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大力金剛是戒律金剛神 弘法人員需守戒守護
大力金剛是戒律金剛神 弘法人員需守戒守護傳承

372-1【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大力金剛是戒律金剛神,弘法人員需守戒守護傳承。

2016/8/27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大力金剛法及戒律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TONY CHAU 提供
法會∕ 丙申年阿彌陀佛息災超度大法會
地點∕ Meydenbauer Center
西雅圖梅登堡會議中心
灌頂∕ 大力金剛不共大法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阿彌陀如來。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在這裡也敬禮各位貴賓,各位貴賓在這邊參與法會,謝謝。(眾鼓掌)

今天我們的傳法是「大力金剛」,有一件事情我必須要在這裡講一下,現在的時間已經快要四點二十分,我覺得每一次法會都非常地冗長,做法會都很長,我們坐在法座上的或者坐在底下的同門,都要挨過兩個多小時才能夠聽到師尊跟大家說法,非常辛苦、非常辛苦。

我自己坐在這裡也覺得很辛苦,坐兩個多小時,如果是在晚上辦法會,那要做到深夜,在下午辦法會,一定要延到晚上,時間實在是太長。以後法會,一些不必要的咒、不必要的詞、不必要的讚應該要通通刪除,不要太長時間哪!屁股都坐成兩半才聽法,實在是沒有什麼意思,有些不需要的,唱的或怎麼樣子,用唸的就好,唸的跟唱的一樣,根本不必要的,唱啊唱啊唱啊,大家都打瞌睡,沒意思,時間拖太長,我再講下去更長,所以,於心不忍,讓大家在這裡呆坐。用有次第地簡潔的方法,盡量地縮短時間,免得我說法很緊張,剩下沒有幾分鐘,我要講什麼。

今天講「大力金剛」,未演先轟動,還沒有講就已經很轟動了,這一尊從來沒有的,怎麼會那麼轟動呢?就為了一個顏色的問題,有的講說「大力金剛」是藍色的,有的講說「大力金剛」是紅色的,師尊的書上寫的是紅色的,為什麼你們祖廟弄出來的「大力金剛」是藍色的?大家講來講去,我都還沒有講,你們已經講了一大堆了,那叫我講什麼?在網路上已經吵來吵去,哇,這個講這個,那個講這個,是藍色的、紅色的,要怎麼樣子,哇!一大堆,我都還沒講呢。其實「大力金剛」是非常特殊的,非常特殊、非常特殊的一個金剛神,如何特殊?(眾鼓掌)

「大力金剛」在西藏是有人修,少數,很少也不出名,不是很出名的一個金剛神,但是這一尊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的「大力金剛」不一樣,跟藏密的不同,藏密拿的不是棍,而是權杖,閻羅王─閻魔法王也是拿的是權杖,這一尊拿的是棍,從來沒有佛像有拂塵的!我們這一尊是拿著拂塵的,如果有拿拂塵的很少,在藏密的可能很少,因為祂本身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跟笑面鬼王─大力鬼王三身合一的,這個只有〈真佛宗〉才有啊!我都還沒有講,底下的人已經講了一大堆了。

拂塵,就是瑤池金母的拂塵,大力金剛本身就是大力金剛,頂上的來源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身紅色,我在書上寫的是紅色,為什麼造出來是藍色?因為祂有兩個功用,一個是敬愛的功用,是紅色,這裡有一尊紅色的,紅色的大力金剛,這裡有一尊藍色的大力金剛。阿彌陀佛在上面,我講的是頂飾,所謂頂飾有兩個放的方法,一個是唐卡,唐卡的大力金剛在底下,最上面的一尊也就是祂的根源就是阿彌陀如來,在上面,這個就是頂飾。師尊經常頂飾著四個上師,是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頂飾並不是繡在五佛冠上面的頂飾,而是祂在虛空上面的傳承,虛空上面的,這個就叫頂飾。也有頂飾是這樣子講的,祂是繡在五佛冠上面的,像五佛冠─上師的象徵,上面有五佛。

