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密教最好、最大的法是「彌陀大法」
379-2【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密教最好、最大的法是「彌陀大法」!

2016/12/24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圖片∕ 燃燈雜誌
法會∕ 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
地點∕ 台灣雷藏寺
灌頂∕ 阿彌陀佛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如來。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還有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立法委員許淑華女士、〈南投縣議會〉簡峻庭議員、〈臺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醫護團」全體成員,〈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黃月琴律師、〈美國金石娛樂公司〉執行總監林奕汎先生、馬來西亞拿督李海安先生、夫人拿汀李菁女士及千金李琪小姐,〈天源企業控股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營業部長楊東輝先生、〈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my sister盧勝美女士、my sister盧幗英女士及husband。這裡感謝盧奇威師兄打齋十萬元。

大家午安!大家好!(臺語、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先跟大家祝賀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今天有人先上來講嗎?喔,楊師兄跟他的夫人,還有她的姐妹。(楊師兄師、姐談話內容詳後)

今天是阿彌陀佛的護摩,在這之前的幾天,瑤池金母下降,祂說,十二月三十一號,要將××府,所有五個鬼的頭目跟所有的眾鬼,全部用袋子裝起來,將他們收走。(眾鼓掌)這些鬼眾將依照他們本身的業障去輪迴,瑤池金母這樣指示的。

有一點,臺灣本身的鬼廟也是很多的,在臺北的十八王公,在臺中大里有七將軍廟,也是屬於鬼廟;還有流水祠,那是因為水流屍流到那裡,就停在那裡,他報夢給村莊的人,村莊的人給他蓋一座廟,叫做流水祠,那也是鬼廟。另外臺灣有很多地方有鬼廟,像有應公廟、百姓公廟都是屬於鬼廟的。跟土地公廟是不太一樣的,土地公廟是福德正神,是土地公,另外有一種鬼廟,不同的,精英府當然是屬於鬼廟,很簡單的,你看過去,在左手邊有寫著「有求必應」,壇城寫「有求必應」,那是什麼廟?有應公就是有求必應。

另外他的雕像跟一般的佛像不一樣的,有一個是在拔武士刀的,有一個是把刀握在手上的,姿勢都不同,金身都是很奇怪的,五個很奇怪的金身。你看到了,你就知道,××府的壇城是誰做的?是蓮東上師的爸爸做的:「蓮東上師,是你爸爸做的?你講一下你爸爸現在的身體怎麼樣。」

蓮東上師:「頂禮師尊!我爸爸本身是做木工裝潢,我最近才知道他去過紫×,五年前,他在紫×協會幫忙做過××府的壇城,他做完之後,精神就開始不對了,就有聽到聲音…,跟他講要他將頭髮理掉剩下一小撮。他常常聽到聲音,自從做完壇城之後,就出現很多狀況,情緒經常很不好,有時候會恍惚,今年又出大車禍,手斷掉,也是師尊救回來。不過也是常常被干擾,本來他有去拍一些照片××府,找不到,剛好最近,師尊說將壇城給祂看,後來又找那個相機,裡面剛好有SD卡,昨天才拿過來廟裡,今天才給師尊看。」

師尊:「你爸爸有沒有想到要死啊?」

蓮東上師:「那陣子,我爸爸在精神方面經常有負面影響,說有想死的感覺。」

師尊:「好啦!想死的感覺,沒有死就好。」

蓮東上師:「在我封了上師之後,我爸爸在家裡情緒暴躁,將整個客廳翻了,整個情緒爆發,影響整個家裡,干擾蠻嚴重的。」

「好,希望加持以後,你爸爸會好起來。」在臺灣的道場,木工裝潢部分,××府的壇城,是他的爸爸做的,做了以後沒有得到好的報應,反而是天天被干擾,還有出車禍,身體又不好,又經常被干擾,甚至於他爸爸跟我講:「天天都想死。」就有這種現象出來,所以鬼廟的干擾非常大,不要去碰。

還好瑤池金母下降跟我講,在今年的年底就要把××府的五個鬼頭目跟所有的眾鬼全部收走,所有的鬼眾並不是沒有來找我,他們來找我,被我殺得落花流水,乾乾淨淨。(眾鼓掌)

