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發揮團結力 開拓國際氣候變遷參與
【記者李芳菲台北報導】環保署於106年2月20日舉辦「擴大國際參與國際環保公約之實踐與經驗論壇」,邀集國內長期參與或關注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的各界代表,針對擴大非政府組織(NGO)參與UNFCCC方式及深化各族群參與議題進行探討。在熱烈討論下,此次論壇亦提出未來公私發揮團結力合作之共識方向,開啟未來合作之新局。

論壇開始由環保署李應元署長針對臺灣參與UNFCCC現況進行致詞。李署長指出,蔡英文總統在去(105)年5月總統就職演說中,曾明確地表示我們不會在防制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議題上缺席。但長期以來因為對岸打壓關係,我國往往無法以國家代表身分參與,必須藉NGO觀察員名義參與。儘管如此,政府相關部門均積極突破重重限制,尋求有意義參與國際公約。目前臺灣已有8個民間團體成功申請為UNFCCC觀察員,並踴躍參加相關活動,充分展現來自臺灣NGO力量。

議程中特別安排了2個主題,第1個主題係透過民間團體分享過去參加國際公約的成功案例及亮點,以鼓勵有更多潛在、有興趣的民間團體參與未來國際公約相關活動。另一主題則討論拓展城市外交及鼓勵婦女、青年及原住民等國際參與,以多元的方式,將臺灣不同族群的活力,引導至國際公約的參與。參與論壇之各界代表,包括相關中央部會、地方政府、民間組織、專家學者、產業界等,均在上述共識下,充分交換意見。本次論壇在綜合座談之後劃下圓滿句點,為後續的國際公約多元參與及區域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先導基礎。2017/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