我為什麼要用藍色的?藍色的主要原因是祂有降伏的作用,告訴大家,這一尊只有〈True Buddha School〉有,別地方沒有的,藏密是沒有的,同樣有這個名字,但是我們的大力金剛這一尊是非常特殊的,代表著傳承的。今天你們看看周圍,沒有來的上師跟弘法人員,沒有來的弘法人員,今天如果有弘法的上師或者弘法的法師、弘法的教授師,弘法人員他們本身沒有來參加這個的,他的傳承已經失去一半,他的傳承已經消失掉一半,剩下一半的傳承,以後再來補。我告訴大家,今天的灌頂,隨意!以後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這些以後要補這一尊大力金剛的,把我的香袋裝滿,一個人通通要裝滿再來,US dollar,One hundred dollar,香袋要裝滿再來。

這是以價制量,你不尊重傳承的大力金剛,這一尊是傳承的大力金剛,有瑤池金母跟阿彌陀佛跟所有大力的鬼神在裡面、金剛神在裡面的,這個是傳承的一尊,你不要這個傳承,你沒有來,我要講,無緣無故,你可以來但是你不來,是不尊重這個法。我已經講過了,不尊重這個法,傳承失去一半,那是叫做半上師,以後你們可以稱他為半上師,不是真的上師,只有一半而已,法師也是半法師,講師也是一樣,半講師,因為你沒有來,你如果說:「唉呀,我沒有錢,我沒有辦法去美國。」可以原諒,到時候你講出原因都可以原諒,你有什麼原因哪?剛好那天你爸爸生日,要祝你爸爸生日,那可以原諒;你媽媽生日啦,可以原諒;你爸爸、媽媽離婚也可以原諒,你爸爸、媽媽再結婚也可以原諒,這些重要的;你今天要出去跟人家簽合同,剛好就是約在那一天,可以原諒,很多事情都可以原諒,不用裝一個香袋的One hundred US dollar,不用裝一個香袋。

以價制量,我們〈真佛宗〉的上師越來越多,法師也越來越多,教授師、講師、助教很多,反正就是弘法人員就對了,如果今天沒有到場的,無緣無故的,殺頭!台灣話,殺頭很嚴重啊!就是辭頭路(台語:解雇)。跟你講這一尊很重要,你藐視這一尊呢!藐視法、藐視這一尊呢!那是瑤池金母耶!你藐視瑤池金母、藐視阿彌陀佛、你藐視大力金剛,你是弘法人員,你還藐視的話,其實殺頭幾個都沒有關係的,我們實在是上師太多了,法師也太多了,所有弟子也太多了,所有弘法人員也太多了。現在是不惜殺頭,以後就直接開除了,給他們離職算了,讓他們在外面去胡搞,不干我們的事。

另外為什麼是藍的?因為有藍色的,祂有降伏的作用;有紅色的,祂有敬愛的作用;甚至還有黃色的,有增福的作用;還有白色的,有清淨的作用。瑤池金母不只是有兩個顏色,一個是金黃色,一個是白色,都可以的,藍色也可以,也對,紅色也對,黃色也對,白色也對,通通都對,沒有什麼好吵的。師尊是大白蓮花童子,那就一定要穿白色的嗎?今天我也穿藍色的啊!衣服可以脫來脫去的,可以變化的,佛菩薩就不能變化嗎?哪裡有這麼固執不通的人?跟你講頂飾,並不是說繡在冠上,當然也有繡在冠上,觀世音祂的冠上面也有阿彌陀佛,也有沒有的,對不對?但是祂的根源還是阿彌陀佛啊!

