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修行就是要自他兩利
378-1【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修行就是要自他兩利,自己跟所有的人都有利益,才叫做佛菩薩。

2016/12/10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圖片∕ 燃燈雜誌
法會∕ 大日如來護摩大法會
地點∕ 台灣雷藏寺
灌頂∕ 大日如來

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中央毗盧遮那如來。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南投縣議會〉簡景賢議員、〈台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代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真佛宗〉「教授醫護團」全體成員、〈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沙雕藝術家王松冠老師,my university same classmate朱金水先生夫人陳澤霞女士,台灣知名藝人邰智源先生,他有一部影片,剛剛推出的,就是「超級快遞」。〈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財務長張耀仁先生、〈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my sister盧幗英女士and husband。

感謝致贈祝賀花籃的單位,是〈中國國民黨南投縣黨部〉。

另外我們歡迎,在北越的上師|續百上師,他建有〈海天雷藏寺〉;還有一位在南越,是在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邊和)的一位法師,他在法師席嗎?他們現在越南,把〈True Buddha School〉所有的法本跟【高王經】、【真佛經】,跟〈真佛宗〉所有的法本,翻成越南文,他們在越南也度了非常多的眾生,單單北越的海和尚吧!大家叫他海和尚,他叫做續百上師,他在北越一共有四座寺廟;在南越的目前是法師,他在南越也度了很多人。另外,還有四百年前的弟子,他在這裡嗎?喔!在外面,他是四百年前的弟子,這一次重新再來,他也度了很多人。(眾鼓掌)

大家午安!大家好!(臺語、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上個禮拜,徐雅琪師姐有上來發表了一些意見,今天王教授也要發表他的意見,還有他的家人,請他們上來。(王教授講的內容詳見後)

他們講的話,我簡單扼要地稍微濃縮一下,第一個,二十多年前,她就叫他們要觀想她住頂,也就是觀想那位上師住頂,每一次修法都要觀想她住頂,這是第一件事情;第二件事情,她要你帶著所有的變賣的家產跟著小孩子去這位上師那裡,如果不這樣做,第三件事情,小孩子先死,第二個死的,是他的媽媽,第三個死的是他的爸爸,一年之內就叫他們三個人死。你一定要觀想她住頂,現在還有很多人觀想她住頂的,這是一個,都是二十幾年的事情;第二個,全家會死光光,如果沒有照她的話做,全家死光光,這是恐嚇,先死小孩,再死媽媽,再死先生,就在一年之內;第三個,最重要的,要變賣所有的家產,辭去你的職業到她那裡去。這樣故事啊!不是一個人的故事,我告訴你,以前去問過事的那些人,有多少人受這樣子的恐嚇?

巴拿馬有一個弟子來請我還淨,××要她的兒子出家當和尚,她的兒子不肯,她沒辦法。既然不肯,××叫她把她的兒子賣到紐約,她說他們母子分不開,「居然都不聽我的,五年之內,你全家死光光。」這又是一件事情。一個香港的弟子,來到西雅圖問我一句話:「她可以離婚嗎?」我說:「妳為什麼要離婚?是不是先生怎麼樣?」她說:「沒有,我先生很愛我,我先生是很大的企業家。」「那為什麼要離婚呢?先生很愛妳。」那位上師講:「妳不知道啊?妳嫁的這個先生就是妳前世的冤家對頭人,不超過幾年,他會殺了妳!妳一定要跟他離婚,帶著妳的家產。」他是富豪,住在香港半山。「帶著妳的家產」就像他們剛剛講的,「到舊金山來,妳在我那裡好好修行,將來,帶妳到摩訶雙蓮池。」這恐嚇有夠厲害吧!我幫她算了,我說:「沒有這回事!妳好好回去香港,跟妳先生好好地相處。」像這樣,也是恐嚇,還有更多更多的恐嚇,妳都要人家的家產,多少人賣房子給妳,妳自己數一數!