我心裡面,有一個十字形的刀,一出來就在虛空中旋轉,鬼一接近,頭都斷掉,黑的血水就流出來,一個個躺下來,全部都躺下來。所以我喊:「你們來啊!你們來找我,不要找我那些善良的弟子,我那些善良的弟子好欺負。你們要的就是我,你們就來要我,不要找我那些善良的弟子,有膽來找我!好膽別走(臺語)!」他們干擾我幾次,甚至在我耳邊講話:「來呀!我帶?去。」我說:「去哪裡?」「去××的道場,去找××上師,我帶?去看。」我說:「你是哪裡來的?」他說他是道場來的,我心中的一把飛刀就出去,十字形的飛刀就出去,當場把他斬了,所有的鬼一看到這種情形,全部統統都跑光,連一隻都沒有。

我跟你講真實的,我耳朵也能夠聽得到,聽到那些鬼他跟我講的話,我都聽得到喔!我心中有一個十字形的飛刀,從我心中旋轉飛出來,在他們頭上盤旋,殺了一排以後,以下的千千萬萬全部都跑光了。剛剛已經講了:「××府,你們這五個鬼頭目,你們來找我,不要找我那些善良的弟子,有膽你就過來。」我已經喊了幾個禮拜了,一隻都沒有過來,連一隻都沒有(臺語),連一隻蟑螂都沒有(臺語),「有膽你們來。」不過瑤池金母已經講,祂將在年底收掉,以後就變成「有求不應」。(眾鼓掌)

今天是修阿彌陀佛的護摩,剛剛提到的鄭堯中,算是師兄啦!他在近期走了,本著他是師兄,以死為大,死了既往不咎,過去了就算了,師尊仍然超度他,他的太太先走以後,他就跟著走了,一個家庭就沒有了;以死為大,我們尊稱他一聲:「師兄」,鄭堯中師兄,你就帶業往生。剛好今天是阿彌陀佛的護摩,招呼他來,請他帶業往生,師尊也是不捨一個眾生的。

有人問諾那上師:「密教的法那麼多,哪一個法是最好的呢?哪一個法是最大的?」諾那上師回答:「彌陀大法。」彌陀大法是最大,所有的密法當中,跟所有的佛法當中,以阿彌陀佛這尊如來,叫做「易行道」,比較容易走的這個道,密教不是很容易走的,禪宗也不是容易走的,律宗也不是很容易走的,反而淨土宗是最好走的,所以叫做易行道。

你看,【阿彌陀經】裡面有提到,【大阿彌陀經】、【小阿彌陀經】都有提到,你只要臨終十唸,在過往的臨終十唸,你一切懺悔,一心不亂,唸十聲的「阿彌陀佛」,彌陀就現前,接引你到佛國淨土,到西方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旁邊有兩個侍者,一個是觀世音菩薩,「嗡。嘛呢唄咪。吽」;一個是大勢至菩薩,「嗡。虛虛。索。梭哈。」,這兩尊菩薩都是非常慈悲的大菩薩,尤其是觀世音菩薩,每一個人都知道觀世音菩薩,大家都知道阿彌陀佛,每一個出家人見面都是:「阿彌陀佛。」,但是電影上面唸的是錯誤的,他們唸「阿(音『喔』)彌陀佛」,你看電影上每一個出來都是「阿(音『喔』)彌陀佛」,其實是阿彌陀佛,「阿」是輕音,能夠上升,「喔」(台語音:黑)是低音,會下到地獄裡。

所以雖然是唸了,發音也是唸錯。【大阿彌陀經】裡面有寫到「化生童子」,在摩訶雙蓮池,在祂的蓮池海會,有無數的蓮花童子,這些蓮花童子,我講過一個偈:「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極樂佛國勝過三界的天,超出三界天之外,所以勝諸天,摩訶雙蓮池,有那麼多的蓮花童子,所有的心全部都是一樣的,心跟心是相通的,叫做同心同德啊!同樣的心,同樣的道德,沒有蓮花童子跟蓮花童子打仗的,絕沒有這回事,都是天真無邪的蓮花童子。

所有蓮花童子的本源都是阿彌陀佛,來源都是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有九品蓮華生,有九個品,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封神榜》裡面講有十二品,為什麼《封神榜》裡講十二品?《封神榜》是陸西星寫的,他寫的時候,寫說西方極樂世界有十二品,以後他翻到佛經的時候,發覺是九品:「慘了,我多寫了三品。」