大家稍微想一想,蓮華生大士是什麼?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如來、觀世音菩薩的三身合一。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跟大力金剛的三身合一,只有〈True Buddha School〉才有。

今天你不尊重大力金剛,不尊重這個法,無緣無故的,不尊重大力金剛、不尊重這個法,而且師尊在辦法會,你在別的地方辦法會,早就跟你講過,師尊辦法會的時候,你就隔一天也可以,你今天也辦法會,殺頭(台語)。沒辦法啦,因為我們弟子太多了,不淘汰不行哪,以前戒律太鬆,以後戒律越來越嚴。今天如果辦別尊,我不講這種話,反正到時候就給大家灌頂,到了哪裡都還可以灌頂,這個不要緊;今天是大力金剛,是有瑤池金母在裡面,是有阿彌陀佛在裡面,是有大力金剛在裡面,三身合一的金剛神,你不尊重就是不尊重傳承,可以Get out !

祂的手印就是期克印,期克印也是忿怒印,非常生氣的。因為是大力金剛,又有期克印,所以我今天就是非常地忿怒。所謂忿怒,就是結這個手印,就叫期克印,大力金剛就是期克印的。另外祂的咒語也是「吽」字,幾乎所有的金剛神,藏密的五大金剛─喜金剛、密集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的種子字全部都是「吽」字,祂的咒語很好記:「嗡。嘛哈巴拉耶,梭哈。」西雅圖有一個地方叫做Ballard,我第一次,一九八二年六月十六號進入美國,移民到美國,然後我第一個住的地方的地名,就是西雅圖的Ballard。

Ballard的梵文叫什麼?護法。Ballard就是護法,蓮火、蓮世、蓮主三位上師站起來,他們的家也就是在Ballard,我是請蓮主上師先幫我買house,那時候一間房子才八萬塊,還有土地相當大,三位上師請坐。來美國的時候受到三位上師的照顧,當初他們住在Ballard地方。因為是巴拉,我記這個咒語非常清楚:「嗡。嘛哈巴拉耶,梭哈。」巴拉,那時候住的地方離〈薩迦寺〉非常地近,我在Green Lake拜了師父就是薩迦證空上師,基於這個緣分,我非常感謝當初第一個住的地方就是Ballard,也是緣分,住在護法的地方。

祂的咒語:「嗡。嘛哈巴拉耶,梭哈。」另外祂所持的,祂有四個手臂,一個手臂拿著金剛棍,打棍的棍,好像是打鼓,稍微長一點就變成棍;一隻手拿拂塵,拂塵什麼作用?就是清淨的作用;棍是什麼作用?就是把人打昏的作用;一隻手拿金剛索,這索是什麼作用?就是捆綁的作用,很簡單你就可以意會到。

對於犯戒律的弟子,沒有懺悔也不懂得悔改,也不懂得日省,每一天要三省吾身,孔子講的:「要三省吾身。」你多想一想自己所講的話,所做的事情對不對?你也不悔改也不想,拼命犯戒,大力金剛一棍子把你打昏,用繩子把你綁住,就拉到無間地獄,下無間地獄了。

下無間地獄怎麼辦?什麼叫「無間」?就是時無間。地獄還有讓你喘氣的地方,那個不叫無間,那是有間,讓你痛苦一下又恢復原來。所謂無間就是苦無間,痛苦沒有中斷的,每個人身體都會有病痛,痛起來像牙痛,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但是畢竟是有空檔的時候,痛一痛又好了,所謂地獄的無間地獄是苦無間,永遠的痛。還有空無間,什麼叫空無間哪?有沒有想到,什麼叫空無間?反正你這個地獄存在的時候,你永遠在那裡,而且你看的整個地方都是你,不會有別人,只有你一個人在那邊受苦,這個叫空無間,而且每一個床,每一個地獄的床,地獄還有床讓你睡啊!每一個床上都是你,全部都是你,就叫空無間。

痛苦無間、時無間跟空無間,那種地獄叫做無間地獄,在【地藏經】裡面有寫到有一天這個地獄結束了,還送你到別的地獄,這個地獄又恢復了,你又回來這裡,叫做空無間。所以千萬不要犯戒,一定要身、口、意清淨,殺、盜、淫、妄、酒都不可以,喝酒不行,殺生不行,做強盜、做小偷不行,邪淫不行,講假話、騙人不行,你騙人、講粗話、講惡語都不行,連喝酒也不行,喝酒包括毒品。佛教的戒律很重的,一切的發展,菩薩戒一共有兩百多條、三百多條,比丘、比丘尼戒也一樣,都有幾百條的戒律在那裡,你自己好好每天看一看。

