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你為何沒有自己的臉書?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370-1【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你為何沒有自己的臉書?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255冊《夢中的翅膀》


就在今年。
人問:
「盧師尊,你為何沒有自己的臉書?」
我答:
「我個人沒有手機,沒有平板,沒有電腦,我連上網也不會,當然沒有臉書。」

人問:
「你有五百萬弟子,也就是你有群眾,只要你有臉書,每天基本顧客就有五百萬。這不是太可惜了嗎?」
「有何益?」
那人說:
「每天一句話,一句感性的話,一句發人深省的話,一句震撼人心的話,一首偈、一首詩,有感而發的話,保證轟動。」

我說:
「說什麼?」
那人說:
「什麼都可以說,政治、經濟、外交、國防、內政、社會……。不一定侷限在宗教,憑你的文筆,決定轟傳海內外。」

我說:
「真佛宗不是有網站嗎?」
那人說:
「那太官方式了!現代人,人手一機,不喜歡官方式的,到時候大家會給你按讚,只要講人們心中的話,觸動人心,如何稀奇古怪都可以,你會變成世人的焦點!」

我說:
「就這樣嗎?」
那人說:
「當然!」

我說:
「我已經夠轟動了,我不想更轟動,雖然我天天有創意,足夠叫人拍案驚奇,我也不想發表。」
那人問:
「為什麼?」

我答:
「轟動也是空。」
那人問:
「你不想成為世人心目中的盧勝彥?」

我答:
「世人有一天,仍然會把你忘記,我只想,每一天,做一件有意義的事,人們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我不想當跳躍在水面上,金光閃閃的魚。」
「………。」

寫一首詩吧!
詩名:「魚躍水上」。
看看
有魚躍上

真的好讚

湖邊
風有點亂
那些遊湖的人們
一霎雨
就四散

雖然魚躍
也許有看的人千千萬萬
但這湖岸
終久被遺忘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自立晚報2016/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