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移民署洞燭[新][雞]賀新年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哇!好可愛喲!好像現在流行的Angry Bird卡通造型喔!」、「哈哈哈!應該叫做討喜氣的新年吉祥雞啦!」小朋友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著…為了讓新住民體驗中國傳統春節文化,內政部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與國立臺灣工藝中心臺北分館於今(20)日,邀請30餘位「新住民姊妹及其子女(新二代)」,一起學做新年守歲雞年造型蠟燭,向大家賀新年。

「要過春節不是端午節?為什麼要帶粽子來慶祝呢?」新二代用奇怪的表情發問。端出粽子的泰國新住民姊妹陳瑪琍向大家解釋,泰國傳統過年或佳節是要吃粽子的,有飲水思源、懷念祖先之意,也祈求祖先保佑,來年會更好!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表示,傳統過年要全家整晚守歲,這次和工藝中心合作,教新住民製作新年守歲創意蠟燭,是想讓他們體驗臺灣傳統新年,並藉此向大家預祝「雞祥如意」。除了雞造型蠟燭討吉利之外,新住民姊妹也帶來泰國新年必嘗的美食,與大家一同分享。陳瑪琍做的泰國粽子,內餡用芭蕉、椰奶做成鹹甜口味,純素卻有鮮味,外面裹上芭蕉葉,獨特香氣讓Q軟糯米更美味;作蠟燭、吃粽子,讓今年的春節增添一點多元文化。

【圖說】為讓大家體驗不同的過年文化,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右三)與泰國姐妹陳瑪琍(右二)帶來泰國粽子與泰國圓子,祝福「雞祥如意」。(自立晚報2017/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