大力金剛敬愛法怎麼做?難道也用棍打昏嗎?敬愛法,你修法修成就了,稍微輕輕給他打一下,他迷糊了,他就愛上你,然後用金剛索把你的對象綁住,綁回家跟你結婚,就是敬愛法。一個是打得很重,用繩子綁到地獄;一個是打得比較輕,讓你稍微昏迷,你就愛上他,然後再把你綁起來帶回家,你們就結婚,就是敬愛法,不然怎麼講?這個拂塵就是你懺悔了,瑤池金母用拂塵掃你,變成清淨了,你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

期克印就是忿怒印,祂有四個手臂,持三種法器、一個期克印,密教裡面講到,剛開始的修法的時候,有七個次第,七個順序|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披甲護身、懺悔,一共有七種一定要做的。做完以後做觀想,觀想是怎麼觀想呢?觀想大力金剛的身,由梵字的「班」 字生出蓮花,蓮花中有日輪,日輪中有紅色的 「吽」 字或者藍色的「吽」字、黃色的「吽」字,然後由「吽」字放光,現出大力金剛。你請的哪一尊大力金剛,你就觀想哪一尊。

身圍虎皮裙,頂戴日光的瓔珞,日光瓔珞是白色的,非常白的,五個頂戴日光瓔珞,最上面是阿彌陀如來,這個頂飾是講唐卡裡面,大力金剛上面就是阿彌陀如來,這一尊像寶石一樣的,紅色的像紅寶石,藍色的像藍寶石,黃色的像黃寶石,白色的像鑽石,由這個光「吽」字出去召請宇宙的諸尊,再放光,再直射行者自己,「嗡、阿、吽」,行者自己變化成為大力金剛,這個時候要持咒:「嗡。嘛哈巴拉耶。梭哈。」一百零八遍,然後入三昧地。

我們的修法,先觀想,後持咒,在觀想當中手上要結印,結印代表身清淨,觀想代表意念清淨,持咒代表口清淨,用三個清淨法跟大力金剛合一,你修法就成就,祂成就的威力有降伏的威力,另外還有敬愛的威力在裡面。剛剛講了,師尊要講降伏,就是這樣子,如果今天你也在辦法會的上師,殺頭!不是那麼嚴重,辭職而已,你不是上師,不是金剛上師,注意了,你已經不是金剛上師了!以後不要再穿金剛上師的衣服,不要再戴五佛冠,你戴給別人看,不要戴給我們〈真佛宗〉的弟子看,講清楚了,聽到沒有?

早上到魚市場買魚,顧客問:「老闆,魚怎麼賣?」老闆講:「一斤要四百五十塊。」顧客講:「哇,太貴了!」老闆手指著旁邊的魚說:「這個是只有五十塊一斤。」顧客問:「這個魚是死的嗎?」老闆講:「當然是死的啦!客人嫌貴沒有買。」老闆是這樣子講,也就是他去買魚,他很多活魚,活魚比較貴,死掉的魚比較便宜。顧客問老闆:「這魚怎麼死的?」他說:「因為沒有人買,所以氣死的。」

今天師尊還活著已經不錯了,不然我已經被這些弘法人員差不多快氣死了!氣死就不值錢了。我們〈真佛宗〉會越來越嚴厲,會越來越嚴格,脫下你的五佛冠,講了,以後有不對的脫下你的五佛冠,沒有第二句話,你要自己出去外面搞黑幫,隨你,你要搞什麼幫,隨你,〈真佛宗〉不會承認你,講一句話,「以後自己再搞花樣的,犯戒的、搞花樣的,你們出去搞,出去做你們的,不用留在〈真佛宗〉,不用留著!」

