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深耕台灣五年 RC直播穩坐龍頭寶座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台灣直播市場百家爭鳴,整體商機上看20億。RC語音旗下RC直播自2013年創立以來,累積千萬註冊用戶與4,000位全職主播,以6.5億的驚人產值穩坐龍頭寶座,佔全台直播1/3強,更創造出上百位年收入破百萬的主播!為回饋用戶的支持與愛護,RC直播斥資千萬於1/21(六) 在國父紀念館,首創以金曲獎規格打造直播界金曲盛典,邀請主播們走紅毯、頒發獎項給最受用戶喜愛的主播們,並邀請金鐘獎主持人Sandy(吳姍儒)擔任主持人,代父在直播主持界發聲,現場也請到三金執導團隊全程直播盛典,並邀請知名音樂人:陳建寧、洪敬堯與劉明湘…等擔任頒獎人,為RC直播旗下主播與用戶打造最強直播盛典!

2016年雖是直播元年,卻也是直播戰國時期,各家爭鳴。但如何讓直播持續成長,帶來極佳的實際營收,讓直播的經營有很好的變現能力,和主播、用戶達到三贏,RC直播CEO劉潔表示:「RC直播覆蓋了行動Mobile、PC桌機和網頁。目前註冊用戶數、全職主播數量直至專業的娛樂家族經紀數量皆為全台第一。預計2017年全職主播將突破6,000位、專業娛樂家族將有160家,整體營業額也以10億為目標邁進,希望能持續帶給台灣用戶更好的體驗。」

RC直播強調,核心競爭力體現在流量、產品、內容和平台生態四個方面。持續產生優質內容才是主播能吸引人的本質,而內容的核心則是主播與用戶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活躍的社區氛圍最能幫助新主播及娛樂家族的成長,成長起來的主播們持續產生出更多優質內容,這些高品質的直播內容吸引了更多用戶、並提高了他們的娛樂體驗,進而支援娛樂家族和主播獲得更多的發展機會和空間。基於以上迴圈的持續推動和加乘,構成了RC直播能持續產生優質內容,持續提升使用者體驗和持續養成網紅的生態。(自立電子報2017/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