師尊有這樣做嗎?有要人家的家產嗎?(眾人答:沒有)她都是要人家的家產,尤其是單身的,沒有後代,有房地產,她要的就是這個。教我畫畫的朱慕蘭,××跟她講:「妳已經第十世了,前九世全部都是要幫我建廟,第十世了,如果妳不幫我建廟,妳會下金剛地獄。」朱慕蘭說她沒有錢,錢全部捐完了,剩下兩棟房子在美國,「妳跟歐豪年離婚,拿到這兩棟房子,賣了給我。」朱慕蘭她終於離婚了,兩棟房子賣了給××,歐豪年到了美國告這位上師,告訴你,朱慕蘭講了四個字:「家破人散。」她精神失常,是我五十歲我學畫畫的老師。

二十年了,也是被恐嚇!這樣的問題有多少?妳自己心中明白,自己想一想,應該不應該懺悔?還要我講出更多的嗎?妳恐嚇人家,父親、母親、兒子,「一年之內死光」。妳恐嚇巴拿馬那個胖胖的太太,「五年之內,妳全家死光光」。妳恐嚇那個香港來問事的弟子,要人家離婚,帶著財產跟著妳走,不然,她的先生會殺了這位香港的弟子。還有更多更多的,今天不講了,到這裡為止,已經火很大了。你們願意全家死光光的就跟著她吧!簡直是氣死我了!(眾弟子喊:我們要跟師尊!)

我很遺憾,她辦陰間學校,如果,我早一點知道…,我告訴你喔!陰間學校,在二十幾年前她就開辦了,不是現在才開辦。我早知道她開辦陰間學校,我在學校的旁邊開辦陰間套房,你們上完了課,不是要回家住套房嗎?我出租套房,我收的是月租,每個月要付錢,她收的是學期費,一個人一千美金,包括你身上的冤親債主,都會有名有姓的寫出來,你的冤親債主有幾個,統統要到陰間學校來上課,包括死去的長輩,統統要來上課,水子靈也要來上課,冤親債主也要來上課,所有的親戚朋友都要到她的陰間學校上課,我問瑤池金母:「有沒有陰間學校?」瑤池金母講了一句話:「國王的新衣。」她還在蓋天上雷藏寺呢!瑤池金母講:「我吹一口氣就有百千萬億的天上雷藏寺,還要她蓋嗎?」

瑤池金母講:「她所用的鬼,不用師尊去處理。」我本來是要請五雷雷部正神,將五個鬼頭目跟所有的鬼清除乾淨;我本來要用羅天大醮,請地藏王菩薩所有的鬼王全部到,包括焦面鬼王,一次把他們全部帶走,瑤池金母講:「?不用費工夫做那些事情,?傳?的法就好,這個事我來做。」就在前天晚上,瑤池金母跟我說:「祂只要用一個袋子,就把五個鬼頭目跟所有養的鬼,全部收光。」瑤池金母叫我不要做,祂只要拿一個袋子放到人間,這袋子就會把那些鬼全部裝完,交給轉輪聖王,去轉世,全部依照他們的業障去轉世。

今天我們做的是大日如來的護摩,大日如來有三個要點,剛剛我在迴向的時候已經講了,第一個要點,光明遍照,沒有大日如來照不到的地方;第二個要點是智慧遍照,大日如來的智慧沒有不遍照的地方,祂的智慧是最大的如來的智慧,祂是密教的教主;第三個要點,祂可以破除所有的煩惱,一切的業障、煩惱,統統可以破除的,這就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祂的金剛界,也就是果位的金剛界,「嗡。別炸達都。泛。」是什麼意思呢?宇宙最有智慧的第一個佛,就是毗盧遮那佛。「別炸」就是智慧,「達都」就是第一,「泛」就是遍照金剛─大日如來,「阿。厄。拉。吽。堪」這五個字就是地、水、火、風、空,那個是胎藏界。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地、水、火、風空所組成,「地」就是你的骨頭、你的肉;「水」就是你的血液跟所有的分泌;「火」就是你身上的溫度;「風」就是你的呼吸,「空」就是你的佛性。要了解佛法,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胎藏界的,當你修行成佛,你就到了第十一地,由等覺變成妙覺,你已經有了如來的智慧,這是一個重要的,所以修行的過程就是從凡夫一直到成佛,成佛就是金剛界,凡夫就是胎藏界。日本的空海大師,日本東密的祖師,祂的本尊就是大日如來,我們修行也是依照這樣修行,依照大日如來,由胎藏界修行到金剛界,這就是修行。

我講過,師尊有不捨一個眾生的願,回頭是岸,妳已經恐嚇了那麼多人,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回頭,懺悔,真實的捨棄妳那些鬼眾,將鬼捨掉,妳一定有成就,好好的,真正的,不要去強迫別人,恐嚇別人,不要拿人家的房地產。我講過,〈真佛宗〉最有錢的上師是誰?所有的人,所有〈真佛宗〉的弟子,你們張開眼睛啊!用智慧來分辨,分辨什麼?我以前就講了,誰在佔地盤?誰在搶地盤?十六世大寶法王講:「愛名的,不是真正的好上師;好利的,也不是一個真正的好上師。」應該懺悔。