星期日,小妹跟爸爸去動物園,他們到了獅子館,小妹很高興的一直問,問這個、問那個…,突然間她顯得不安起來,爸爸問她有什麼心事,小妹講:「爸爸,我有點怕,如果獅子跑出籠子把你吃掉,那我該坐幾路公車回家呢?」

這個就是輕重不分,輕的跟重的不分,今天的〈True Buddha School〉要分輕重,你犯的戒重,馬上叫你go ahead,去你的頭go ahead不是去你的頭嗎?去你的頭,你走,隨便你,你要做什麼就隨便了,True Buddha不要留你了,輕重不分,你輕的還可以原諒,重的絕對叫他走路。

小王開了家棺材店,一個人到他家裡看貨:「老闆,這口棺材和那口棺材價錢相差一半,可是細看之下沒有什麼不同啊?」小王聽了,就打開棺材對那個人說:「請躺到裡面試一試,貴一倍的棺材睡起來舒服多了!」我講這個是什麼意思?死了都一樣,但是輕重有別啊!你的靈魂,我們佛教講中陰就是講靈魂,你的靈魂是不是往生到佛國淨土,那就舒服多了,你到了地獄,你就痛苦多了,不在於物質的表面,你要求什麼?佛已經跟你講了,在【心經】裡面講:「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因為你不能夠得到什麼,所以你才能夠成為菩薩,菩薩就是因為無所得,祂知道世間是無所得的,祂可以犧牲自己為眾生,這個才叫菩薩,菩薩是因為這樣子來的。

不是為眾生啊,而是你搶眾生的,你搶眾生的錢財,你既然搶眾生的錢財,那你能夠怎麼舒服呢?怎麼能夠舒服呢?你心裡要懂得這樣子,你的心必須要懂得制衡自己,不要去貪求無厭,你能夠讓你的法事辦得順利,弘法能夠順利,你建你的雷藏寺都是可以的,取之於眾生,用之於眾生,這是可以的,你取之於眾生,用之於自己,不可以的。簡單跟大家講這些理論,這種理論大家一想就清楚。你今天做了弘法人員,你是在搶眾生的財嗎?還是用眾生的財去救度眾生?這一點要先想清楚。用眾生的財去救度眾生,這是可以的;搶眾生的財用在自己身上,是不可以的,這一點請大家注意了!

今天等於是在談「戒律」,告訴大家,大力金剛本身就是戒律的神,戒律的金剛神把你打昏了,你這個混蛋,就把你打昏,用繩子把你綁到無間地獄去吧!時無間、空無間,這個是連出去都不可能,到了無間地獄連轉世都不可能。師尊看到了,我到了無間地獄,看到了幾個戴五佛冠的骷髏坐在那裡,都是〈真佛宗〉的弟子,地獄裡面特別為〈真佛宗〉的弘法人員設了一個地獄,有幾個都是骷髏戴著五佛冠的,在地獄裡面。我告訴你喔,也有人陪我去,〈真佛宗〉的弟子也有人陪我去,都看到這個景象,你看,這幾個上師全部在地獄裡面,戴著五佛冠,不要以五佛住頂來藉口,五佛不能夠住頂,五佛要住在你的心!

頂上,中央毗盧遮那佛─眉心輪,喉輪─阿彌陀如來,心輪─阿●如來,臍輪─寶生如來,密輪─不空成就如來,你這五個如來有沒有時時在你身上?如果沒有,你戴五佛冠也沒有用!