他就編一個故事出來,那時候闡教跟截教,兩邊的教在互相鬥爭,截教那邊有一個修行人叫做「龜靈聖母」,她被收服了以後,變成細菌,很多很多的細菌,阿彌陀佛就叫蓮花童子,你看,我大白蓮花童子也出現在《封神榜》裡面喔!你不相信的話,你查一下《封神榜》裡面,只有大白蓮花童子出現在《封神榜》裡面,阿彌陀佛拿一個布袋給祂,說:「?下凡去,用?的布袋,將龜靈聖母的那些細菌包起來,拿回西方極樂世界,我來處理。」想不到大白蓮花童子下降了以後,布袋一打開,細菌全部都進來,然後祂將布袋鎖起來,把它綁緊,就抬著回西方極樂世界,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突然間,大白蓮花童子很愛睏,想睡覺,祂就稍微瞇了一個眼,布袋露出一個小縫,龜靈聖母的細菌飛出來,居然把十二品蓮華吃掉三品,所以剩下九品蓮華生,所以九品蓮華生是這樣來的。這是陸西星寫的一個故事,在《封神榜》裡面有,《封神榜》裡面有大白蓮花童子,其他蓮花童子沒有看到。

不是我自誇自傲,早就跟你們講過了,白色是一切顏色的總色,你把所有的顏色放在一起,然後旋轉,像電風扇一樣旋轉,出現的就是白色,怪得很喔!如果你把其中一個顏色拿掉,紅、橙、黃、綠、藍、靛、紫,只要這些顏色在一起旋轉,就會變成白色,其中拿掉一個顏色就變成黑色。畫畫的人都知道,只要學過物理吧!還是化學?院士,這是屬於物理吧?啊?這就是物理,學物理都知道,所有顏色放在一起就變成白色,拿掉一個顏色就變成黑色,這怪得很哪!

一白一黑,就變成一個八卦,當初,伏羲氏畫八卦,就能夠懂得這種道理,從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雲夢山鬼谷子先生,一直傳下來,這是易經八卦的淵源。道家崇尚三本書,第一本就是太上老子的【道德經】,【道德經】是第一本;第二本是【周易參同契】,是指八卦的,易經八卦的;第三本是【黃庭經】,包含【黃庭內景經】、【黃庭中景經】、【黃庭外景經】三部,這三本是道家最早、最原始的三本經典。師尊三本全部看過,也全部懂得。師尊看過【道德經】,【周易參同契】也看過,【黃庭經】也看過。

你要有道家的知識,要有佛教的學問,有佛學、有道學你都學會,你還要有儒家的思想,這是我們中國古代孔夫子的思想,「儒、釋、道」師尊全部都學過,師尊是有學問的人,有學有問。你看密教五部大論,師尊全部研習過,那只是密教的基礎而已。

很簡單,我問一句:「××,妳唸過這三本經嗎?【道德經】、【周易參同契】、【黃庭經】。妳學過五部大論嗎?基本上的五部大論妳都不懂。」她沒有學過,五部大論她也沒學過,也沒看過,所以我們〈真佛宗〉的上師的水準,喔!我不敢講,就算了。

以前,師尊需要人才的時候,就請他們將師尊講的,好好地學,好好地問,好好地用。我也不能講自己有多大的學問,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要記住啊!不能夠貢高我慢,我們學佛最重要的是這一點。

阿彌陀如來是「彌陀大法」,是最高的,今天你們主祈的,或者報名的、灌頂的,都非常有福氣。先學一心不亂,一心不亂就是定,再學持名唸佛、觀想唸佛,隨時隨地都可以唸佛,我講了,師尊雖然修密法,但是我也唸佛,「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臺語),這句話從哪裡來的?你也要讀過很多的經典才知道這句話,這句話是我講出來以後大家跟著唸的,「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臺語),為什麼有這麼多的阿彌陀佛?因為連蓮花童子也包含在內,告訴你,蓮花童子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蓮花童子,這樣蓮花童子夠大了吧?

