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轉職陣痛 5成6勞工曾被刁難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為追求更好職涯,上班族轉職漸成常態,但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高達5成6上班族提辭呈後曾受公司刁難,雇主常以找不到人、交接未完成為由,延後員工離職時間,甚至爆增其工作量。

yes123求職網23日公布「勞工離職與企業留才調查」,調查顯示,高達87.9%受訪者曾有向公司提出離職的經驗,但可能不知道如何開口或擔心壓力大,有超過75.7%的上班族,並不會老實跟雇主說出離職的真正理由。

有趣的是,當員工提出辭呈後,公司若沒有慰留,有4成6的上班族透露會有失落感。顯見雖已想離開公司,但公司毫無反應,還是會讓員工覺得自己不受重視,沒有被當成企業內部的重要人才。

對於準備離職的人,有些企業會採取「軟硬兼施」的態度,一方面加薪留人,另一方面卻給予壓力。調查發現,員工提出離職後,高達55.7%的人表示曾遇過公司刁難,主要情況可分為「以找不到人為藉口,延後離職日」(59.8%)、「以交接未完為藉口,延後離職日」(40.9%)、「離職日前,工作量突然爆增」(29.5%),以及「老闆或主管開始對自己冷言冷語」(23.9%)、「找藉口預扣或延後發薪」(18.2%)。

至於願意加薪留人的公司,針對非主管職與主管職,有不同的加薪幅度。根據調查指出,若想留住「非主管職」的人才,企業平均願意調薪2.9%;另外針對「主管職」人才的話,平均更願意調高4.4%的薪資;若以平均幅度來看,後者約為前者的1.5倍。2017/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