有兩個女人各自誇獎自己的丈夫,甲說:「我丈夫本領很大,游泳的時候能夠沉入水中兩個鐘頭,不會把頭露出水面。」乙講:「這有什麼神奇,我的丈夫本領更大,他自去年沉入海底,到今天還沒有出來。」告訴大家,犯了戒,大力金剛的拂塵,只要祂拂過你的身上,你就變成清淨了,因為你有反省、你有懺悔既往不咎,我們以前講,台灣以前有個口號:「匪諜自首,既往不咎。」有沒有咎就不知道了,不過這個一掃,他就變成清淨了,那是拂塵。我告訴大家什麼叫做「懺悔」,十年垢衣,你這個衣服十年沒有洗,一朝得濯,便是清淨,十年的舊衣服已經很多的灰塵了,好像一朝得濯就是清淨,不管你犯的罪多深,只要拂塵一掃他就清淨,就能夠浮出水面。

這兩個都是犯戒喔,夫妻兩個都愛喝酒,有一天,丈夫對他的妻子講:「我們兩個天天晚上都去酒吧喝酒,這樣下去不行,我們得節省點過日子。」妻子:「可是怎麼節省呢?」丈夫講:「怎麼節省?很簡單,從今天起我一個人單獨去,妳不用去。」這個當然,喝酒是犯戒的,吸毒是犯戒的,因為它會麻醉你,會讓你上癮,會讓你不能夠節制你的開銷,所以吸毒是犯戒的,包括菸,讓你沒有辦法修內法,我們看看那個香爐,每天燒一根細細的,你再把蓋子,那個臥爐,把蓋子拿起來看,裡面完全是黑的,黑色的,還滴著油呢!你看,都把你的氣管整個通通都燻黑了,還滴著油呢,都快塞住了。也不准吸菸、不准喝酒,我看吸菸、喝酒的都已經走了,不能夠吸菸、不能喝酒、不可以吸毒,這些都是不好的。

爸爸問兒子:「你能指出兩隻小鳥當中,哪一隻是麻雀?哪一隻是燕子嗎?」小明講:「我指不出來,但我能夠說出來。」爸爸說:「你說說看吧。」兒子講:「麻雀的旁邊一定是燕子,燕子的旁邊一定是麻雀。」我講這個笑話是什麼意思啊?不要親近污染的人!到時候分不清你是燕子還是麻雀,我們中國的諺語當中:「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是他來污染你,是你去給他污染,當你自己認為說:「我已經修行得力,我定力非常好。」好吧!你接近污染的人,久而久之你就受污染了。所以密教也有一條規定:「對於犯戒的,你跟他走在一起,你會變成犯戒的。」所以有隔離,因為你犯了戒的你會傳染,傳染給別人,所以千萬不能犯戒,也不要跟犯戒的人在一起。

除非你是大力金剛,你已經有了定力,你有power,我永遠清淨,我去你那裡就是要度化你,否則全部拖入地獄,你是一個犯戒的,你把所有〈真佛宗〉的弟子帶進犯戒的陷阱裡面,全部跟著你走,那就是完了!不要太好名,〈真佛宗〉的上師不要太好名,不要太好利,好名不可以、好利不可以,更不能好色!你的功力夠嗎?你功力夠你可以,你能夠超越、頓超,可以。你功力不夠,一起下地獄,這是戒律的問題。西醫是講治標,中醫講治本,中西合璧的話就製成標本。好像個人練劍,終於練到有一天你成功了,人跟劍能夠合一的就變成劍人,這個就是污染哪!你被污染了,你還不自覺。

我稍微簡單講一下,我們不分別,兩種衣服,師尊講過,一個就是穿禪衣的,樂智上師是穿禪衣的,很好沒有錯,很好;阿海在哪裡?蓮海上師,站起來,喔,剛好在隔壁,他是穿戒衣的,兩個都可以。我講過,你喜歡穿禪衣,你就穿禪衣,你喜歡穿戒衣,你就穿戒衣,你們喜歡就好,對不對?這個只是表面上的,一個是戒,代表著戒,因為一格一格的都是戒,穿戒衣的表示我守戒律,穿禪衣的表示我會禪定,穿禪衣的表示我現在在學禪,我天天入三昧地,穿禪衣都可以的。好,請坐。

穿戒衣的不可以批評穿禪衣的,穿禪衣的不可以批評穿戒衣的。戒非常重要!佛陀在圓寂的時候講了一句話:「以戒為師。」將來我不在了怎麼辦?以戒律為師,用戒律做自己的師父,因為由戒才能夠產生定,才能夠穿禪衣。但是這個也不一定,因為在藏密都是穿禪衣,他沒有穿戒衣,在中國佛教都是穿戒衣的,沒有穿禪衣的,這個不可以互相批評!像金剛乘、大乘、小乘都不可以互相批評,你修淨、修律、修金剛乘、修密教、修禪都可以,那都是佛法,通通不可以互相批評!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喔!

