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第一金控高麗泡菜DIY 分送弱勢家庭
【記者洪小蕾台北報導】近期高麗菜盛產,價格大跌,讓農民苦不堪言,為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第一銀行日前採購52公噸高麗菜,贈送客戶並嘉惠員工,第一金控延續這份愛心,邀請認養學校新店區安坑國小及中正國小約30位弱勢家庭孩童,一起來參與「第一金控 泡菜裝滿愛」活動,讓這些孩子化身小小廚師自己DIY製作泡菜,在力挺菜農,鼓勵大家多吃高麗菜的同時,也宣導惜食觀念。

此次製作的泡菜,除了讓這些弱勢孩童帶回去與家人一起分享,為年節加菜之外,更透過南機場食物銀行分送給60個弱勢家庭,把溫暖傳遞出去。第一金控總經理鄭美玲表示,帶著小志工一起做高麗菜別具意義,新鮮的高麗菜製成泡菜慢慢品嚐,別有一番風味,透過此次活動,也將第一金控及學童滿滿的愛心裝進罐子裡,吃起來酸酸甜甜,暖心也暖胃。

剛放寒假,來自安坑國小及中正國小的學童及老師不畏寒冷,來到一銀綠色廚房,在愛心媽媽鄧慧鈴老師的指導下,包括:第一金控鄭美玲總經理、廖美祝副總經理帶領著志工,一起陪同弱勢學童將高麗菜剝片、清洗,接著灑鹽醃漬,最後浸泡特製的糖醋醬汁,全程不加防腐劑,簡單的幾個步驟加工,就能將泡菜裝罐,加上雞年趣味成語遊戲帶動,讓弱勢學童度過一個難忘的下午,孩子們除了體會到下廚的樂趣,更深刻理解「惜食」的重要,參與活動的陳同學便表示,製作泡菜的過程非常好玩,也瞭解到食物的珍貴,以後會更加愛惜食物,絕不浪費!

第一金控近年積極推廣「環境永續」的理念,打造「綠色金融第一品牌」,第一銀行以行動力挺農民,已連續2年在高麗菜產量過盛時大量採購,總採購數量已高達102公噸,更打造出12棟鑽石級綠建築,為社會各界所稱許。而同仁們也組成綠色志工,2016年另協助有機農場除草、育苗及採收的綠色志工參與人數高達1,115人次,亦購買逾3200台斤的有機蔬菜,第一金控持續在各個面向投注心力推動綠色公益,並落實在地關懷的理念到台灣每個角落。2017/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