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佳龍:建議中央推動托育一條龍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27日舉辦「托育一條龍研討會」,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托育一條龍讓年輕人「敢生、能養」,也增加平價托育就業機會,希望中央參考台中市經驗,全面推動。

林佳龍說,托育一條龍上路1年半,增加1萬5000名孩子進入幼兒園、托嬰中心或由保母照顧,增加2000個工作機會,創造平價托育市場,雙親無後顧之憂,也能進入職場,進而增加政府稅收,對小孩、家長、業者而言是三贏的政策,也解決當前政府面臨少子女化的困境。

此外,台灣面對少子女化、高齡化夾擊,人口減少、勞動力下降,未來的20年將會非常嚴峻。「台灣政策最需要補齊的是托育」,學童自小學開始到高中畢業免學費,65歲以上長者有長照與托老服務,0至6歲幼兒照顧相對缺乏。

林佳龍指出,中央政府應該參考台中市推動經驗,馬上採取行動,規劃全面性的托育政策。他也建議,中央政府可先將幼兒免學費向下延伸到4歲,不會造成過多負擔,又讓年輕人敢成家立業、養兒育女,沒有後顧之憂。2016/1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