老婆把錢管得很嚴,家裡有保險箱,密碼只有她知道,有一天,急著用錢,向老婆申請,老婆批准了,先生就問:「密碼是多少?」老婆說:「我們初吻的日子。」這位先生不敢再繼續問,只好找朋友借錢。這個笑話是什麼意思啊?要大家記住所有的戒律!

所有的出家眾有出家的戒律,在家眾也有菩薩戒,回去好好地看你的出家戒律,回去好好地看你的在家菩薩戒的戒律,你以為…‥好哇!我喜歡受五戒、八戒、十戒,然後受更多的戒,受到最後就受菩薩戒,菩薩戒是很大的戒喔!兩百多條,好好回去把戒律背起來,你不要犯了才說:「我不知道那是犯戒啊!」回去好好背好,記在腦海裡面,做什麼都不可以犯戒!我們大力金剛是戒神,我今天特別要講,祂的頭髮豎起來,金色的,用蛇綁也等於是用龍,印度人把蛇都看成龍,用龍去把它綑綁起來,當為莊嚴,祂的右腳、左腳就跟金剛神的立姿是完全一樣的,祂穿虎皮裙。

昨天接到一個詐騙集團的簡訊,要我盡快把錢匯入某個銀行帳號,一時無聊沒事,順手回了簡訊給他:「已經匯了五十萬,請查收。」結果今天收到回覆:「都跑了銀行三遍了,還沒有收到你的錢,你是一個騙子!」告訴大家,在這世界上詐騙集團很多,尤其台灣名產,它現在是台灣名產,幾乎在世界各地所抓到的,全部都是台灣出來的詐騙集團,台灣現在出產詐騙集團,生產力沒有增加,詐騙集團倒是增加很多,而且都是出國,都是到世界各地去詐騙。

我們〈真佛宗True Buddha School〉是真佛,特別強調,不是特別強盜,特別強調是真的!是True Buddha因為師尊所看見的是真實的,聽到的也是真實的。

當初我講蓮花童子,沒有人信哪!根本就沒有人信哪,說:「什麼蓮花童子,從來沒有聽過的,這個佛號怎麼從來就沒有聽過,不是菩薩嘛!」菩薩就叫童子啊!「是哪一方面的菩薩?」現在L.A.的莫高窟,它就有蓮花童子,而且結的手印跟師尊的手印完全一模一樣啊!一隻手說法印,一隻手持蓮,都是蓮花童子。甘肅寧夏還有〈蘭州大學〉,他們還在做蓮花童子研究呢!他們直接就稱蓮花童子,314窟就稱為「蓮花童子窟」。

還沒有蓮花童子的時候,我就已經喊了四十年,現在終於證明確實是有蓮花童子!我講的都是真的嘛!(眾鼓掌)我告訴你,這一尊大力金剛,是蓮花童子的心旋轉所出現的金剛,裡面有瑤池金母、有阿彌陀佛、有大力金剛,我手上有一個大力金剛號,大力金剛在我的右手的大拇指上,有一個金剛號在這裡,一個金剛的形象在那裡,非常地清楚。

車輪餅沒有車輪,我可以忍;太陽餅裡沒有太陽,我也可以忍;老婆餅裡面沒有老婆,我可以忍;月餅裡面沒有月亮,我可以忍;baby oil沒有baby,我可以忍;但是,胸罩裡面沒有胸,這叫我怎麼忍?告訴大家,佛教如果沒有「戒律」,你們怎麼忍?佛教如果沒有「戒律」,就是詐騙集團;佛教因為有「戒律」,才不是詐騙集團。(眾鼓掌)今天〈真佛宗〉必須要提倡「戒律」,每一個弘法人員都要提倡「戒律」。如果沒有「戒律」就是詐騙集團,你不守「戒律」就是詐騙集團,很簡單的,怎麼忍呢?到最後,老子也會發脾氣呀!師尊七十二歲了,也算是老子,老子也要發火啊!那是忍無可忍。