到今天,我已經修行了四十年,從二十六歲到現在,差不多四十多年,我沒有跟人家拿過一棟房子,也沒有人願意將一棟房子捐出來給我,那麼多人把房子捐給妳是為什麼?為什麼那麼多人願意把房子捐給妳?妳是不是恐嚇取財啊?自己想想看,還有芝加哥的Dr. Kat,××跟所有的法師,只要出家的法師,她都拍他的肩膀:「應該歸隊了,你前世是我的弟子。」每一個法師都歸隊了,歸到她那裡的隊,歸到鬼隊。

有沒有想一想啊!你們皈依的是誰啊?(眾法師答:師尊!)很多女的法師叫她媽咪,為什麼叫她媽咪呢?她都跟那些法師講:「妳前世就是我的女兒啊!」一天到晚講前世,全部都是看不見的,她都敢講,看得見的,她不敢講。看不見的她全部都講,用三世因果來騙人,她對你講三世因果都是騙人的,把你的錢騙光,把你的人也騙了。大日如來是智慧遍照、光明遍照,破一切煩惱遍照,我們還是依止大日如來吧!人很可怕,覺得人很可怕。

我今天講一點《道果》,「這個果則是指由所修的道而得其成的果,其中分為『自利果』跟『利他果』跟『自他兩利果』三種」,就是《道果》把這個果分成三種,一個是自利的,自己有利益自己的,一個是利他的,一個是自他兩利的,「『自利果』是圓滿資糧道跟相適緣起的五身」,緣起的五個身子,「轉身脈身為一切身之化身,轉脈字語成一切的語報身,轉界甘露意成一切的意法身,轉藏智氣身語意三者成體性身,轉含藏成智慧身」,這裡面不解釋大家也不太清楚,其實自利身是自己修行,用地、水、火、風、空去修行,然後把身體的脈成為一切身的化身,這就是虹光化身,把脈字的語成為一切的語報身,這是講持咒,你會得到語報身,轉界甘露意成一切的意法身,轉甘露意就是佛如來的甘露,成為一切意法身,就是你的意念像甘露一樣的清淨,那麼,身、語、意三者就轉為含藏的智慧身,所謂智慧身就是佛身,如來的身體,我只能夠這樣子跟大家解釋。

有一輛長途的大巴士被劫,幾名劫匪說:「大家不要緊張,我們挑幾個姑娘,挑完就走。」就在劫匪挑完了,要離開的時候,一名女子英勇的跟這幾名劫匪打起來,其他的乘客一擁而上,成功的制伏了幾名劫匪,事後,記者採訪那個女的問:「是什麼勇氣促成妳跟劫匪搏鬥的?」那個女的講:「全車女的都被挑走了,you mother good,就留下我一個,這樣傳出去我還能夠做人嗎?」這個勇氣有時候是來自於自己的缺陷,我們精進地修法,也是因為要彌補我們自己的缺陷。
有一對夫妻吵架,老公說:「分手吧!」女的講:「好。」老公講:「各走一百步吧!以後見面還是朋友。」他忍著心痛走了九十九步,最後一步他回頭,卻撞在太太的臉上,他愣住了,女人平靜地說:「只要你肯回頭,我會一直在你身後。」這個先生哭得泣不成聲,緊緊把她摟在懷裡,而她悄悄地扔掉藏在手上的磚塊,心裡默默的罵了一句:「你再走一步,我一定把你打死。」事情都有轉圜的餘地,事情不要做得那麼絕,妳只要回頭,妳就有救,不要堅持走下去,很簡單的,所謂回頭是岸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男的講:「昨天我和老婆打架,老婆跪在我面前。」朋友就回答:「你真了不起!你老婆跪著說什麼?」男的講:「她說:『臭老頭,趕快從床底下滾出來!』」這都會有的,男女之間吵架,什麼都會有的,在人間都是一樣,在天上就不一樣,在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不會跟蓮花童子吵架的,不可能,蓮花童子代表什麼?天真無邪的心,蓮花童子就是蓮花菩薩,是利他的,不是刮人家財產的,是利益眾生,蓮花童子下降是來利益眾生的。其實每一個人都有缺點,師尊也是有缺點,不要把師尊看成聖人,我有很多的缺點,我不是聖人,但是我有一顆天真無邪的心。