我以阿彌陀佛為我在佛法上最主要的本尊,剛剛在唱誦當中:「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那裡面有沒有師尊的聲音?(有。)師尊也唱了,也是唱出來,這是六字的「南摩阿彌陀佛」。四字的,我在佛教蓮社學過:「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是我在〈佛教蓮社〉裡面學來的,四字的阿彌陀佛。

另外還有長音的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就是這樣唱的,要唱長的也可以,要唱短的也可以:「南~摩~阿~彌~陀~佛。」很長的,是這樣唸的。我隨時都在唸阿彌陀佛,也隨時在修練,任何時候、任何時間,也包括七重輪運動,我都在唸佛,包括做大禮拜我都在唸佛,阿彌陀佛真的是非常偉大的。

真的,我看到阿彌陀佛的時候,我眼睛只看到祂的腳趾頭,然後我往上看,天哪!頭頂天了,祂站在地球上,頭頂天了,我就像一隻螞蟻一樣,在祂腳趾頭前面,非常的渺小,你看吧!「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極樂世界就是不退轉啊!能夠到那裡就不退轉,再修練的話你就可以成佛。

今天的《道果》是這樣,《道果》裡面有很多的術語,那是古時候用的,這些術語在《大乘要道密集》中都已經有的,但是現在又有通俗的譯名,把它翻譯成為通俗的譯名。所以這裡面提到,因為是梵文,從梵文再轉為藏文,作者本身是印度人,畢瓦巴是印度人,到了西藏,薩迦教把它譯成藏文,藏文再譯成中文。所以當中會有出入,有時候也會有不對的地方,我們所選的這本《道果》有提到,「如果這個文章裡面的內義限於學力,不逮之處,尚祈空行赦愆」,意思就是說,如果這一本道果的經典如果有不對的地方,或稍微有點偏差的地方,「希望方家指正」,也就是你內行的人去指正他。師尊所講的《道果》,如果有偏掉的,沒有講得非常正確,或者是有所差錯,希望空行能夠赦罪,也希望行家能夠指正,並不是我講的就是對的,這主要的意思是這樣子。

講幾個笑話吧!有一個恐龍妹,她講:「天公伯啊!不管我怎麼減肥,為什麼我還是這麼胖?」天公伯就說:「我查一查。哦,查到了,妳出生的那一年,妳父母求我給他們一個胖娃娃。」每個人求的都是胖娃娃,沒有求瘦娃娃,這是當然的啦!這個就跟我講《道果》一樣,你不能講胖娃娃,也不能講瘦娃娃,也不能講中娃娃,那要講什麼好?這就是問題的所在,我講出來的原因,就是用詞不當,你爸爸、媽媽用詞不當,所以妳長那麼胖。

公司裡,只有王總跟劉主任結了婚,兩個男人經常在一起交流結婚後的心得,王總說:「我老婆可能到了更年期,特別健忘,經常是提著菜刀,還滿屋子找菜刀。」她忘了,有時候,你戴著眼鏡,也在找眼鏡,眼鏡就在你的臉上了,你還是在找眼鏡。劉主任就講:「你的處境比我好多了!我老婆經常是提著菜刀滿屋子找我。」唉,講實在話,人跟人要能夠相處,必須要天真無邪。

你看,蓮花童子本身來講就是天真無邪啊!師尊的感情太豐富,師尊感情很豐富,我是天真無邪,但是感情要用得很適中,剛剛好,廣東話叫做剛剛和,我講廣東話,廣東人都會問我:「你講咩啊?」我說:「天公伯(臺語)。」我要講得剛剛好蠻困難的,所以人跟人相處要剛剛好,非常的難,好朋友要一起相處很久也很困難,像我們學佛的,我們都是天真無邪的,你碰到一個有心的,你就慘了,師尊是無心的,而且師尊的感情很豐富,我是這樣講:「只要真實懺悔,師尊一律救度。」

老婆講:「老公啊!我想去學游泳,因為游泳可以瘦身、可以減肥。」老公講:「別傻了,你看金魚二十四小時都在游泳,牠有瘦過嗎?」這笑話看起來有道裡,其實人不能跟金魚比的,同樣的,人就是人,鬼就是鬼,神就是神,仙就是仙,佛就是佛,不能夠比較的,你修行到哪一個境界,你自己知道,那是由覺受產生的,你是不是真正的蓮花童子?你如果是蓮花童子,你一定是天真無邪,這才是蓮花童子的本性啊!天真,祂們很天真,他們沒有邪念,祂們不會騙你的錢,祂們沒有詐騙這回事,沒有,絕對沒有,祂們不講假話。所以有一首歌,最後是「蓮花童子絕對不虛偽。」絕對不虛偽的,因為祂們本身天真無邪之故。