胸罩裡面沒有胸,這怎麼忍哪?所以我們〈True Buddha School〉,以後所有的弘法人員出去要講「戒」,〈真佛宗〉的戒律拿出來讀,重新再讀,〈真佛宗〉戒律有小本的書,小本的戒律的戒本,出去就要講「戒律」,你自己不但要守戒律,也要教你的弟子守戒律,這是很重要的喔!今天出來的大力金剛,其實是戒律的金剛神,祂的修法儀軌,我們〈真佛宗〉弟子都很清楚,你只要有一個咒語:「嗡。嘛哈巴拉耶。梭哈。」一個身相,你觀想,你要做敬愛的,觀想紅色;要做降伏的,觀想藍色;要做清淨的,你觀想白色;要得福、得利的,你觀想黃色,這樣應該了解了吧?

鄰居家的兒子本來在冷飲店打工,後來到農藥店當營業員,沒想到當天就被layoff,就被炒了,鄰居問他兒子:「是怎麼回事啊?」鄰居的兒子講:「顧客買了瓶農藥,我順便就問了他一句:『要吸管嗎?』」在冷飲店打工,這是習慣。告訴大家,犯戒會成為習慣,而且越犯就越大,大家知道,不要犯戒律,而且越犯就越大,是不好的,那時候被人家講我們〈真佛宗〉是戒律渙散,實在是很不好聽,因為師尊從來不太管,〈宗委會〉也無法管,因為我們沒有警察、沒有公安,也沒有法院,也不能判決,一切都是自由心證,你自己晚上在壇城面前,你自己要想一想:「我這樣做對嗎?」有時候要想一想:「我這樣做對嗎?」不對的就應該要改。

因為祂是戒律神,所以我今天特別講戒律,戒律金剛神。你當上師的,以後出去弘法,你自己要建廟、要建寺,你需要金錢,你可以取之於眾生,用之於眾生,是可以的。還有你自己也要生活啊!和尚就是靠化緣,跟眾生化緣,然後你要賜福給眾生,你化了人家的緣,你也要賜福給他,你也要講經給他,你也要幫他唸佛、幫他持咒,化了眾生的緣,你要把自己的福分,還有自己的佛理,要傳給眾生,這個才是互相的,並不是教你只有付出。只有付出啊,以前副總統講的:「要顧佛祖,也要顧巴肚。」(台語)吳敦義講的,吳敦義到雷藏寺來講的:「要顧佛祖,也要顧巴肚。」(台語)這就是這個道理。學佛,但是也不能說我學佛了以後,我什麼都不管了,那你什麼都垮了,學佛不成,倒是餓死了。「進來吃個飯吧!否則我們兩個都會餓死。」這是餐廳老闆留的。進來吃個飯,不然你餓死,我也餓死。記得喔!這個是互相的,你從眾生那裡拿到了錢,你用之於眾生,我一個子兒都不留,這才是正確的喔!

表哥準備出國留學,他去大使館申請簽證,考官問他:「你是哪一年畢業的?」表哥本來是要講兩千年,結果一開口就脫口而講:「兩千年前。」沒想到大使館的這個人竟然喔了一聲,說道:「啊,那你是孔子的學生耶!」不要扯得太遠了,反正今天講戒律,大家知道,以後把出家的戒律、〈真佛宗〉的戒律拿出來讀一讀,免得犯戒,犯了戒的就是要懺悔,懺悔給你用拂塵,給你一掃你就清淨了,有時候你懺悔的時候會出現戒相,戒相出來了一切都圓滿了。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自立晚報2016/1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