以下的笑話都是每一個動物的缺點,袋鼠講:「唉,肚子裡面沒有錢,口袋再大還是老鼠。」老鼠講:「唉呀!成天為了吃點什麼擔心受怕,能不老嗎?」所以叫老鼠,魚:「打死我也不上網!」烏賊就說:「媽的,滿肚子墨水,居然還是個賊。」有一種動物叫做刺蝟:「真想感受一下與別人擁抱的滋味。」乳牛講:「這麼多人喝我的乳汁,卻沒有一個人叫我媽。」蚊子講:「能讓人類為我們鼓掌,死也值得。」師尊也是有缺點的。師母講:「缺點也是很美。」(眾鼓掌)太好了,謝謝!這些年來不離不捨,我跟師母之間,我犯了很多錯,師母都說:「沒有關係。」我是希望她心中也沒有關係,讓我更加地自在,那我就非常的感激,而且,我什麼都可以給妳。

老媽今天打電話問我:「丫頭啊!今年七夕是不是一個人過啦?」我說:「媽,妳能不能不要鬧了?妳知道有多少人追我嗎?我還自己過?我都一天要分幾批過的。」媽媽講:「孩子啊!媽就喜歡妳這一點,長得醜,想得美,沒人追,還能吹呀!」真的,我覺得我自己也是想得美。

上一回我講到這個「果」,所謂的廣中略,體性是什麼呢?自性是什麼呢?性相是什麼呢?我要做一個比喻,(師尊舉起金剛鈴)這是什麼?金剛鈴就是它的體性,做一個比喻,你們比較清楚。自性是什麼呢?就是銅,它是銅做的。性相是什麼呢?(師尊搖鈴)發出鈴聲就是它的性相。每一個人跟金剛鈴一樣,有他的體性,有他的自性,有他的性相。我們人的體性是什麼呢?坐在這裡的是盧勝彥,你看到的就是師尊的體性。自性是什麼呢?自性就是你心中裡面的佛,你原來的本性,自性就是佛,每一個人都是有佛性。第三個,性相是什麼呢?就是你的缺點,你依照你的性相去修,把缺點彌補了,你就成為佛了,這就是性相。這樣解釋清楚,中道分五,定、因、功德、障礙、分界,我以前講分界,像天上有三界,有欲界、有色界、有無色界,我講分為三界,按照修行來講,分為十八界,眼、耳、鼻、舌、身、意;色、聲、香、味、觸、法,再來是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最後是意識,三六一十八,叫做十八界,是這樣子分的,跟大家稍微解釋一下,道果分十八界,就是眼、耳、鼻、舌、身、意、色、聲、香、味、觸、法,然後再加上六個識,剛好十八界。

我們修行就是要自、他兩利,自己跟所有的人都有利益,這個才叫做菩薩,否則若只有自利,那就是阿羅漢,利他就是菩薩,自、他兩利就是佛,就是覺者。所以有自利果,另外有利他果,還有自、他兩利果,意思就是這樣。自他兩利果就是佛的果位,利他果是菩薩的果位,自利果就是阿羅漢的果位。那麼,要把身、口、意三者全部轉成清淨,等於在自利,教這種法的就可以利他,自他兩利就可以覺悟,可以成佛,意義就是在這裡面。

我爸爸、媽媽以前是很喜歡打麻將的,生了我之後,為了家庭,就慢慢的把麻將戒掉了,因為他們發現,光是打我就已經沒有時間打麻將了。一個小孩子成長不容易呀!你看,那個蓮○法師,從二十二年前,一直到現在,王博士跟林老師,為了幾個小孩子受了那麼多的苦,現在終於能夠定下心來,知道自己身體的缺點,把它改正,這樣修行就成功了。

這是一個笑話,農曆七月應該是趨吉避凶,鬼害怕三樣東西,第一個咖啡,第二個錢,第三最厲害的是女人。大家都想不透,怎麼鬼害怕這三樣東西呢?一,鬼是最怕咖啡,因為咖啡可以提神,神來了,都不怕鬼了;鬼也很怕錢,因為有錢可以叫鬼推磨;不過女人最厲害了,因為她最會移神移鬼,這個移是移動的移。

其實,不是這樣,鬼最怕誰?最怕師尊。真的,我是不怕鬼的,有本事,不要找我〈True Buddha School〉的弟子,有本事你不要找他們,找我就好!不要找我的弟子麻煩,要嘛妳就叫他們全部找我,還搞什麼「叩叩叩」,他那邊寫著「××府,進門要叩叩叩」,沒有人在裡面也要叩叩叩,叫鬼醒過來,然後進去裡面拜,要把門關起來,搞什麼鬼玩意,放開大門,叫所有的鬼來找我,老夫不怕,這就是我的本事,不要放鬼找我弟子的麻煩,找我一個人好了。好了,大聲的都講完了,我們就此結束吧!

嗡嘛呢唄咪吽。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自立晚報2017/3/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