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魏明谷:市售彰化雞蛋都安全
【記者吳玉蕙彰化報導】戴奧辛風波影響彰化縣雞蛋產業,彰化縣長魏明谷25日說,疑產問題雞蛋的蛋雞場已管制及封存,目前市售的彰化雞蛋很安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委託國立成功大學執行竹苗地區食品中戴奧辛含量調查分析計畫,18日接獲執行單位通報,檢出1件雞蛋的戴奧辛含量5.2皮克/克,超出管制限值2.5皮克/克,屬異常偏高,經追查來源,發現雞蛋來自彰化縣的雞蛋批發行、蛋雞場。

為讓民眾安心選購雞蛋,彰化縣政府25日舉辦「彰化安心蛋」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蛋農共同促銷,呼籲民眾安心選購彰化縣畜牧場所生產的優鮮雞蛋,衛生安全絕對有保障,眾人也一起品嚐茶葉蛋、滷蛋、水煮蛋等雞蛋食品,用行動力挺彰化縣的雞蛋。

魏明谷說,縣府召集衛生局、環保局、農業處,會同中央單位到遭點名的3家蛋雞場採集飼料、檢查雞蛋,檢驗結果28日出爐,目前這3家蛋雞場的雞隻禁止移動、蛋品封存,不會在市面流通,目前市場販售的彰化縣雞蛋都很安全。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養雞隻數約2400萬隻,市售的2顆雞蛋之中,就有1顆產自彰化縣,盼藉宣傳讓民眾知道彰化的雞蛋很安全、營養價值高、價格經濟划算,消費者選購可認明CAS品質認證、生產履歷或生產者追溯條碼(QR Code)認證的雞蛋,絕對衛生安全。2017/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