一封信,感性帶入搖籃到搖籃設計理念,傳達為下一代著想、留給孩子們乾淨地球的理念;第2名的影片-「一瓶改變世界的洗髮精」,以北極熊為動畫主角,敘述洗髮精業者將廢棄咖啡渣萃取後融入洗劑及瓶身,研發出符合搖籃到搖籃設計理念的綠色產品;第3名的影片-「循環」,透過精采的動畫形式,闡述使用過的產品可以選擇丟棄進入地獄中造成環境浩劫,也可以經由正確的選擇進入天堂重生成其他產品。而網路人氣獎影片則是「改變未來,讓輪胎不停轉動」,以紀錄片形式紀錄將廢棄輪胎重製成新輪胎的過程,讓輪胎材料可以不停轉動。

環保署希望藉由生動有趣、觸動人心的影片,讓社會大眾更加瞭解搖籃到搖籃設計理念,並促使企業團體重視產品設計。更多搖籃到搖籃訊息及獲獎影片可至「臺灣搖籃到搖籃平台」(www.c2cplatform.tw)查詢。2016/10/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