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戴奧辛雞蛋沒死人 「衛福部害死人」
【記者吳玉惠彰化報導】衛生福利部驗出1件來自彰化的雞蛋含超標戴奧辛,雞農25日指出,雞蛋產地價每台斤大跌新台幣6元、銷量減3成,嚴重影響生計。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委託國立成功大學執行民國106年竹苗地區食品中戴奧辛含量調查分析計畫,18日接獲執行單位通報,檢出1件雞蛋的戴奧辛含量5.2皮克/克,超出管制限值2.5皮克/克,屬異常偏高,由於食藥署指問題雞蛋來自彰化縣,已影響產地價格及銷量。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常務理事黃榮珍說,衛福部尚未查清戴奧辛來源及確切蛋雞場,就冒然公布彰化縣出產的雞蛋含有超標戴奧辛,已嚴重影響雞農、蛋農的生計,批評衛福部「根本害死人」。

黃榮珍指出,雞蛋產地價原先每台斤約28元、29元,戴奧辛雞蛋事件爆發後,1台斤售價立刻大跌6元,現在產地價每台斤只剩22.5元、23元,銷量也減少3成,消費者不敢吃雞蛋,讓蛋農叫苦連天,雞蛋產業受嚴重衝擊,認為衛福部的做法「非常不妥當」。2017/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