老師跟小明講:「蒸一個包子要三分鐘,蒸三個包子要多久啊?」小明講:「九分鐘」,老師講:「你傻啊!你們家的蒸籠一個一個蒸哪?」小明表示不服:「那我問你,吃一個饅頭一分鐘,吃十個饅頭呢?」老師講:「十分鐘啊!你以為我跟你一樣傻啊?」小明講:「十分鐘吃十個饅頭,不撐死你才怪。」所以很多事情不能拿我跟誰來比較,不能夠這樣比較,各人有各人本身的想法,各人有各人的能力,是不能夠比較的。

有的時候是這樣,但有時候也可以比較,為什麼?像印度有幾個階級,第一個階級最高的是修行人;第二個階級,在印度,當帝王是第二等的,修行人是最高,再來是帝王,再來是一般的老百姓,做生意的、做工的;最後一個是奴隸,有四個等級。現在目前的印度,還是有這種現象,他們是同一個階級才能夠嫁娶,所以一出生,就是依照我們的業障來分配的,你會生在哪裡,你會變男、變女,你的命運好壞,你會走哪一條路,都是冥冥中自有定數,這就是命運的一種學問,所以有時候不能夠比較的,你要比較,怎麼比?馬英九跟蔡英文能夠比嗎?當然也是不能夠比,但是同樣是領導人,都是總統,但是也不能拿他們兩個人來比較,各有各的長處,也各有各的短處。

晚餐的時候,老公抱怨老婆煮的菜太難吃,老婆說:「你娶的是老婆,不是廚師耶!」老婆講得很對啊!你娶的是老婆,不是廚師啊!晚上睡覺的時候,老婆講:「樓上有奇怪的聲音,你上去看看。」老公講:「妳嫁的是老公,又不是警察。」如果要這樣子論的話,就是很難,所以在《道果》裡面,很難講到一個相同之處,你們聽了,你們去消化,就變成你們自己的東西,師尊學佛也是這樣的,看了很多的道經,看了很多的佛經,看了很多的經律論,也學了很多的東西,經過自己消化,才會變成自己的,我說法,你們聽,你們聽了以後,回去不把它拿來用,不把它消化,不能變成自己的東西,那就是白聽了。所以有時候講了很多,不懂的還是不懂,臺灣話講:「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你是一條牛,牽到哪裡都是牛。

師母是屬牛的,我是屬雞的,所以她有牛脾氣,你只要懂得牛脾氣,你就很好應付,你不懂得牛脾氣,你就很難應付,所以我這屬雞的,還是乖乖聽牛的吧!每一次,我跟她講:「今天晚上我出去一下好不好?我只是想要去看李琪呀!」李琪來啦!我要去看她呀!師母就講:「我相信?不是去看李琪。」

呵呵,所以我還是乖乖留在家裡,對不起,我晚上從來沒有出過門,但是這個門我可以開呀!但是我不敢去開那個門哪!你知道什麼原因嗎?西方人把chicken當成膽小鬼,如果西方人講你:「You are chicken.」就是你是膽小鬼,對不對?我認了吧!

今天實在是太熱了,買了一籃雞蛋,到家都變成小雞;買了一個涼蓆,一睡就成了電毯了,遇到陌生人,相視一笑就變成熟人了;桌子太燙,麻將剛擺好,居然糊了。告訴大家,我們是學佛,把佛學消化,我們是修佛,是跟著佛的腳步走,將來我們都可以成佛、成菩薩、成緣覺、成阿羅漢。

記住啊!千萬不要去學鬼,不要去用鬼,不要去拜鬼、求鬼,都不可以,你跟鬼做了朋友,你就是學鬼,學習鬼,我們跟佛做朋友就是學佛,他們跟鬼做朋友就是學鬼,學了鬼將來會怎麼樣?變成鬼啊!嗡嘛呢唄咪吽。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自立晚報2017/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